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09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09

  送走了愉快的假期,晴朗的天气像是在跟谁捉迷藏一般躲了起来,连绵的雨,带起阵阵凉意。

 “哗”正值午休,教室内不少学生都趴在课桌上补眠,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书页翻动的轻微声响

 “要不要这么拼啊,午觉都不睡。”高飞揉着惺忪的睡眼从课桌上蹭起来,在看到坐在自己前排仍在认真用功的申骏遥后伸手拿起一支笔戳了戳申骏遥的后背:“你不会看了一中午的书吧,申骏遥同学。”

 “那你还睡了一中午呢,高飞同学。”申骏遥捏着书页,好心地转过身来看了看撑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模样的高飞:“你这是典型的假期综合征,一看就知道放假的时候你肯定没好好用功,咱现在都高三了,你这样子可不行啊。”

 “我这叫,让疲惫的大脑有一个缓冲休息的时间,否则CPU运行时间过长,我的主板会因为负荷过重给烧了的。”胡乱理了理自己略微凌乱的发型,高飞一边感叹学霸的世界我不懂,一边将视线投向了窗外:“我去,这雨真是下得越来越大了,这接下来的一周要都是这样的天气,这校运会还怎么开啊。”

 “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校运会前夕必下雨,我都习惯了。”申骏遥合上了书本,稍稍活动了一下自己因为低头太久而有些酸疼的脖子:“再说了,按照咱们班主任的个性,一到了高三,什么校运会还有元旦晚会,那都是能不参加就尽量不参加,争分夺秒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学习当中去,我甚至都能预见得到咱们班都没几个人报名参加,我劝你还是别惦记着这事儿了。”

 “可是,据我可靠的小道消息,九班那边有不少人要报名参加校运会,他们班的班主任都让班长陆鹏填报九班学生要参与的项目了。”高飞自顾自地沉浸在对九班的羡慕当中,全然没注意到自己提到陆鹏的名字时申骏遥的神情明显有一丝不对劲,还抬手拍了拍申骏遥的肩膀:“你说说,同样都是高三的学生,这待遇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有些事还是要看人品的,即便你现在申请调去九班也是没用的。”不想再听高飞东拉西扯,申骏遥拍开高飞还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合上了书本,起身离开了教室

  坐在座位上的高飞:我怎么感觉我受到了人身攻击?

 “叮铃铃”铃声响起,申骏遥站在走廊上远远地望着九班的方向,脚步慢腾腾地朝九班的教室挪动,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如果我现在去找他,他会不会没在教室?要是在的话,我找他又应该用什么样的理由,要说些什么呢?”向来聪明机灵的申骏遥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也会有这样纠结忐忑的一天。怎么想,那天他说那种话都太过冲动了,而且当时陆鹏也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反而是他自己先岔开了话题,也不知道他那时候到底是在逃避什么害怕什么

 “哎?你不是,六班的申骏遥吗?”坐在前排门边的学生睁开眼便注意到门外还在原地推磨的申骏遥,下意识地便开口打招呼

 “额,那个,陆鹏他,还没来教室吗?我找他有事。”申骏遥磨磨蹭蹭地走到九班的教室门边站定,扫了一眼教室内的学生,确定陆鹏没在教室后,心底竟不自主地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你不知道吗?班长他中午的时候就跟咱班主任请假,已经批了假条离开学校了,还是他家里人过来接的,说是生病了不舒服,送去医院了。”不是说六班的申骏遥和咱们班长是很要好的朋友吗,怎么这么一件小事都不知道

 “生病了?”申骏遥方才的那些紧张瞬间被担心所取代

   【医院】

 “......”痛,难以忍受的痛,陆鹏捂着腹部躺在病床上,一边疼得满头大汗一边在心里腹诽他平时饮食规律也经常打球运动锻炼身体,生活方式相当健康,怎么就这么倒霉摊上了急性阑尾炎

