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15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15

  “哗”虽然是周末,但书城里面却不如往日一般热闹,寥寥几人,只能偶尔听见一两声书页翻动的声音

  “骏遥,你选好了吗?”到了高三的阶段,大多的知识点都已经巩固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只剩下对题型的反复练习,陆鹏在参考书区域的书架旁边站了一会儿,左挑右选地拿了两本感觉比较有用的书后便绕到书架的另一边去寻申骏遥

  “嗯。”申骏遥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正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在翻阅,几本选好的参考书也被他放在了旁边专门提供给书城的顾客休息的凳子上

  “你在看什么,这么入神。”陆鹏拿着书,走到申骏遥身边好奇地看了一眼

  “没什么,随便看看。”申骏遥合上了那本厚重的书放回到书架上,回头看到陆鹏只选了两本书拿在手上后不免有些惊讶:“你就选了这么两本?”

  “咱们现在这个阶段,选参考书贵精不贵多,这两本就足够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是他和申骏遥一起来书城选的参考书

  “陆鹏同学,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忘了你上次数学只考了19分的事了?”虽然知道以陆鹏的底子,选参考书不过是锦上添花,但申骏遥还是忍不住想提醒一句

 “这么没面子的事,能不能不提了,再说那只是因为我一时粗心,看错了题目才会这样的嘛。”陆鹏不自然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样子格外无辜:“还有啊,你看咱们光顾着买书,连该买的文具都还没选,这样吧,你把选好的书给我,我去结账的柜台那边等你,你快点选好文具到柜台找我。”

 “就没见过像你这么转移话题转移得这么生硬的。”申骏遥无奈地瞥了陆鹏一眼,但还是听话地把手里选好的几本书递给了陆鹏

 “嘻嘻。”陆鹏看着申骏遥去往文具区的背影,将视线移到了书架的左上位置,眼中若有所思

 “喏,我一下子拿了两盒,应该够......你把钱都付了?”申骏遥拿着两盒替换笔芯和几支笔来到结账的柜台,却发现陆鹏已经把两人买的书一起付款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如果是别的呢,你要跟我客气自然没事,但这是学习要用到的书,性质不一样。”陆鹏一边说一边绕到申骏遥的身后取下背包,将装好的书放进了申骏遥的包里:“所以,这个时候,你再说客气的话,我可是会不高兴的。”

 “其实,你不用对我这么好的。”以前两人是兄弟,是死党,是志趣相投的哥们儿,但是现在......现在的他们又该算什么关系呢?单纯的朋友?早就不是了。恋人?可是陆鹏也没有......

 “你说什么?”陆鹏将买好的书放进了自己的背包装好,抬头便看到申骏遥还站在原地不动

 “没事。”现在这种情况,把话挑明了,好像也不太合适,“那个,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一会儿先回学校了。”

 “时间还早啊,不急,再说了,一般周末返校的时候,食堂供应的饭菜都不太好,你回学校肯定吃不好,哪有精力,上晚自习啊。”陆鹏顾左右而言他地说了一大堆,原本捏着背包肩带的手指也越捏越紧:“要不,你去我家把饭吃了再回学校吧,正好从书城这里到我家也不是特别远。”

 “这不大好吧,叔叔阿姨他们都在家,我去......”申骏遥正想要开口拒绝,却被陆鹏不容置疑地拉住了手腕:“咱们今天中午就在外面随便对付了一顿,在书城呆了这么久早就饿了,再说了,你现在回去,高飞那个懒虫指不定还要拜托你给他带饭回宿舍,来回这么折腾你不累吗?听我的,好不好?”

  受到了人身攻击的高飞:啊——嚏——!

 “我怎么觉得,你在跟我耍赖啊?”陆鹏的话是一本正经都是道理,但申骏遥在跟陆鹏一起上公交车时还是忍不住嘀咕了一句:“你最近,倒是跟之前,不太一样了。”

 “民以食为天,我那是怕你饿着。”陆鹏胡乱找了一个烂借口便侧头不看申骏遥了,但抓着吊环的手,分明紧张得都出汗了

 “勉强相信你吧。”虽然还在嘴硬,但申骏遥偷偷瞥向陆鹏的目光里,却分明带了几分欣喜

 “......”车程不远,约莫半个小时两人便下了车,一路朝陆鹏居住的小区走去

 “什么声音?”刚出了电梯,申骏遥便隐约听到了争吵声

 “好像是,我老舅的声音?他今天回来这么早啊?”陆鹏拿出钥匙,几步走到门边把钥匙插进锁孔,刚刚开了门,便被眼前剑拔弩张的一幕给惊住了:“妈,老舅,你们干嘛呢?”

