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13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13

   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打扮得妖艳露骨,简单而不失甜美的梨花烫,随意地在脑后挽了个发髻,倒是和以前那个美艳嚣张咄咄逼人的女校霸截然不同了。

  “你这是怎么了,是突然转性了,还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将一份烧仙草递给坐在对面的女孩,申骏遥瞧着刘茵的打扮,不免有些惊讶:“不知道的,还以为女校霸刘茵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呢,你这跟以前比起来差得也太远了。”

  “有你这么跟女孩子说话的吗,申骏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外表变了,但骨子里的性格还是很难转变的

  “反正你在学校的印象早已深入人心了,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申骏遥双手一摊,样子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你.....算了算了,看在你请我吃烧仙草的份儿上,老娘不跟你计较。”狠狠地舀了一勺芋圆喂进嘴里,刘茵低头用勺子搅弄着面前的烧仙草,看都懒得看申骏遥一眼:“说吧,找我出来,有什么事。”

  “我听说,你好像有一个舅舅,是在公检科任职对吧。”虽然对于刘茵以前那些欺负学生的蛮横举动很是瞧不起,但本着一码归一码的原则,申骏遥还不至于闲到跟一个女混混去计较那些无关痛痒的事,更何况现在对他来说,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他解决

  “是啊,所以呢?”才说了没几句话,刘茵面前的那份烧仙草便被她吃掉了大半

  “我想,请你舅舅帮个忙。”申骏遥一边说一边拿起放在自己座位旁的背包,拉开拉链,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翻开,里面还夹着一封明显被拆开过的信

  “这什么啊?等会儿,情书?这上面署名......申骏遥,你别告诉我,你,你把那封情书从班主任的办公室里,偷出来了!”虽说是不学无术,但毕竟九班的班长陆鹏递情书给同班的女同学这事儿早就在高三年级传开了,眼下看到那封作为陆鹏早恋“铁证”的情书居然到了申骏遥手里,刘茵瞪大了眼睛,抬头看向申骏遥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我说,申骏遥,你对你这哥们儿还真是两肋插刀,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啊,连偷情书的事儿都能干得出来。”

 “我想请你舅舅帮忙看一下,这笔记本上的字迹,还有这封情书上的字迹,是不是出自同一个人。”在拿到这封所谓陆鹏写给同班女同学的情书时,申骏遥的心情其实是复杂的,不单单是因为他心里的醋意,还因为凭他第一眼看过去,丝毫瞧不出这两份笔迹到底有什么不同!想到陆鹏的班上有这么一个人能够模仿出陆鹏的笔迹骗过班主任的眼睛,还给陆鹏带来了麻烦,申骏遥便觉得心底一阵发寒。这还只是一封突然冒出来的情书,陆鹏现在处于备战高考的关键时期,如果有人在考场上模仿陆鹏的笔迹,那......申骏遥不敢继续往下想了

 “你是想,做笔迹鉴定?”惊讶于申骏遥将情书偷出来这一“壮举”,刘茵一边说一边翻看着那本厚厚的笔记,然而越看却越觉得......

 “对,以陆鹏的个性,根本不可能在之前写了检讨后又......喂,你干嘛呢,别乱翻我的笔记本。”注意到刘茵翻页的动作,申骏遥伸手把已经翻了一半的笔记本给拖回到了自己面前:“我找你帮忙,可没让你乱翻我的东西,基本的礼貌不懂吗?”

 “申骏遥,这是你拜托人帮忙的态度吗?”虽然字迹潦草了一些,但看那些密密麻麻的内容还有特地用记号笔标记的地方,不难看出整理这份笔记的人的用心。等等,他是想让我舅舅帮忙鉴定这两份笔迹是不是出自同一人,而这封情书又是陆鹏递给同班的女同学的,难道这份笔记是......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那不然,再请你一份烧仙草?”听起来很有诚意,但态度可是一点都不诚恳

 “事情倒是不难,但是......”似乎是忘记了申骏遥曾经给自己留下的心理阴影,刘茵从座位上站起来,单手撑在桌子上,另一手故作调戏地伸出食指勾住了申骏遥的下巴:“江湖规矩不能乱,我帮你这次,你打算,给我什么回报呢?”

