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18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18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城我们新的长城......”

   下了快一周的雨,终于迎来了开春之后的第一个晴天,和暖的阳光洒在广阔的操场上,鲜亮的横幅,还有身着校服整齐划一站在主席台前的高三学生,一切的一切都在宣告着,属于这群学生的一场激烈角逐正式吹响了号角

   “时间,过得还真快啊。”申骏遥站在六班的方阵里,仔细地聆听着主席台上校长的讲话,只觉得自己转学回国初到附中念书的事仿佛还发生在昨天

 “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

百日之后,让梦想焕发灿烂的光芒!

......我发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操场,一字一句,都是决战高考奋力拼搏的信念

     “终于结束了,站得我腿都僵了,老大,咱们要不要去小卖部......咦?人呢!”虽说天气已经回暖,但上午的气温多少还是有点低,即便是晒着太阳也会感觉有点冷,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双腿,高飞正想问问排在自己后面的申骏遥要不要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吃,结果一回头,却没看见申骏遥的人影

     “陆鹏,这边。”今天是决战高考的百日誓师大会,除了上台讲话的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之外,同样的也邀请了一些学生家长前来观摩。待誓师大会结束后,眼尖的陆母一下子看到了人群中正并肩朝这边走来的鹏遥二人,连忙冲陆鹏的方向招了招手

     “妈。”还穿着一身单薄校服的陆鹏快步跑了过去

     “阿姨。”跟在陆鹏后面一同过来的申骏遥礼貌地向陆母打招呼

     “不是说让爸来就行了吗,您前阵子感冒了才好,今天气温也不是很高,别再冻病了。”陆鹏一边念叨,一边上手仔细地给陆母整理帽子和衣领

     “你爸那个粗心大意的个性,我可不放心让他来,再说了,今天可是你们高三年级的百日誓师大会,这么重要的事情,妈妈怎么能缺席呢。”陆母笑得一脸慈爱,末了还拉过陆鹏的手捂在手里暖:“你看你,都跟你说了,春捂秋冻,别急着减衣服,手都是凉的,冷不冷啊?”

     “妈,没事,我不冷。”陆鹏无奈地听着自己妈妈的唠叨,把手抽了回来:“这,骏遥还在呢,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给我点面子。”

   他应该羡慕吗?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羡慕......旁观着母子二人的互动,申骏遥站在一旁抿着嘴唇,垂眸一句话也不说。其实,像这样重要的日子,谁不希望有爸妈陪在身边的,但,现在妈妈在国外应该很忙吧......

“额,那个,骏遥啊。”注意到申骏遥闷闷不乐的样子,陆母想到自己方才在进校的学生家长中并没有看到申骏遥的爸妈,就连申骏逸这个当哥哥的也没有赶过来,眼下申骏遥这样安静乖巧的懂事模样更加惹得陆母心疼不已,不免起了怜爱之心:“今天午饭就别去学校食堂吃了,跟阿姨一起出去吃吧。”

“阿姨,这,不太好吧。”人家母子一起出去吃饭,他跟着去总觉得怪怪的,更别提,他现在和陆鹏的关系......申骏遥一脸为难,向陆鹏递过去一个求助的眼神

“没什么不好的,一起出去吃个饭而已。”陆母见申骏遥还要推拒,心中怜爱更甚,伸手拉住了申骏遥的手:“听话,骏遥,一会儿去跟你班主任那边请个假,阿姨带你还有陆鹏出去吃点别的,看你最近都瘦了好多,接下来可是你们两个冲刺高考的关键时刻,不好好补充营养怎么行。再说了,就占用一下中午的时间,也不耽误你回来复习功课。”

“陆鹏。”不知道该怎么应对陆母这般体贴温柔的关怀,申骏遥的视线不自觉地投向陆鹏,像是在征求陆鹏的意见

 “骏遥,你就答应我妈吧,一会儿吃完饭我马上陪你回来。”陆鹏捕捉到申骏遥眼里的无措和依赖,心里早就甜得冒泡了,瞧着自己妈妈还拉着申骏遥的手,连忙上前解围:“好了好了,妈,妈,妈,咱们先商量一下一会儿出去吃什么,人家骏遥一大男孩您一直拉着他多不好,看看,把骏遥的手都捏红了。”

“哎哟,对不起啊,骏遥,阿姨不是故意的。”陆母立刻松开了手,但视线并没有从申骏遥脸上移开:“那,一会儿你们想吃什么,骏遥,你有没有想吃的?跟阿姨说。”

“都,都行。”申骏遥点点头,脸上带着些许窘迫

“哦,对了,妈,刚刚解散的时候我听我们班主任说,她好像有事要跟您谈,要不您先过去一趟,一会儿我和骏遥在校门口等您。”陆鹏岔开话题转移了陆母的注意力

“行,那骏遥你一会儿去跟你班主任请假,阿姨过会儿再来找你们。”是班主任有事要找,陆母也不耽搁,匆忙嘱咐了两句便去往教学楼

“呼,我妈的热情还真是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终于支走了自己妈妈,陆鹏拍了拍胸口,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不过你放心啦,我妈她平时不这样吓人的,今天,可能是因为申叔叔他们没有赶过来,有些心疼你一个人,所以想要安慰你。”

“那是你没见过我妈私底下是什么样子。”被陆母这么一关心,申骏遥心底的失落也驱散了不少,想到自己远在国外的妈妈,眼里也带了几分想念:“她要是热情起来,比阿姨这样还要让人招架不住,跟平时工作时候的样子可不一样了。”