 “哟,臭小子,回来了,不是说跟骏遥一起去逛......姐,你别动手,有话好好说。”李主任刚想起来,便被陆母一个眼刀子给唬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妈,到底出什么事了?您消消气。”注意到自己母亲脸色不太好,陆鹏几下换掉了鞋子,拽着还站在门口的申骏遥一起进了屋:“您看,这,骏遥都来了,有什么事咱们慢慢说不着急,老舅那个脾气您还不知道吗,好歹让他在咱们这小辈面前留点面子。”

 “你看看,你看看,李思辰,你多大的人了还要我这个做姐姐的操心,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儿,你也不嫌害臊!”陆母在看到申骏遥进屋的那一刻后稍稍放缓了脸色,但很快,便又是一脸不悦地瞪着李主任:“说吧,为什么明明跟人家姑娘处对象处得好好的,突然说分手就分手?!”

 “姐,那,处对象的事不都得两厢情愿嘛,处不下去自然就分手了嘛。”李主任百口莫辩,一脸委屈

 坐在陆鹏身边默默吃瓜的申骏遥:这样围观别人的八卦是不是不太好?

 “舅,您跟我未来舅妈,闹掰了?”陆鹏适时地插了一句话

 “去去去,臭小子乱说什么,八字都没一撇,啊不是,这根本就已经无缘无分的事,别乱喊。”李主任不耐烦地朝陆鹏挥了挥手

 “什么叫无缘无分啊,人家姑娘那性格好,能力好,人品样貌也不错,搁你这儿怎么就成了无缘无分了?就你这臭脾气,也就人家姑娘不嫌弃,放着这么温柔贤惠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不要,难不成,你还想找个伶牙俐齿天天跟你闹得鸡飞狗跳的才好玩吗?”陆母是真的生气了,也顾不得有小辈在场,絮絮叨叨地批评着李主任

 “不是,姐,那结婚可是大事,我总得讲究个你情我愿吧,既然都处不下去了还跟人恋爱,这不也是耽搁人家姑娘嘛。”李主任一脸无奈,还在跟陆母讲道理

 “李思辰,我说你这.....”陆母还想要发脾气,却被陆鹏一下子摁住了:“好了好了,妈,妈,妈,我跟骏遥中午都没怎么吃饱,在书城逛了这么久也饿了,咱们先做饭好不,老舅的事,回头您再好好教育他,让他深刻反省,成吗?”

 “看看你这个做舅舅的,还没你外甥懂事。”陆母恨铁不成钢地白了李主任一眼

 “阿姨,我来,帮您吧。”考虑到舅甥俩可能有话要说,申骏遥把背包往沙发上一放便跟着陆母进了厨房

 “我说老舅,几个意思啊,我周末一回爸妈这边您就给我表演一个世界大战。”陆鹏也不客气,伸手把茶几上泡好的茶端起来喝了一大口,抬眸一脸审视地看着李主任:“您看您,把我妈都气成啥样了,回头把她气出病来,您就高兴了?”

 “哎,这婚姻大事,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我这叫及时止损,为人家女孩子考虑。我这不是,在跟你妈解释嘛,她不听我也没办法呀。”李主任一边说一边还瞄了一眼被陆鹏喝了大半的那杯茶

 “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陆鹏表示有这么个老舅,头疼,相当头疼

 “我这怎么叛逆了,你信不信,再过几年,我现在什么样,你小子也得是什么样。”李主任倒是一脸不服气,食指在茶几上敲了两敲:“所以,你得站在你舅这边知道不,咱是一条战线的兄弟。”

 “您把我当免费劳动力压榨的时候,也没见您跟我一条战线啊。”再说了,我跟你可不一样

 “嘿,我说你。”李主任被陆鹏一句话噎得没法,想了又想,接着露出了一抹和善的笑容:“那个,陆鹏,啊不,陆哥,我可是你舅啊。”

 “咦。”陆鹏表示嫌弃,相当地嫌弃,这表情,一看就没好事

 “不好意思啊,骏遥,让你看笑话了。”厨房里,陆母一边忙活一边跟申骏遥聊天,“最近学习忙不忙?有没有好好吃饭照顾自己?高三了,学习是有点紧张,但是也要注意身体,知道吗?”

 “我知道,谢谢阿姨。”申骏遥乖巧地坐在凳子上帮忙,然而望着陆母忙碌的背影,却总有些莫名的愧疚

 “等这学期一结束,下一学期,就是最后的关键时期了,想好考哪所大学了吗?”陆母利落地将切好的菜倒进了锅里,一边翻炒忙碌一边跟申骏遥聊天

 “看实力发挥吧,有些事,不到最后一刻,我不敢太骄傲的。”申骏遥想了又想,还是没有把自己想考H大的想法说出来

 “嗯,有道理,满招损谦受益。”陆母点点头,并没有去深究申骏遥这句话,“你把择好的菜放这儿就出去吧,一会儿就能吃饭了。”

 “好。”申骏遥从厨房出来,却见李主任和陆鹏凑在一块正叽叽咕咕说什么,不免有些疑惑:“李主任,陆鹏,你们干嘛呢?”

