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乔景】好马也吃回头草04

淅淅沥沥,连绵不绝,这个月的雨,下得有些频繁了

 “3,2,1,action!”

 “陈景,你混账!”几乎是红着一双眼睛伸手薅住了对面人的衣领,林骁额角青筋凸起,咬牙切齿的模样像是和眼前的人有什么深仇大恨:“你知不知道你下达的是什么命令,你TM算什么队长!三条人命啊,三条人命啊!是咱们兄弟的命啊!你这个临阵脱逃的王八蛋,我真恨不得……”

 “恨不得怎么样?现在就杀回那个村子,把那个毒窝一锅端了?!”不同于对方的剑拔弩张,陈景像是根本没有听到对方的叫嚷一般,姿态优雅地挣脱了对方还揪着自己衣领的手:“林骁,你不要命我不拦着你,但是你别忘了你现在是一名警察,是一名缉毒警察!你得对得起你的身份,对得起你穿的这身衣服!”

“王八蛋你!陈景!老子真想打死你!”毫不客气地挥拳,像是被逼急了的小兽一般,两个大男人就这么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你来我往挥拳相向,像是恨不得将胸腔中的怒火都发泄出来

“还闹吗?”到底是年长几届的师兄,陈景很快便制服了林骁,反剪了双手把人压在地上:“林骁,你不是三岁小孩了,做什么事都要动动脑子,而不是凭一时意气。”

“陈景!你放开我!你这个铁石心肠,没有人情味的家伙!”林骁的脸涨得通红,还在不服气地叫嚷:“你根本就不懂那种眼睁睁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死在自己面前是怎么样的痛苦!就算只有一口气在,我也要杀了那群灭绝人性的畜生给我兄弟报仇!”

“你怎么知道,我不懂那种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死在自己面前的感受?”轻飘飘的一句发问,像是在训斥林骁,又像是在回忆什么痛苦的过去

“OK,cut!”

“还好吧?”虽然有专业的指导,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拍摄一结束,徐乔还是忍不住关心了一下申骏逸:“刚刚你好像撞得不轻,没事吧?”

“没事,我当初拍《守护者》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申骏逸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伸手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杯,但视线分明在徐乔身上上下打量着。有颜有演技,性格也是好得没话说,这样有才华的演员,和他合作还真是一种享受。只是,为什么我总觉得刚才他在戏中的那个眼神,我好像在哪个人的眼里也看到过,申骏逸的思绪越飞越远,无意识地咬着水杯的杯沿

“封总?!”这是忙不迭打招呼的导演

“封景!!!”这是没想到封景会过来探班的场务们

“他怎么过来了,是来……探班的吗?”本来在喝水休息的徐乔寻声转过头去,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发型,定制的西服,举手投足都带着独一无二的优雅气质,这便是封景,走到哪儿都是耀眼的存在。应该是来探申骏逸的班的吧,毕竟是他的艺人,回想起那天咖啡厅的种种,徐乔心底那一点点原本因为封景的到来而燃起的几分期待又被他强行熄灭了,他还在期待什么呢,他跟封景之间早就结束了,三年了,什么都已经变了

“封总,你怎么过来了?”以这封狐狸的个性,哪会这么好心过来探我的班,没少在封景这里吃瘪的申骏逸眉毛一挑,对于封景突然到来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监督。”封景的表情波澜不惊,一副严厉经纪人的模样,像是根本没注意到从他过来之后那道一直追随着他的视线一般,转身又跟导演寒暄起来

“果然是探申骏逸的班的啊。”像是得不到糖果奖励的小朋友一般,徐乔的眼里划过一丝黯然,鼓着嘴,一脸的闷闷不乐

“徐乔,怎么了?”本着决不能让封景发现自己在健身期间偷喝可乐的准则,申骏逸瞥了一眼闷声喝水也不去跟封景打招呼的徐乔,决定先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免得被那只封狐狸发现秋后算账

“没什么。”看都不看我一眼,就算决定要分开了,最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吧,把我当透明的是几个意思嘛!原本就以为封景是过来探班申骏逸的徐乔,心里本来就酸溜溜的,现在看到申骏逸凑过来就更酸了,像是刚喝了好几瓶山西陈醋下肚一样

感觉迎面而来一股醋味的申骏逸:?????

