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乔景】好马也吃回头草05

“惊!《独行》剧组拍摄突然停摆!”

“道具垮塌伤人,是突发意外还是另有隐情!”

“人心险恶!为还赌债,剧组人员中饱私囊调换劣质道具,险酿惨祸!”

“你不会真的相信,是那个道具组组长为了还赌债挪用款项,才不得不用便宜的道具来以次充好,造成了这次意外的吧?”圆溜溜的苹果被徐乔拿在手中细细地削着果皮,白皙的手指,温暖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窗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认真专注的模样意外地迷人

“不然呢,继续让这件事情博关注炒热度,然后让记者挖一些有的没的,让《独行》这部戏还未一鸣惊人便和那些腌臜事情搅和不清?”也许是刚刚退烧还很虚弱,又或许是回想起了在片场自己毫不犹豫的行动,封景在醒来之后并没有跟之前一样将徐乔拒之千里,反而靠在病床上淡定地和徐乔交谈,略微瘦削的身子套在宽大的病服下,少了几分平日里的张扬和凌厉,倒平添了几分小动物般的柔软无害:“如果想要惩治一些不怀好意的人,自然有的是办法,但如果让《独行》成为这次事件的牺牲品,我会很恶心。”

“你,很在意《独行》这部戏?”将散发着清甜气息的苹果递到封景手里,徐乔一边抽了张纸巾擦拭水果刀一边小心地询问。在意外发生的一瞬间,封景毫不犹豫的保护和担心,的确撩动了他心底那份从未磨灭的情愫,他在意封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靠近封景。他担心,封景所做的一切只是出于那一瞬间的条件反射而不是对他尚未忘情,他不安,如果封景早已无意,那么他下定决心想和封景重新在一起的念头是不是就显得特别一厢情愿,徐乔如是想着,只觉千言万语堵在心口却不知该怎么去说,低着头一声不吭

“是,我很在意。”因为在意,所以才舍不得你受一点点伤,近乎眷恋地将视线投在徐乔头顶的发旋上,封景的眼里一派温柔,很想要伸手去揉揉男孩柔软的头毛安慰一下却迟迟没有动作

“放心吧,一部好的作品是不会因为一些不好的影响而失去它本来的魅力的。”且让他暂时自作多情地把封景那句在意当作是对自己说的吧,最起码现在封景默许他陪在身边,没有赶他走,他就已经很幸福很满足了:“你才刚刚退了烧,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我去给你买点粥,你先吃个苹果垫垫胃。”

“好。”近乎乖巧的点头,若是让工作室的那些员工看到自家BOSS这个模样,只怕是要惊得下巴都得脱臼

“徐乔前辈?”自从封景在片场受伤入院后,徐乔除了一些日常的工作之外几乎把自己私人的时间都用来在医院陪着封景,本着八卦是人类的天性的原则,封景那个个性他是不敢多问,但徐乔这里,可不一定,申骏逸心里这样盘算着,眼里满是狡黠

“骏逸?”经过这几天的事情,徐乔也算和申骏逸混了个半熟,对于这样一个有才华性格也不错的同行,他自然也是欣赏的,只是……徐乔侧了侧头,视线无意识地落在了申骏逸的耳朵下方,那处奇怪的红痕是……

“前辈,怎么了?”发觉徐乔看自己的表情怪怪的,申骏逸狐疑地皱了皱眉

“哦,没事,另外,叫我名字就可以了,不用这么客气的。”大概是我看错了吧,他不是几年前和那个尹梦分手了吗,也没有听说他有新的绯闻,怎么可能跟其他人扯上不清不楚的关系,再说了,以封景的个性,也不会带出那种拎不清的艺人,嗯,应该是我看错了

“那怎么行,你对封总来说可是特殊的存在,跟你打好关系,以后就不用担心被封总给压榨和……额,那个,我是说,封总他平时比较严谨,嘿嘿。”注意到徐乔皱起的眉头,申骏逸在话快兜不住的时候及时地给圆了回来,干笑两声,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从兜里掏出了一只腕表:“哦,对了,差点忘了来医院的正事了,这只表是那天医生给封总处理伤口的时候从他手上摘下来的,虽然当时棚子塌掉的时候没有摔坏,但这表盘上的血可能会不太好清理,这毕竟是封总自己的东西,旁人也不太好处理,所以,能不能麻烦前辈你把这只表转交给封总?”

“这只表……”如果说当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让徐乔没有来得及细看,那么现在当他从申骏逸手里接过这只沾了血的腕表后顿时有种眼熟的感觉,他立刻将腕表翻转,在看到表盘背后那虽然已经被鲜血沾污却依稀可辨的“X&F”字样后,只觉什么东西在心底炸开,喜悦,激动,心酸,齐齐涌上心头

“前辈?徐乔哥,你没事吧?”这确定只是一只价格贵得要死的腕表吧,为什么徐乔哥的表情怪怪的?

“没事,你先去病房帮我照看一下封景,我去楼下给他买粥。”若非是惦记着封景还没吃东西,徐乔真的很想立刻飞奔回病房紧紧地抱住封景,再也不放手。师哥,封景,景,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申骏逸:?????