 “没事。”陆鹏看也不看李主任一眼,几步走过去拍了拍申骏遥的肩膀:“我去厨房拿碗筷,一会儿吃完饭咱们一起回学校。”

 “好。”申骏遥点了点头

 “来来来,洗手,准备吃饭。”李主任倒是没瞧出两个年轻人的异样,热情地招呼着申骏遥

   【回到学校之后】

 “申骏遥,申老大,你也太不仗义了吧,大周末的自己出去吃香的喝辣的,也不带我一起去。”下了两节晚自习后,高飞逮着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控诉”申骏遥

 “什么吃香的喝辣的,我只是补完课后去买两本参考书,瞎说什么呢。”申骏遥无情地伸手把高飞的脸往后一推:“还有,我没在,你是不是又没看书,在宿舍睡了一天?”

 “哪有,我很勤奋的好不,我的目标,可是H大的金融系。”高飞连忙否认,接着又死皮赖脸地双手交叠占了申骏遥大半课桌不肯起来:“不过,申老大,你只是去买参考书就耽搁了一下午,谁信啊,该不会,是去见哪个女孩子了吧?”

 “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啊。”申骏遥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正想反驳高飞的话,却在打开背包后发现底层静静地躺着那本无比眼熟的书之后愣住了

 “这书......哇塞,全英文啊。”高飞注意到申骏遥的异样,伸头也往申骏遥的背包里面看,不顾申骏遥明显凝固的神色把那本书拿了出来:“感觉像是医学类的专业书,申老大,之前你好像说你想考医学方面的专业吗,这本书正好可以......”

 “还给我!”申骏遥将那本书从高飞的手里抽走放回到背包里拉上了拉链,神情格外复杂

 “这是怎么了?”他之前不是说想考医学方面的专业吗,怎么看起来一点也不开心啊

   【下了晚自习之后】

 “砰”申骏遥开了门之后便将钥匙还有背包顺手都扔在了床铺上,拿着手机便去了阳台并转身扣上了阳台的门栓

 “嗡嗡”陆鹏刚从浴室出来,便听到了手机振动的声音,抬手扯了一条架子上搭着的干净毛巾,一边擦拭还在滴水的头发一边拿起手机走到窗边接通了电话:“喂?你到宿舍了?”

 “你,已经到家了?”明明在拨通电话前有很多话想要说,然而此刻申骏遥却不知该从何说起了

 “嗯,到家有一阵了,刚洗完头发,有事吗?”陆鹏一边擦头发,一边温柔地询问

 “那本书,你什么时候买了放在我背包里的?”话一出口,申骏遥便意识到自己这样问有些不妥,又连忙补充了几句:“那个,我的意思是,你买这本书怎么没跟我说一声啊,我并不是特别想买这本......”

 “你需要那本书,所以我才买了给你的。”陆鹏将湿了大半的毛巾拿在手里,认真斟酌着措词:“如果你不喜欢,或者不高兴,我跟你道歉。”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申骏遥默默捏住自己的衣角,心情也有些复杂:“陆鹏,其实,我们就跟平常一样就好了,你不用,不用特别对我那么地,好。”

 “对自己喜欢的人好,有什么不对吗?”陆鹏将毛巾放在了窗台上,手指无意识地抠着窗框:“虽然我知道目前什么事都不如学习来得重要,但是有些话,我想了很久,决定还是要告诉你。那个,骏遥,我们正式交往吧,做我的男朋友。”

 “......”电话那头沉默,长久的沉默

 “那个,我刚才说错话了,你,早点休息,明天,还有早......”陆鹏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失落,然而就在他准备挂掉电话的那一瞬,听筒那边传来了申骏遥的声音:“好。”

 “骏遥,你,你说什么?”方才的失落瞬间被喜悦所冲散,陆鹏小心地询问,声音因为紧张都有些颤抖

 “我说,男朋友,早点休息,明天还有课,别顶着熊猫眼来学校。”匆忙说完便挂掉了电话,申骏遥拿着手机,脸上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了

 “申老大,你干嘛呢,怎么一回来还把阳台门锁了?我要过来洗漱准备睡觉了!”身后突然传来高飞砰砰砰敲阳台门的声音

 “与你无关。”丢给高飞一个嫌弃的眼神,申骏遥自顾自地走到床铺边收拾东西

 “他这是怎么了?”吃瓜群众高飞一脸懵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