【二十分钟后】

 “没有人,比我更明白,那种眼睁睁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死在自己面前却无能为力的痛苦。”满是疲惫的一句独白,镜头一转,便回到了几年前的学校

“瘾君子是没有人性的,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疯狂着,为了寻求虚无缥缈的刺激,他们活得像一群嗜血的野兽,而一旦我们踏错一步,死的,就不仅仅是我们自己!”

“哥!救我!”凄惨的呐喊,一声枪响,鲜活的生命就被无情地定格在了十六岁

“我陈景的命,是九死一生换来的,这么久了,我永远都记得她临死前那恐惧绝望的眼神。所以我得活着,为了那些牺牲在缉毒一线的兄弟们,好好活着,因为我的命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是在为他们活着,为了让那些畜生得到报应而努力活着!”

“瘾君子,不值得原谅,尤其是,那些沾了毒品的明星,原谅他们,就是在往缉毒警察的脸上扇巴掌。”想到之前自家大哥也曾被选为禁毒大使,申骏逸看着徐乔的拍摄,忍不住感叹,还不忘跟站在身旁的封景搭话:“所以,这个圈子里,演技与人品并存的明星,真的很难得,对吧?”

“你跟他不是同一个戏路,也不是对家,你没必要这么关注他。”明明之前话说得那么不留余地,现在却凭着申骏逸现任经纪人的身份假公济私地过来,那个傻白甜,应该生我的气了吧,封景如是想着,忍不住在心底苦笑,能够让他过了三年还心心念念放不下的人,除了他,大概也没有别人了

“我怎么觉得,有股酸溜溜的味道啊?”这两人,有问题,肯定有问题,接连被两波醋味攻击的申骏逸愿意用他的人品发誓

“OK,cut!”

“封总,你好不容易过来一趟,你确定不过去跟某人说说话?”终于是看不下去封景一直这样冷着脸杵在剧组当定海神针,申骏逸凑到封景身边,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徐乔的方向:“虽然你拿我当借口让我很不高兴,但,你一会儿就要回去了,工作室那边忙起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再过来探班,而且过几天,剧组就要去别的地方拍摄接下来的戏份了,你现在不过去,会后悔的哟。”

“作为艺人,管好自己就可以了,不该管的事情,不要过问。”一如既往的严厉,封景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申骏逸

“嘿,你这封狐狸,我这可是好心啊,你怎么还……”申骏逸还想说些什么,然而不远处搭设的棚子顶上却突然传来咔擦一声巨响

 “徐乔小心!”来自剧组工作人员的一声惊呼,徐乔头顶临时搭设的横梁突然一松,那些铁制的架子就这么朝着徐乔砸了下来

“快躲开!”随着棚子垮塌的巨大声响,徐乔只觉一阵风从身后略过,接着一双手臂带着熟悉的男士香水气息从背后揽住了自己的腰间,接着徐乔便被身后的人护着随着惯性快速朝角落的方向一滚,稀里哗啦的声响震得徐乔耳膜发疼,也就没能听清身后之人在那些架子砸下来的时候发出的一声细小的闷哼

“棚子塌了,快救人啊!”一片嘈杂,听不清到底是谁的声音 

“……”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落在他的手背上,徐乔在闻到熟悉的香水味后心头顿觉不妙,一转头,却被一身狼狈却还死死护着他的身影吓了一跳:“封景,你怎么了?你怎么流这么多血啊,你别吓我!”