“你是在,请我尽快和姜阿姨见一面吗?”陆鹏嘴角勾起一抹愉悦的弧度,借着校服的遮挡将申骏遥的手牵得更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得寸进尺

“呵呵,少年,这还大白天呢,别说梦话。”申骏遥瞥了陆鹏一眼,想要把手抽回来,陆鹏却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急得他低声嘟囔一句:“干嘛啦。”

“申骏遥!申老大!”一股零食特有的食品添加剂味道随风而来,高飞提着一袋子零嘴冲过来,献宝似的打开了袋子,嘴里叽叽喳喳个不停:“我刚才去教室就没找见你,结果你居然还在操场,来来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随便挑,反正花的是我爸的钱。”

“这个点儿吃什么零食,快到中午了,你别到时候吃不下饭。”申骏遥轻皱眉头,抬腕看了一下手表:“我想阿姨那边应该耽搁不了太久,我们先去校门口等她吧。”

“嗯,走吧。”碍于高飞在场,陆鹏也不好一直牵着申骏遥的手,早就松开了手,只是瞥向高飞的眼神分明带了些许被打扰到的不悦

“嗯,老大,你去哪儿,学校食堂在那边!”高飞松开嘴里咬着的酸奶吸管,冲申骏遥的背影嚷嚷

“出去吃饭!还有,中午认真看我借你的笔记,别偷懒!”申骏遥的声音远远地传来,并给了高飞会心一击

“靠!!!!”一声不平的咆哮炸响,惊飞了操场边的一群麻雀

【校外的餐厅】

 “来,骏遥,吃点炒年糕,寓意步步高升”

 “来,吃块鱼,这可是鲤鱼,寓意高考的时候,鱼跃龙门”

 “来,还有这个......”

“谢谢阿姨。”眼看着自己碗里的菜堆成了小山丘,被他吃下去一些后又重新堆成了小山丘,申骏遥看着从开席后一直往自己碗里布菜的陆母,再看着一旁默默吃饭像是在看好戏一样的陆鹏,突然有种承受不来的无奈感

“好了妈,您自己也吃,别光顾着给骏遥布菜。”感觉到申骏遥投过来的视线,陆鹏也不好继续看戏,夹了好几颗狮子头放进自己妈妈碗里,又舀了满满一碗蛋羹递过去:“您从开席到现在一直给骏遥夹菜,也不见给我夹点。”

“多大的人了,还为这点小事吃醋,羞不羞。”陆母嘴上虽批评陆鹏,但还是眉开眼笑地吃了儿子亲手盛了递过来的蛋羹:“再说了,你比骏遥他们兄弟俩还大了一个月,也算是半个哥哥,哪有当哥哥的还跟弟弟计较的。”

“大一个月而已,怎么就成哥哥了。”陆鹏吃了一口碗里的鱼,含糊不清地嘟囔

“对了,骏遥,这百日誓师大会也结束了,你想好高考填报哪所学校了吗?”又夹了一筷子炒年糕放到陆鹏碗里,陆母一边舀着蛋羹一边和申骏遥聊天

“我想考H大,念医学系。”抽出一张纸巾擦掉了手上的油,申骏遥伸手拿走了陆鹏面前的碗,将自己碗里剥好的蟹肉赶了一半,又把碗还给了陆鹏:“我刚才剥多了,分你一半。”

“H大?不错呀,我记得陆鹏你也是想考H大的数学系吧,正好,你俩考同一所大学,这样以后彼此也有个照应。”陆母点头对申骏遥的选择表示认可,也没去注意两个男孩子之间的互动:“说起来,你们两个还挺有缘的,中学在一个学校,大学又在一个学校,要是以后你俩再同时交了女朋友,再同一天举行婚礼,那......”

“妈,妈,妈,来,吃块排骨。”陆鹏听着陆母的话,心情格外复杂,连碗里的蟹肉都觉得不香了,起身夹了块排骨放在陆母碗里,但视线,不自觉地就向申骏遥的方向飘了过去

“阿姨,来,您也吃。”申骏遥又剥了一只虾放进陆母碗里,假装没有看到陆鹏向自己投过来的视线

“铃铃铃”送陆母离开后,午休的铃声早已拉响

   沉默,持续的沉默,从刚才吃完饭从餐厅出来之后,陆鹏就一直这样沉默着,申骏遥几次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又默默闭上了嘴

  “陆鹏,今天,真的谢谢你,还有,谢谢阿姨,你,记得转告给她,我先......”到了楼梯转角,申骏遥刚想说什么,却被陆鹏拉住了手

  “怎么了?”申骏遥回头,正对上陆鹏的双眸

  “不是哥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陆鹏虽然知道自己妈妈只是开玩笑,但心里始终有些不舒服,紧紧拉住申骏遥的手,近乎固执地重复着:“我从来就不是你哥哥,一直都不是哥哥。”

  “我知道。”申骏遥回握住陆鹏的手,耐心地抚平陆鹏的那些小情绪:“等下午下课后,咱们一起去食堂吃饭。”

 “好。”陆鹏松了握手的力度,但拇指,却恋恋不舍地摩挲着申骏遥的手背:“我妈的话,你也不准当真。”

 “知道啦,陆班长。”申骏遥眼里带着笑意,抬手戳了一下陆鹏的额头,然后飞快地跑上了楼

 “(๑´ㅂ`๑)”陆鹏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抿着嘴笑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