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14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14

  “哗啦啦”天气越来越冷了,连带着太阳也是好几天不见踪影,大雨下个不停,天空阴沉沉的

  “申老大,这几天怎么没见陆鹏来咱们班找你啊?”向来焦不离孟的两人这些日子却一反常态,别说是去各自的班级找对方了,连去食堂吃饭都没能碰上一面,而且看申骏遥这几天的状态像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般,时不时地就冷着那张俊脸一副生人勿进旁人勿扰的样子,好奇心作祟的本能使得高飞在费劲脑细胞终于拿下一道化学大题后便合上了练习册,转身趴在那两摞将申骏遥的课桌占去了大半的课本上,并向申骏遥发出了真诚的询问

 “没来就没来,有什么稀奇的,我跟他又不是一个班的。”话虽然说得是轻描淡写无所谓,但申骏遥那一脸的郁闷和不悦,可不像是无所谓

 “当然稀奇了,你想想啊,先是你在校运会上受伤,他为了帮你狠揍了那个校篮球队队长,接着呢他那情书的事儿能这样轻松地揭过,要说你没有从中帮忙,谁信啊。”高飞丢给申骏遥一个“我都懂”的眼神,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还不忘故作高深地摸了摸下巴上根本不存在的胡子,要多欠揍有多欠揍:“就你们俩这水泊梁山随时可以为对方两肋插刀的深厚情谊,这几天却连面都不怎么碰上,能不奇怪吗?哎,你俩是不是吵架了?闹别扭了?跟我说说呗,我帮你们分析分析,看看能不能给你们俩想办法解决一下,都是大老爷们,该生气生气,该消气就消气,实在不行你俩打一架也行啊,有什么话说开了就好了嘛,别把气憋在心里,这样对身体不好,瞧瞧你这些天动不动地就臭着一张脸,看着都让人有点......”

 “我臭着一张脸?”被高飞絮絮叨叨的话吵得心里更烦躁了,申骏遥将手里已被自己蹂躏了许久的笔轻轻一转便掉了个方向,抬手将笔尖对准了高飞:“还两肋插刀,我看我待会儿插你两刀还差不多!”

 “额,那个,申骏遥同学,冷静,冷静,君子动口不动手啊。”高飞干笑两声,默默地将脸往后面让了让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叽叽喳喳的,烦死了。”申骏遥放下了笔,还不忘给高飞丢去一个嫌弃的眼神

 “我这不是看你这几天心情不好,才跟你说说话开解一下嘛。”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心情不好是我自己的事情,跟别人没有关系,你有时间关心别人的事,还不如多做几道题来得实际。”三言两语,便将高飞的好奇心直接扼杀在了萌芽状态,还不忘给高飞的小心脏上稳准狠地插了一箭

 “我这不是中场休息,劳逸结合嘛,我的成绩底子摆在这里,总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吧。”学霸又怎么会懂我们这种平凡学生的苦,唉

 “底子好不好是你的学习能力问题,愿不愿意争分夺秒赶上来那就是你的态度问题。”将水杯里的水一饮而尽,申骏遥盖好了杯盖,起身离开了教室

 “哎,你去哪儿啊?”不是说争分夺秒吗,怎么题做到一半走了?高飞扫了一眼申骏遥摊在桌上只完成了一道大题的习题册,总觉得这几天申骏遥不在状态

 “人有三急。”申骏遥的声音远远地从走廊传来

 “他这几天,真的很奇怪啊。”高飞歪着脑袋,陷入了自己的思考当中

 “哗啦啦”外面的大雨一点也没有收敛雨势的意思,一直下个不停

 “这么大的雨,也不知道他带伞了没有,回家的时候会不会淋雨?哎呀,算了,关我什么事啊,是他先跟我闹别扭的,我还管他干嘛!”说起来,这几天我心不在焉,还不都是因为陆鹏那个不领情还乱发脾气的小混蛋!我好心好意帮你,你还跟我吵架,一点道理都不讲,这些天更是人都不见一个,咋啦,还真想这么一辈子不理我,跟我绝交啊,挺有脾气的啊,你个陆鹏!好嘛,不理就不理,说得好像谁稀罕似的!本就心情不好,再加上雨下得这么大,申骏遥解决完内急问题后便站在走廊上看着外面的大雨兀自生闷气

 “喵呜!”是一声猫叫

 “怎么好像有猫叫的声音?”学校不是不允许带宠物吗?谁这么大胆子,把猫都带进学校了,难道是高一高二那些幼稚的小女生偷偷夹带进来的?刚才还在生闷气的申骏遥敏锐地捕捉到了混合在雨声中的那一声猫叫,寻着声音下了楼

