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07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07

 偌大的客厅,柔软的沙发,窗台上的花儿开得正好,阳光折射在托着娇嫩花朵的绿叶上,镀上了一层流淌的金色光泽

 “快快快!上上上!走位!”装满了书本的背包被随意扔在了沙发一边,申骏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嘴里念叨个不停,手指飞舞,整个人激动到了极点

 “我去!”片刻过后,申骏遥不敢置信地看着屏幕上无情的“game over”字样,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将手里的游戏机扔到了沙发上,还不忘控诉此刻坐在对面沙发上一副胜利者姿态的申骏逸:“哥,你干嘛呀,咱们多久没见了,你一上来就这么狠,过分了啊。”

 “这还是你教我的。”申骏逸瞧着申骏遥那一脸控诉的表情,面对媒体时的那份成熟和稳重也收敛了起来,挑眉的样子倒有几分他这个年龄应有的活泼:“说话算话啊,申骏遥同学。”

 “知道啦知道啦。”申骏遥鼓了鼓腮帮子,终究还是乖乖地打开被自己冷落已久的背包,慢腾腾地把里面的书本和练习册一样一样地掏了出来:“我又不是不用功,我这不想着难得我放假的时候你正好休息,咱们兄弟俩能出去好好玩玩放松一下呢,结果,申骏逸同学,你太让你弟弟失望了。”

 “三年勤快三天懒,等开学你就升高三了,正是关键时刻,不抓紧怎么行。”厨房里传来水流倒入杯中的声音,申骏逸往杯子里舀了半勺蜂蜜,一边搅拌一边走出了厨房来到客厅,把手中的柠檬茶递给了申骏遥:“再说了,以我现在的情况,出去也不方便。”

 “当明星真累。”申骏遥喝了一口自家哥哥亲手调制的蜂蜜柠檬茶,并给出了如此评价:“如果换做是我,一举一动都要小心谨慎不被媒体捕风捉影,还不得把我憋死。”

 “你呀。”申骏逸听着申骏遥这番话,不由得轻笑一声摇了摇头

 “叮”是手机接收信息的声音

 “怎么了,哥,是你经纪人发来的信息吗?你又要出门啦?”申骏遥将喝了大半的柠檬茶放回到茶几上,一副已经习惯了的语气:“你要是有工作要忙,就先出门吧,不用管我,我自己知道照顾自己的,不过,难得的假期你经纪人怎么又给你排工作啊,不是说才杀......”

 “骏遥,是爸发的信息。”和别人的家庭截然不同的环境,再加上早早地出道踏入了娱乐圈,申骏逸的心性自然要比同龄人稳重一些,他低头看了一下手机上的信息,又抬眸看了一眼此刻扯了个坐垫歪在茶几旁的申骏遥,仔细斟酌着措辞:“骏遥,爸其实,还是很关心你的。”

 “我知道,他毕竟是我父亲。”同样的身份,却是截然不同的称呼,申骏遥表情并无太多异样,但翻动练习册的动作怎么看都有些欲盖弥彰的遮掩意味

 “你还在为妈妈抱不平吗?”父母的事,为人子女,确实不知道该如何从旁劝说,但看到申骏遥这样漠然的态度,作为兄长,申骏逸还是有些心疼:“骏遥,其实......”

 “叮咚”是门铃的声音

 “我去开门。”不等申骏逸从沙发上起身,申骏遥便抢先一步站起来窜到了门边

 “哥,你要的杂志我给你买......哥,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戴眼镜了,还有,你的发型怎么......”敬职敬业的小助理波波歪着脑袋上下打量着前来开门的人

 “波波。”一身浅蓝家居服的申骏逸也凑了过来

 “哥,这什么情况,他跟你......”波波的眼睛瞬间瞪大了不少,我的天啊,这什么情况,两个,两个申骏逸?!

 “嘘,助理姐姐,这是个秘密,不要说出去哦。”申骏遥伸出食指抵在自己嘴唇上做了个嘘的手势,还不忘冲波波丢了个wink

 “啊,哦,好。”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呢,波波这般想着,乖巧地点了点头

 “辛苦你了,波波。”申骏逸将波波手里那本还未开封的杂志给拿了过来,接着无情地关上了门

 “那个人,跟哥长得一模一样,双胞胎?没听哥提起过啊,我还是保密吧,不然......等等!”叫谁姐姐呢,我有那么老吗?!