 “不是所有男的都饥不择食的。”申骏遥一点也没有被调戏的不适感,反而上下打量了一下刘茵,眼里的嫌弃几乎要化作实质扎在刘茵的每一寸皮肤上:“我这个人,还是有格调的。”

 “哎呀,好啦好啦,我会帮你的。”不仅没调戏成功还被扎得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刘茵低头看了看自己还算发育良好的身材,悻悻地收回手,嘴里还在嘟囔:“老娘好歹也是前凸后翘的好么,真不给我面子。”

 “我希望是尽快。”毕竟,被别人这样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看中的心上人,那滋味可一点都不好受

 “行行行,你拽,你是大爷,走吧走吧,我带你去。”再度在申骏遥面前完败的刘茵一脸的生无可恋

 “当”空空如也的饮水桶磕在台阶上发出不小的声响,然而陆鹏却一点也没有可能会打扰到其他同学的自觉性,慢吞吞地从楼上往下走,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开心

 “吱”是自行车发出的声响

 “骏遥。”原本中午想找申骏遥一起去食堂吃饭的陆鹏到六班教室找人的时候却从高飞口中得知申骏遥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后便请假离开了学校,心不在焉了一个中午,刚刚走到一楼的陆鹏远远地瞄见申骏遥骑着自行车从校门口进来,正想着要不要过去,却在看到另一个不算陌生的身影从申骏遥的自行车后座上下来后停住了脚步,脸色也变得更加难看了

 “重死了,如果不是看在你这次帮忙的份儿上,我才不载你。”申骏遥停好了自行车,转头瞥了一眼非要蹭他自行车的刘茵,要多嫌弃有多嫌弃

 “喂,怎么说我也帮了你的忙,用得着这么嫌弃我吗?”还真是过河拆桥!

 “我感谢你帮忙,和我嫌弃你,并不冲突。”申骏遥将背包往自己肩上提了提,说出的话毫不留情,字字扎心

 “早知道你会这样说,哎,背包里的东西收好,别弄丢了。”明明只是一件小事,却这么兴师动众的,这申骏遥,对陆鹏是不是也维护得太过了点?出于女孩子的第六感,想到刚才做笔迹鉴定时申骏遥那显而易见的紧张,刘茵眉头一皱,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浮上了心头,下意识地就开口询问:“申骏遥,你对陆鹏,是不是......”

 “骏遥。”不想再默默地看着申骏遥和别的女孩子有说有笑,尤其是那个女孩子还是之前和申骏遥打过交道有过纠葛的女校霸刘茵!陆鹏将空的饮水桶放到了回收处,几步走过来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陆鹏?你来得正好,走走走,带我去找一下你们班主任,我有事要跟她说。”申骏遥的心思都放在背包里的东西上,没怎么去细看陆鹏的神色,伸手拽着陆鹏的胳膊就往楼上走,还不忘回头跟刘茵说话:“对了,刘茵,今天的事,谢谢你了。”

 “忙了一个中午,这才听到你说了一句像样的话。”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刘茵望着申骏遥拽着陆鹏往楼上走的模样,越看越觉得哪里不对劲

 “叩叩”申骏遥拽着陆鹏上楼,一句话也没多说,直奔办公室,抬手敲了敲门

 “吱呀”门从里面打开了,六班的班主任瞅着自己班的学生和九班的班长杵在门口,不免有些奇怪:“申骏遥,这还有一会儿就上课了,你怎么......”