 “班长,这么大的雨,这只猫留在这里会很危险的,而且它的腿上还受了伤,血都把它的毛给黏住了。”粉红的雨伞似乎是抵不住这么大的雨,开始左摇右晃,齐颖一边艰难地撑伞护住怀里的猫咪,一边向陆鹏求助:“班长,你能不能先把这只猫带回去,回头咱们再想办法安置这只猫。”

 “......”陆鹏撑着伞站在一旁,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望向齐颖的眼神里分明带了几分戒备,脸色也不怎么好看

 “班长,你就帮帮我,救救这只小猫吧。”陆鹏一句话也不说,齐颖以为陆鹏不愿意,往前走了一步继续请求,然而陆鹏的反应更快,撑着伞往后退了好几步

 “对不起,班长,我知道,前些日子那封情书,是我给你惹了麻烦,真的非常抱歉。”看着陆鹏毫不犹豫往后退的动作,齐颖表情一滞,再一抬头,却是眼眶微红,俨然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但是,你就算生我的气,也不能放任这只猫不管啊,班长,你能不能帮忙......啊!”

 “喵呜!”冰凉的雨毫不留情地淋在了小猫的身上,打湿了小猫的毛,尖利的猫叫声混合着雨声,格外惹人心疼

 “小家伙,这么大的雨,是不能乱跑的哦。”刚刚走到楼下,便瞧见一坨已经被大雨浇透的团子正在往台阶上挪动,申骏遥快步走过去,伸手将湿淋淋的小猫给抱了起来

 “申骏遥同学,真,真巧啊。”齐颖举着伞一路跟着小猫追过来,在看到小猫已经被申骏遥抱起来后,立刻停下了脚步,只是脸上礼貌的笑容怎么看怎么牵强

 “骏遥。”陆鹏撑着伞也走了过来,在看到浑身湿漉漉的小猫还窝在申骏遥的臂弯里不由得眉头轻皱,收了伞走到了申骏遥身边:“先把它放下来,它身上还湿着,别把你的衣服也弄湿了。”

 “这看起来不像是家养走失的猫,你是在哪里发现这只猫的?”申骏遥温柔地捋着小猫的毛,问的却是陆鹏,看也没看撑着伞站在台阶下的齐颖一眼

 “是齐颖同学发现这只猫的,就在那边的花坛附近。”这还是那天两人闹别扭后,第一次开口跟对方说话,陆鹏说完这句话后便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还站在台阶下的齐颖,没有再多说其他

 “你刚才是不是抱猫的姿势错了,这只猫叫得这么大声,我在楼上都听到了。”申骏遥抬了抬臂弯,似乎是想要方便小猫在他怀里找个更舒服的姿势窝着,抬眸看了一眼齐颖:“动物都是通人性的,并不是凭着一腔热情冲上去它就会相信你对它的善意,更别提这种流浪在外还受了伤的猫,本身就敏感,对人也比较提防,你这样贸然上前去扒拉它是不行的。”

 “我......”齐颖被申骏遥这番话噎得说不上话来,总觉得申骏遥话里有话,抿着唇一副委屈的样子沉默着

 “你最好跟老师请个假,去外面的医院注射一针狂犬疫苗比较好,学校的校医室,恐怕靠不太住,现在毕竟是高三的关键时期,因为这点事耽搁了学习,不值得。”注意到齐颖手背上已经隐隐渗出了血丝,申骏遥心里不免有些无语,但嘴上还是好心地建议了一下齐颖

 “我,我知道,谢谢。”手背上的伤的确很疼,齐颖也不敢多耽搁,收了伞绕过两人便上楼了

 “偶像剧看多了吧,还相信这种一起救助小动物的智障桥段。”待齐颖走后,申骏遥这才小声嘀咕了一句,侧头看到还站在自己身边不走的陆鹏后更是挑眉瞪了一眼对方:“看什么看,都这个点儿了还不回家,在学校瞎晃什么。”

 “我以为你还在生气。”明明说着软话,但陆鹏投过来的视线却是炙热且充满了期待

 “哼,有些人好像忘了那天,是怎么跟我耍脾气的吧,我哪敢跟陆班长生气。”申骏遥切了一声,一副我不跟傻瓜一般见识的表情

 “骏遥,我很吃醋。”虽然知道两人现在还在闹别扭说这话不合适,但陆鹏还是直白地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那天看到你用自行车载刘茵回来,我很不高兴,那种感觉就像,你因为齐颖总在我身边打转而吃醋是一样的。”