 “忍着点,手续老舅都给你办好了,马上就可以进手术室了。”虽然平时嘴上没少念叨和欺负这个外甥,但真接到班主任打来的电话时李主任还是紧张得不得了,火急火燎地赶到学校把人接走,急急忙忙地便送来了医院。如今瞧着陆鹏疼得难受,李主任也跟着皱紧了眉头,还不忘笨拙地安慰自己的外甥:“你说你这孩子,从小到大,皮实得很,也没什么大病小痛,怎么这次生病......接到你们班主任电话的时候我快吓死了,对了,我得打电话让你爸妈也过来一下。”

“不用了,爸妈现在都在上班时间,怎么抽空过来啊。再说了,一会儿做完手术就没事了,就别让他们担心再跑一趟了。”明明已经痛得额头上全是汗,没什么力气了,但陆鹏瞧着李主任眉头皱成死结的模样,感动自己这老舅对自己的关心之余还不忘跟李主任东拉西扯开玩笑:“说真的啊,老舅,如果不是这次我生病,我还真没想到,您原来,还挺关心我的嘛。”

 “什么叫挺关心你的,你好歹也是我外甥,我什么时候不关心你了。”李主任一副有你这样说话的么的表情瞅着陆鹏

 “嗯,也不是不关心吧,就是平时,稍微压榨我的劳动力压榨得,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陆鹏一边说一边还略显为难地比了个手势

 “嘿,你小子,怎么跟你老舅说话呢。”李主任抬手就想要教育一下陆鹏,却碍于陆鹏哎哟呼痛的动作收回了手,还不忘嘀咕两句:“就没见过像你这样生着病还有精神东拉西扯的病人。”

 “我这叫,苦中作乐嘛。”陆鹏努力挤出一个笑容,但因为忍疼,这个笑容不免有些滑稽,配合着他额头上的冷汗,怎么看都像一只落了水才被捞起来的小动物,瑟瑟发抖,可怜兮兮

 “19床,准备手术。”医生走过来打断了舅甥两人的谈话

 “咕噜噜”听着轮子在地上滚动的声音,望着头顶上的天花板,向来很少露怯的陆鹏心中突然多了一丝莫名的紧张,下意识地伸手拽住了李主任的衣角:“老舅。”

 “怎么了?”李主任视线下移,看到陆鹏拽着自己的衣角,开口询问

 “那个,老舅,您能不能......”陆鹏拽着手中的衣角不肯放,似乎是碍于男孩子的面子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放心吧,老舅在这儿守着你,绝对不走,你出来就一定能看到我。”这傻小子,直说就行了呗,还这么不好意思,到底还是个孩子啊,李主任心领神会,语气也是难得地温和

 “......”被看穿小心思的陆鹏并不想说话,并朝自己的老舅翻了个白眼

   【手术结束后】

 “嘶。”仿佛渡劫归来一般,陆鹏躺到病床上的那一刻瞬间觉得自己从备受折磨的地狱回到了人间,有气无力,时不时地跟蚊子一样小声哼哼两声

 “哎哎哎,别睡别睡,起来,医生说你才做了手术,得起来多动动,走一走,等排了气才行。”李主任几步上前推了推眼看着就要去梦周公的陆鹏

 “可我真的很困啊,老舅。”还有什么比软绵绵的床对我更有吸引力吗,陆鹏嘟着嘴,小声撒着娇

 “困?又不是老年人,年轻人多的是时间睡觉,回头补一下觉就行了。”李主任才不管陆鹏怎么撒娇,连声催促

 “好啦好啦,我知道。”道理我都懂,但我真的很困啊!陆鹏仰着头,生无可恋地在李主任的陪同下乖乖地在走廊里龟速散步

 “叮~叮~”似乎是听到了陆鹏内心的呼唤,舅甥俩刚在走廊里没走多久,李主任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你自己先走着,别停下,我去接个电话。”李主任松开了扶着陆鹏胳膊的手,转身走到一边接电话去了

 “不靠谱!”陆鹏小声嘀咕了一句以表达自己对李主任这样不负责任的长辈深深的鄙视,正准备认命地继续龟速散步,一抬头,却正巧在走廊尽头的接水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骏遥。”