 “哥,你那小助理,挺可爱的嘛。”申骏遥回想着波波那一脸不可置信傻乎乎的样子,便觉得有趣又好笑

 “嗯。”申骏逸点了点头

 “咦,这不是主打女性时装的杂志吗,哥你怎么会想起来买......”申骏遥凑到申骏逸身边好奇想要看看,却发现申骏逸翻动杂志的动作在一页专访上停了下来,视线细细地描摹着书页上的那抹倩影,嘴角上扬的弧度怎么也藏不住

 “哥,她就是你常跟我提到的尹梦姐?你们......”申骏遥瞧着自己哥哥的一举一动,立刻明白了

 “如你所想。”面对自己弟弟,申骏逸也不遮掩,就这样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哦。”申骏遥应了一声,却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自己哥哥谈恋爱了,还是该......小小地失落一下,以后,似乎不太方便过来打扰哥哥了

 “这件事,我跟尹梦暂时没有对外公布,你是我身边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亲人。”申骏逸坐到申骏遥身边,抬手像安慰小朋友一样摸了摸申骏遥软软的头发:“怎么,觉得以后不方便过来,怕当电灯泡?”

 “才没有。”申骏遥撇撇嘴,不肯承认自己那点小别扭:“我才没有那么小气,怎么说她也是我未来嫂子嘛。”

 “要叫嫂子,还早,别乱打趣人。”申骏逸收回了手,低着头不再说话,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说的是实话嘛。”申骏遥一副我又没有胡说的表情,静静地看着申骏逸的侧脸,突然间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张阳光帅气的脸,同样的温柔,同样的......

 “我去!”申骏遥突然一蹦老远,似乎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

 “怎么了,骏遥?”申骏逸不明所以地瞧着申骏遥的反应

 “哥,如果,如果说,你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个人,想到他所有的好,那是不是代表,对他有好感?”想来也是奇怪,就他这相貌,一看就是很讨人喜欢,也不是没有收到过情书礼物什么的,但,想到那次他跑偏的思绪,还有那天没来由的嫉妒和怒火,申骏遥便觉得自己的理智似乎在逐渐偏离轨迹

 “骏遥,是有喜欢的人了吗?”刚刚还沉浸自己甜蜜恋情中的申骏逸顿时绷紧了那根警惕的弦

 “喜欢,没,没有吧。哥,你饿不饿,今天中午我给你做饭吧。”大概是错觉吧,我怎么就想到陆鹏了,哥,应该没看出来吧,申骏遥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一边在冰箱里翻找食材

 “看样子,骏遥,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怎么没听他提过,是同校的吗,都升高三了,这个时候会不会不太好,申骏逸腿上还摊着那本翻开的杂志,默默走神了

 “哗”看似平静的午餐却因为兄弟俩突然异常的沉默氛围而有些食之无味,用过午餐后,申骏逸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给他安排了一个专访,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的一天再度被占据,站在楼上看着楼下打扮得格外帅气上了保姆车离开的自家哥哥,申骏遥悻悻地关上了窗户,暗怪自己这张嘴真是开了光,说啥应啥,回头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一种莫名的失落分外矫情地盘绕上他的心头

 “嗡嗡”是手机振动的声音

 “喂?”申骏遥连来电显示都懒得看一眼便接通了电话

 “骏遥。”电话那头传来陆鹏的声音

 “陆鹏?你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这个时间,你吃午饭了没?你在家吗?还是说现在在外面玩?”虽然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但接到陆鹏打来的电话,申骏遥不能否认,他非常开心

 “你一下子问这么多,你要我回答哪一个啊。”不见其人,只听其声,听到申骏遥一连串的询问,陆鹏这些日子以来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别扭逐渐消散,声音也越发温柔:“我在我父母家呢,今天我老舅生日,刚吃了午饭,你呢。”

 “原来今天李叔叔生日啊。”那陆鹏家里应该很热闹吧,申骏遥坐到沙发上,望着空荡荡的客厅,语气里的失落怎么也掩饰不了

 “骏遥,怎么了?”方才还兴高采烈,现在又这样闷闷不乐,陆鹏倚在门边打着电话,心情也跟着紧张起来

 “我哥出门了,现在就我一个人在公寓里。”申骏遥自认自己不是那种矫情的人,但有些日子不见,再听到陆鹏的声音,那道心理防线竟不受控制地开始慢慢垮塌:“陆鹏,我想买明天的动车票回来,你来车站接一下我好不好。”

 “好。”听出来申骏遥的情绪低落,陆鹏的心中不停地翻腾着想要抱抱申骏遥的念头,然而话到嘴边,只剩下一个郑重的“好”