“别吵。”高级定制的西服被铁制的架子划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不断有鲜血顺着封景的手臂上的伤口往下滑落,渐渐染红了腕表的表盘,眉头紧皱,环于徐乔腰间的手却怎么也不肯松开,精致的脸庞渐渐少了几分血色:“安静一会儿,疼……”

“醒醒,别晕过去啊,封景,封景,醒醒,我在这儿,我在这儿。”鼻尖嗅到的血腥味越来越浓,徐乔被封景牢牢护在怀里,急得声音都带了几分哽咽,却不知道封景除了手臂还伤到了哪儿,一动也不敢动,深怕碰疼了封景

“快快快,帮把手,他们在这儿!”好像是申骏逸的声音

“快救封景,快!”似乎是刚才倒地的时候崴到脚了,徐乔被人从垮塌的棚子下面救出来后,痛得站都站不稳,脸颊也擦破了点皮,却还不放心地往被众人护着抬走的封景那边凑

“你的脚受伤了,先去处理一下。”脸上沾了不少灰尘的申骏逸伸手扶住了徐乔的臂弯防止他摔倒,注意到徐乔的眼神直直地望着远处又补充了一句:“这次虽然事发突然,但好在没出大的事故,先管好自己吧,你也不想封景醒来后接着为你的伤操心吧。”

“封景。”想到刚才封景西服上的血,徐乔的眼里渐渐带了些许泪光

【两个小时以后】

“身上的伤都是一些擦伤,主要是手臂上的伤比较严重,我已经给他做了止血处理,也打了破伤风疫苗,可能会存在发烧高热的情况,最好住院观察一下比较稳妥。”棚子突然垮塌,还连累合作方受伤入院,导演原本悬着的心在听完医生的话之后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但很快他便意识到是道具组的准备出了纰漏,不由得瞄了一眼病房内两位如同哼哈二将般守着封景的演员,莫名地觉得心虚起来:“那个,两位……”

“导演,你不用太紧张。”注意到导演脑门上亮晶晶的一层汗,申骏逸瞥了一眼从进到病房之后就一直冷着脸不说话的徐乔,开口想要让导演放心:“这是整个剧组的事情,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就算要追责,也是道具组要给一个交代。”

“如果有需要,我的工作室这边,也愿意帮忙。”许久没有说话的徐乔突然开口,虽然脸颊上刚做了处理还贴着创可贴,但这并不影响徐乔的气场,相反,那双总是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此刻却隐隐染上了些许怒意:“不管是突发事件,还是有人蓄意伤害,只要是耍卑鄙手段的人,就绝对不能放过。”

“好的。”导演点了点头,便径直离开了病房

“你的脚,还好吧?”进组也有段时间了,但申骏逸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么温和绅士的徐乔露出这样的表情,他算是明白了,戏中徐乔的那个眼神,他在封景的眼中也看到过!看样子,这两人之间,有很多不为外人所知道的秘密呢,如果不是现在情况不允许,他倒很乐意八卦一下

“只是崴到了脚,不严重。”徐乔抬头看了申骏逸一眼,接着又把视线落在了还没醒来的封景身上

“那个,我去倒点热水进来。”意识到此刻的自己是个闪闪发亮的存在,申骏逸找了个理由便识趣地离开了病房

“……”病床上的封景依旧闭着双眸,唇色也有些发白,眼周的些许乌青昭示着他最近的疲惫

“封景,我后悔了。”后悔三年前没有保护好你,后悔当时的我那么幼稚让你一个人承受了这么多,更后悔,没有一开始就坚定地留在你身边。徐乔越想越难过,仿佛回到了当初,在片场的角落,他也是这样担心着家人的病情独自煎熬,只不过,当时的他尚且有封景在身边陪着,而现在,他除了守着封景醒过来,却什么也做不了

“等你醒来后,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你觉得我幼稚也好,固执也罢,总之,我不想再离开你了。”徐乔一边说一边忍着泪意将封景另一边没有受伤的手轻轻地托起,放进了自己的掌心里,十指相扣,慢慢握紧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