 “老师,陆鹏,陆鹏有事,啊不对,是我和陆鹏有事找您。”申骏遥也不多啰嗦,拽着还在状况外的陆鹏就进了办公室,径直走到九班班主任的办公桌前:“是有关于,前几天,那封情书的事。”

 “那封情书?”九班班主任眉头一皱,沉默了片刻再度开口:“申骏遥,老师知道你和陆鹏关系还不错,但这毕竟事关九班的学生,要怎么处理也该由班主任老师来......”

 “老师,那封情书,不是陆鹏写的,是有人模仿他的笔迹故意写的。”申骏遥的语气格外笃定,将背包从肩上取下来拉开拉链,伸手将里面的笔记本连同那封情书和笔迹鉴定结果悉数拿了出来,摆在办公桌上:“这是我中午请假出去专门找人帮忙做的笔迹鉴定,结果在这里,老师您可以看看。”

 “你的意思是,这封情书不是陆鹏写的?”九班班主任拿着手里这份笔迹鉴定结果,完全没有想过一件学生“早恋”的教育事件会需要这么劳师动众

 “是的老师。”将陆鹏从这件事中撇出来,申骏遥便放心了一半,只不过他想要做到的,可不只这么简单:“还有就是,我希望老师能够问问这次情书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齐颖同学,弄清楚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毕竟现在我和陆鹏都是高三的学生,模仿笔迹这件事情可大可小,今天只是有人模仿陆鹏的笔迹诬赖他写情书早恋,那如果是在其他重要场合下陆鹏的笔迹被模仿呢?像今天这样的事情,不管发生在哪个学生的头上,都是不好的影响,更别提,您还没有确定的事,其他同学就已经传开了,这对陆鹏来说多少也有些不公平吧。”

 “你说得也有道理,陆鹏,你去教室叫齐颖过来。”九班班主任点了点头,并没有觉得申骏遥的话有什么不妥

 “老师!”办公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齐颖几步跑进办公室,在九班班主任的办公桌旁站定:“我,我是来向班长道歉,和,和向您认错的。”

 “认错?所以,你知道这封情书的来历了?齐颖?”九班班主任捕捉到了齐颖话里面的重点,神情严肃地将那封情书推到了齐颖面前:“那么,东西在这儿,陆鹏也在,有什么话你就一次说清楚吧。”

 “那个,这封情书,是,是我自己写了然后夹在自己的作业里面的。”似乎是因为紧张,齐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脸颊也是红扑扑的:“但,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因为和宿舍的室友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然后她们提出的这个要求,我本来,本来只是想趁作业发下来的时候让同学们看看,玩笑一下就,就可以了,我没有,没有想过......”

 “玩笑?齐颖同学,你用这件事来开玩笑,你知不知道你是高三的学生了?!”九班班主任显然不太相信齐颖这套扯淡的说辞,急得不停地用手敲着办公桌:“你平时也挺懂事听话的,怎么这次就......”

 “对不起,老师,真的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许是被班主任严厉的话语给吓到了,齐颖眼眶一下子红了,眼看着就要哭了,嘴里还不停地道歉:“还有,班长,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错了。”

 “老师,既然齐颖已经认错了,我建议还是不要把事情闹大了,不然造成更大的影响就不好了,至于那些乱说乱传的同学,适当地批评教育一下吧。”虽然这次的事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搅得自己的心情一团糟,但陆鹏看到齐颖着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到底没忍心太不给自己的同学留情面,也就开口解围了,只是心里分明对齐颖有了那么一些戒备

 “老师,我觉得陆鹏说得有道理。”虽然,他的确有点吃醋,但他还不至于小气到跟这么一个性格内向平平无奇的女孩子计较。说到底,他做这么多,只是为了陆鹏而已,别人的心情,他才没闲心管那么多