 “喂,我们可还在吵架闹别扭,你跟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被陆鹏点中了心事,申骏遥不自在地别开脸,看也不看陆鹏一眼

 “这几天我们互相不理睬对方,我心里,很不好受。”当时因为在气头上所以口不择言,两人都闹得不欢而散,现在冷静下来,陆鹏自知那天自己的脾气闹得确实有点不讲道理,眼下难得和申骏遥单独相处,有些话自然是要说清楚的:“所以,我现在为我那天乱发脾气的事,向你道歉。”

 “道歉的事先不着急,你先陪我去一趟校医室。”没说原谅,也没说还在生气,申骏遥一手抱着猫,另一手抢过陆鹏手里拿着的伞撑开举在两人头顶上方

 “校医室?”陆鹏重复了一句,视线下移打量着申骏遥怀里抱着的猫,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你想啥呢,我是要拜托那位校医打电话联系一下流浪动物救助站的人到学校来把这只猫接过去照顾并且给它养伤,或者你以为,我俩这样继续耽搁,就能治好这只猫腿上的伤?”如果不是看在这只猫挺可爱的份儿上,我才懒得理你!

 “走吧。”牵挂着小猫腿上的伤,陆鹏没有再多犹豫,听话地走到伞下和申骏遥一起护着这只猫一同前往校医室

  【一个小时后】

 “......”雨早已停了,一阵风吹过,掠起阵阵寒意

 “好冷啊。”从流浪动物救助站里出来后,街上的寒风便吹得申骏遥眯起了眼睛,下意识地想把脸埋进衣领里

 “给。”尚带着几分体温的灰色围巾搭在了申骏遥的肩上,陆鹏伸手细心地将围巾给申骏遥戴好后这才放下手:“这样暖和点了吧。”

 “干嘛对我这么好,我还没说原谅你呢。”申骏遥轻哼一声,伸手把陆鹏外套的拉链拉到了最顶上,接着又把外套后面的帽子拉起来整个戴在陆鹏头上包住后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如果没原谅我,那干嘛在意我会不会着凉?”陆鹏对于申骏遥这般嘴硬心软的举动相当受用,眉眼间都带了笑意

 “我那是怕你,到时候跟别人说是我蛮不讲理抢了你的围巾戴,害得你感冒。”申骏遥一副你想多了我并不关心你的表情

 “我有那么不讲理吗?”陆鹏扁着嘴,理直气壮地卖萌

 “讲道理的人,会跟我耍脾气,然后好几天不理我吗?”耍脾气就算了,还一次两次都是同一个人来缠着你,也不知道检讨一下自己!申骏遥这般想着,不免有了点情绪,气哼哼地往前大步走

 “我错了,我错了,我跟你道歉,咱们和好了,行不行?”陆鹏快步追上去,借着两人外套宽大衣袖的遮挡,右手悄悄地握住了申骏遥的手,凑到他旁边低声耳语:“你吃醋,我也吃醋,扯平了,可不可以?”

 “你先松开你的爪子我再考虑咱们这事能不能扯平。”陆鹏温热的手心贴着自己略微冰凉的手背,丝丝熨帖,申骏遥低着头,很想任由陆鹏这样一直牵着自己的手不放开。但,理智还是让他顾忌了一下这是在大街上多有不妥,便故作傲娇地示意陆鹏松手,然而心跳却分明加快了些许

 “哦,好。”陆鹏恋恋不舍地松了手,眼里的期待快要化成糖丝儿,黏在申骏遥身上怎么也舍不得挪开

 “嗯,看在你这道歉的态度勉强算得上诚恳的份儿上,这样吧,那个,明天上午我补完课之后,你陪我一起去书城选几本参考书吧。”到底是不好意思将那些诸如你以后离那些女生远一点等矫情的话说出口,申骏遥抬头和陆鹏四目相对后又立刻移开了视线:“还有啊,救助站的人已经说了,这只猫是我们俩一起送过来的,等那只猫的伤好了之后,我们还得去救助站看看它,顺便,商量一下这只猫以后的安置问题。”

 “好,都听你的。”虽然申骏遥没有明说,但陆鹏明白这是两人就此和好的意思,嘴角不自主地上扬了几分

 “那,你路上注意安全,我先,回学校了。”申骏遥道了再见后便匆匆离开了

 “明天见。”目送着申骏遥的背影,陆鹏这才感觉这几日盘绕在心上的乌云渐渐散去,有些事情,终于渐渐明朗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