 “陆鹏,怎么了,跟谁打电话呢,是不是哪个班的女同学?我告诉你啊,开学了可就高三了,你可别在你老舅眼皮子底下整什么幺蛾子,不然你老舅怎么跟你爸妈交代!”平日里以严厉出名的李主任此刻像变了一个人一般,连珠炮似的话带着酒气,直直地朝陆鹏冲过来

 “没有,老舅你喝多了。”陆鹏一个闪身躲开了李主任的锁喉姿势

 “喝这么多,把孩子都熏着了,一点长辈的样子都没有。”陆母嫌弃地皱了皱眉,并把陆鹏拉到身边坐下

 “姐!”李主任一皱眉,一撇嘴,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爸妈,老舅,跟你们商量件事。”假期还没结束,宿舍暂时还不能住,作为学生,出去住旅馆更是不合适,陆鹏咬了咬筷子,思索着该怎么样开口:“那个,我有一个朋友,他是住校生,现在学校放假了,宿舍那边没法住,他家里人也不给他安排,我想问问,能不能,让他跟我一起在老舅那边住一段时间,反正,反正老舅也不常在家嘛。”

 “什么朋友?女朋友?嘿哟你这小子你,居然真背着家里人谈恋爱!”李主任喝了不少,只捕捉到“一个朋友”“一起住”“老舅不常在家”这几个词儿,嚯一下站起来就要收拾陆鹏

 “什么跟什么呀,就是骏遥,申骏遥,你们也认识的!”陆鹏也一下子从座位上起来,绕到了自家老爸身边坐下

 “申骏遥?申家双胞胎小的那个?行,没问题,多大回事儿啊,你给我坐下,喝多了,就是不像话!”申家的情况,陆母是知道的,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反正同龄人嘛,正好一起监督用功,省得贪玩落下了功课

 “申骏遥?申......你小子,你上次还专门给人煮了米浆带到学校去,都不分给你老舅一口,太过分了!”李主任眉毛皱起,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委屈地向陆鹏控诉

 “那我回头给您煮一次可以吗,老舅,骏遥也怪可怜的,你就忍心,让他一个学生在外面住旅馆吗,那多不安全啊,而且他是学生,也没那么多钱啊。”陆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脸期待地看着李主任

 “额,也行吧,住住住,给他住,不过,房租,他那份得出,还有,家务活,你俩平摊。”虽然人是喝多了,但李主任就是李主任,算盘打得那叫一个哗哗响

 “知道啦。”抠门!陆鹏在心里没大没小地吐槽了一句,并盛了一碗汤给李主任,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第二天】

 “咕噜噜”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慢慢地朝车站外面走,申骏遥看着外面的阳光,想到自己只留下一张便签就离开的失礼行为,心里不免有几分对申骏逸的抱歉

 “骏遥。”站在树下等候多时的陆鹏一眼便瞅见了人群中的申骏遥,并冲申骏遥挥了挥手

 “陆鹏。”申骏遥没有多想,几乎是拖着行李箱小跑几步来到了陆鹏面前:“你什么时候过来的,等多久了?外面这么大的太阳,你怎么也不找地方躲一下,万一中暑了怎么......”

 “放心,没事的,现在这天气,早晨还是很凉快的。”陆鹏一边说,一边将手里拿着的遮阳帽取出一个,抬手扣在了申骏遥的脑袋上:“不过呢,有备无患还是要的,晒伤了也不好。”

 “麻烦你了。”申骏遥瞅着陆鹏将手里另一个一模一样的遮阳帽戴在了头上,心头攀上些许莫名的欢喜和雀跃

 “跟我还这么见外吗,走走走。”有些日子没见面了,陆鹏在对上申骏遥的视线后,那原本平静的心便开始悄悄乱了方寸,只得大声地岔开话题,并伸手接过了申骏遥的行李箱:“我已经跟老舅说好了,开学前这段时间呢,你就暂时跟我一起住他那边的公寓,这样也省得你一个人去外面住旅馆不安全。”

 “一起住?”之前也不是没有在那边的教师公寓留宿过,但不知是自己依赖得太过,还是陆鹏回馈的温柔太足,申骏遥总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蠢蠢欲动,只待破土而出

 “是啊,走吧走吧,一会儿给你收拾好房间后,咱们就去超市逛逛,买点好吃的。”见申骏遥还在发愣,陆鹏也不多废话,另一手扣住申骏遥的手腕就拉着人往外走

 “找不到很好的原因,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申骏遥的脑海中突然想起这样一句话,陆鹏温热的掌心还贴着他的手腕,配合着他的脉搏,起伏跳动,少年的心事,终于在这盛夏的末尾,徐徐绽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