 “好吧,既然陆鹏都这么说了,那,齐颖,你自己写好检讨交上来,另外,我得跟你的家长打个电话通个气。”像这种早恋的苗头,绝对不能在高三年级再出现一次

 “知道了,老师。”齐颖揉了揉眼睛,乖巧地点了点头

 “行了,你们去上课吧。”高三这种关键时刻竟然出这种岔子,九班班主任也是十分头疼,示意陆鹏他们先回教室

 “班长,对,对不起。”离开了办公室,走到走廊上,齐颖来到陆鹏身边小声地道歉,然而陆鹏压根没打算理会齐颖,下意识地往旁边让了一步,还不忘冲申骏遥喊了一句:“骏遥,待会儿下课了我再来找你,有事跟你说。”

 “......”回应陆鹏的是申骏遥走得格外潇洒毫不留恋的背影

 “班......”齐颖还想说话,然而陆鹏看都不看她一眼,径直回了教室,独留她一人站在走廊,格外尴尬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时间】

 “找我什么事?”一下课就被陆鹏拽到了教学楼后面的小花园,申骏遥虽然有些不乐意但还是跟着陆鹏过来了,只是脸上分明摆着一副我不想跟你说话的表情

 “你中午,是跟刘茵一起出去的吗?那份笔迹鉴定,也是你找她帮忙的?”看起来很平常的询问,但想到当时自己看到刘茵从申骏遥的自行车后座上下来,陆鹏压抑了许久的不悦终究还是冒了头

 “是啊,她有门路,所以我才找她帮忙的,不然你以为我一个学生哪有能力办到。”申骏遥说得轻描淡写,好像这件事无关紧要一样

 “刘茵是什么样的学生,你跟我都清楚,你跟她这样单独出去,是不是不太好,更何况......”更何况她之前还说过要追你,陆鹏这般想着,心里格外不舒服

 “你不会,是在吃醋吧?”本该是调侃的语气,但申骏遥的神情却一点也不轻松,反而还有些不高兴:“刘茵是什么样的学生我自然清楚,不过一码归一码,我只不过是找她帮一下忙而已,最起码,人家不会偷偷模仿我的笔迹,给我递情书什么的。”

 “我才没有吃醋,我只是,看不惯那种校霸缠着你而已。”陆鹏别扭地撇过头,嘴硬不肯承认

 “好,那就算你没吃醋好了,但是你也没必要对刘茵抱这么大的成见吧,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学生,也没有绝对的坏学生,刘茵跟齐颖那种乖乖学习埋头苦读的学生确实没法比,但最起码,她光明磊落,不会耍心机博眼球,还拖别人下水!”想到这几天大家对于这件事的议论,申骏遥到底没控制住自己心底的醋意,说着说着,话里话外也有了赌气的意味:“陆鹏,你应该知道我申骏遥本来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学生,如果这次不是因为你被人这样设计,我根本就不想过问这些事,早知道事情解决后你会这么幼稚跟我闹别扭,我还不如不管,让陆叔叔他们来学校把你拎回家教育一顿得了,反正丢面子的又不是我,我何必跟着操心,忙了一中午,到头来你还不领情!”

 “骏遥,我......”看着申骏遥真的生气了,陆鹏意识到自己别扭过了头,开口想要说些话缓和一下气氛

 “好了你别说了,我觉得我现在不适合跟你交流。”谁还没点小脾气了,以后再管你陆鹏的事,我就是小狗!

 “就算要出去,也跟我说一声啊。”陆鹏望着申骏遥气冲冲走远的样子,半晌才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啧啧啧。”申骏遥刚刚上楼,便听到了一阵啧啧声,一转头,看到刘茵正站在楼梯拐角处,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你牙疼啊,啧什么啧,看戏很好玩啊,你不是习惯性逃课吗,这次怎么变乖了,还在学校。”

 “啧啧啧,申骏遥,你该不会是......这个了吧?”刘茵一脸看透一切的表情,默默地伸出一根食指,然后慢慢地弯下了指节

 “与你无关。”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匆忙离开的背影还有那么一点慌乱

 “看样子是真的。”怪不得他对陆鹏的事这么上心,原来如此啊,刘茵在心底这般感叹,全然忘了自己先前还调戏申骏遥来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