 【十分钟后】

莫名其妙,这是封景在被徐乔全程行注目礼的情况下吃完那份热粥的唯一想法,那份熟悉的温柔和体贴,以及徐乔眼里怎么也掩藏不了的炙热和心疼,直让封景有种像是被盯上的猎物的错觉

“我的伤已经没事了,你如果有自己的事情的话就去忙。”申骏逸去病房外接了个电话后就一直没有回来,被徐乔无微不至的体贴与温柔所包围,向来沉稳的封景第一次生出想躲开徐乔的狼狈感,连忙开口赶人:“刚才你下楼的时候,导演也来了电话,这次的事情已经得到了妥善处理,过几天《独行》就可以再……”

“封景,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好骗,需要让人补习天真少男防骗术?”方才还高涨的喜悦因为封景这样刻意的躲避而低落了下去,徐乔将东西收拾好后便坐到了床边,一脸委屈的模样仿佛受了天大的欺负

“你怎么了,干嘛突然说这个。”对于徐乔的撒娇和靠近,封景自认没有什么招架之力,不然当初也不会就此动心和徐乔交往。可是,那不代表他就允许徐乔露出这样的表情,还说着那部戏里他的那些台词越靠越近!

“那你当初为什么骗我说,你扔掉了我送你的那只腕表,如果不是刚才碰巧申骏逸过来让我把这只腕表转交给你,如果不是我看到表盘后面的字样,你还打算骗我多久?”三年前的争吵,当他从封景口中知道那只腕表已经被扔掉的时候,他难过得心都碎了,愤怒加上伤心,让他情急之下说了很多欠揍的话。如今,那只意义独特的腕表不仅没有被封景丢掉,反而时刻戴在手上,徐乔的脸上写满了难过,向来明朗的声音也多了几分黯然:“你作为师哥,怎么能这么欺负师弟,封景,你的原则呢?”

“你看错了,那是我自己定制的腕表,至于字样,也纯粹是巧合。”去《独行》探班,并戴上徐乔送自己的腕表,封景本以为自己的小心思不会被人发现,然而现在,被徐乔追问得几乎招架不住的人却是他!

“那你怎么解释那个X?除了我,谁的姓氏缩写是X?肯定不是申骏逸,更不是那个和你有过几场对手戏的杜飞,褚风那个级别就更不可能了,你总不至于告诉我,你看上谢颐了吧,你跟他可是对家,不可能看对眼的!”气哼哼的腔调,连珠炮一样的控诉,仿佛当年那个一片痴情的奶萌少年

  躺着也中枪的申骏逸:[○・`Д´・ ○]

  莫名被cue的谢颐: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o⊙)…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气鼓鼓的样子,很像没得到糖果就耍赖的小朋友。”被徐乔的控诉弄得哭笑不得的封景,终于好心地给某位闹情绪的小祖宗顺了顺毛:“没错,那只腕表就是你送我的,我从来没有丢掉,一直珍藏着。但,这不能代表什么。”

“能不能代表什么,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不顾封景的躲避,徐乔伸手握住了封景的手,带了几分强硬地把人拉到自己面前,直视着封景的双眸:“我到现在还记得,我跟你合作的那部戏,杀青一个星期后的周六,在白天你的禁卫军们为你举办了生日会之后,我在你住的公寓楼下,等了你很久,就为了送一束你最喜欢的白玫瑰,并且向你告白。那时候我们答应过彼此,除非有一天,我们发现了比对方更好更能给自己带来幸福的人,不然,你我绝对不会轻易放开对方的手。可是,先我一步放手的你,并没有找到比我更好的人,封景,这难道不算是你说话不算话在先吗?”

“都过了三年了,我们也不是当初的封景和徐乔了,如果是我自己,我自然什么都不在乎,可我不能拿你去赌,我已经差点输过一次了。”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个人,他早就习惯了单枪匹马,徐乔的出现,是意外也是注定,孤寂太久的他,抗拒不了这份温柔是理所当然,如今放手也是全心全意爱到了骨子里的理性抉择:“所以,徐乔,你真的没必要对我说这些,也不用对我这么好。”

“只要你不放开我的手,我就不会让你输。”察觉到封景挣扎的情绪,徐乔也顾不得在医院,手稍稍用力,直接将封景带进怀里,一如三年前他们那么多次的拥抱一般:“我不会成为你的软肋,我会做你的盔甲,陪你一起走下去,我不会逼你一定要给我什么答复,但我想拜托你,直视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对自己好一点,你可以做战无不胜的封景,但我也想拥有成为你坚实依靠的资格,你受过的伤,经历过的痛苦,别人或许不会心疼,但我会。”

“徐乔。”努力压抑住心头的酸意,封景任由一滴热泪划过自己的脸颊,带了几分小心地伸手慢慢环住了徐乔的腰间,哽咽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地脆弱:“你是我的,绝不将就。”

“我知道。”感觉到封景紧紧抓住自己腰间衣物的动作,徐乔眼里也带了点点泪光,默默收紧了手臂,近乎宠溺地将自己的拥抱和真心再一次毫无保留地交付了出去。其实,哪有什么破镜重圆,不过是一念倾心,除他以外再无将就罢了。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