 “嗯。”申骏遥关掉了接水的按键,小心地给水杯盖好了杯盖,冲陆鹏点了点头

 “你,怎么来医院了?”自从那天阳台尴尬的对话后,这还是两人开学后第一次单独相处,陆鹏的手指无意识地揪着自己的衣角,似乎是在努力寻找话题

 “我哥他有事抽不出空,所以我来医院,看看我爸。”申骏遥拿着水杯的手默默捏紧了几分,视线落在陆鹏的身上后又很快移开。

“哦,这样啊。”还以为你是知道我生病了特地来医院看望我的呢,原来,是我想太多了啊,陆鹏眼里的期待在听到申骏遥的回答后渐渐消失了,分外自觉地岔开了话题:“对了,申叔叔他,好些了吧?”

 “我爸他,恢复得,还不错,只不过还得多调养一段时间,暂时还不能出院。”申骏遥默默地接话,只觉他和陆鹏现在这种相处模式比起以前尴尬了许多,本着有话直说绝不拖泥带水的准则,申骏遥想了又想,终究还是开了口:“陆鹏,关于那天在公寓阳台上跟你说的话,其实是我......”

 “噗”不合时宜的声响,空气似乎也在那一瞬间凝固了

 “我,才做了阑尾炎手术,所以......”陆鹏眨了眨眼,似乎想说些什么缓解一下眼前这尴尬的氛围,望着申骏遥的表情格外无辜

 “我明白,我都理解。”申骏遥点了点头,示意陆鹏不需要多说

 “对了,你刚刚说,其实是你什么。”虽然方才阑尾炎折腾得他够呛,仿佛去地狱里走了一遭,但听到申骏遥主动提起那天在阳台上的事,陆鹏心底的猜测又开始活跃起来。他,是不是可以稍微期待一下申骏遥能明白他的心思,他跟申骏遥是不是有可能超越那道友谊的界线,重新建立别的.....

 “其实那天在阳台,我说的话都是......”申骏遥话还没有说完,接完了电话的李主任却非常煞风景地在这个时候插话进来:“不是让你多走动么,怎么还杵在这儿跟人聊天?你要是不排气,那问题可就......申骏遥?”

 “李叔叔好。”申骏遥率先向李主任打招呼,悄悄担心着自己刚才说的话有没有被李主任听到

 “老舅。”陆鹏心里期待的泡泡就这么被无情地戳破了,一张帅气的脸立刻垮了下来

 “时间差不多了,那个,我得回学校上晚自习了。”申骏遥随便找了一个借口想要溜走,却在迈出两步后又停下来转过身:“那个,陆鹏。”

 “啊,怎么了?”刚才还在闹情绪垮着一张脸的陆鹏抬起头,眼睛亮亮的,让申骏遥想到了天上耀眼的星辰,没来由地有些不好意思,稍稍侧头避开了陆鹏那过分热情的眼神:“刚才没说完的事,我想,等校运会结束后,再跟你好好聊一聊,可以吗?”

 “都可以,听你的。”陆鹏连忙点头,只觉心头的小花花次第开放,那叫一个百紫千红

 “我先走了,拜拜。”我在紧张什么啊,我,真的喜欢他?申骏遥这般想着,心情突然变得格外地好,下楼的脚步也轻快了许多

 “不是,你们两个小家伙这是在打什么哑谜啊,我怎么都听不懂?”旁观的李主任一头雾水,怎么他就去接个电话回来,就感觉啥都变了呢

 “有代沟,听不懂正常。”方才还笑得格外灿烂的陆鹏瞄了一眼自家老舅后立刻收敛了笑容,孩子气地哼了一声,默默地朝病房挪动

 “嘿,你这臭小子,没大没小的!”被外甥鄙视的李主任表示很受伤,非常受伤

 “我说你,排气了没?”“刚刚就排了,别那么大声嘛,我不要面子的啊”“我这不是关心你嘛,刚才还疼得不行撒娇让我不准走,现在倒好,翻脸不认人!”“我才没有撒娇,您看错了”“你小子,过河拆桥啊!”“君子动口不动手,我是病人,李老师,注意您的形象!”病房里格外热闹,而窗外的夜色,也渐渐收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