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11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11

   向来在老师眼里还算规矩懂事的九班班长陆鹏居然在校运会上动手打人,还被教导主任逮了个正着拉去了教导处,这事一出立刻引起了高三年级组老师的注意。不过,好在事后有知情的学生及时申请调取了学校的监控录像坐实了校篮球队队长故意在赛道上推搡同学致人摔倒受伤的“罪名”,再加上陆鹏的认错态度也诚恳,基于参与打架斗殴的两人现在都处于升学的关键时期,老师们也不忍给予两个学生太重的责罚,只好勒令两人各写一份自我检讨上交,并由九班的班主任安排陆鹏义务打扫图书室一个星期,这事才算勉强画上了句号。

“嘶。”才提笔写了没多久,申骏遥便不得不放下了手中的笔,托着自己的右手低头轻轻地用嘴吹了两下刚擦了药的伤口

“喏,申老大,给你。”一盒牛奶放到了申骏遥的课桌上,申骏遥抬头,正对上高飞灿烂的笑容,不免有些疑惑:“你出门捡到钱了?笑得这么开心。还有,干嘛突然给我一盒牛奶?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又要借哪科的作业给你抄?”

“申骏遥,莫非在你眼里,我高飞就是那种天天盯着你想抄你作业的人吗?”高飞一脸“我在你眼里居然是这样的人”的受伤表情,拉开前排的椅子和申骏遥面对面地坐了下来:“我这不是看你手上还有伤,想给你一盒牛奶补充一下营养,这样伤口愈合得快一点嘛,陆鹏之前不也给你带过牛奶吗,难道我给的牛奶就有毒不能喝吗?申老大你做人呢不可以这样区别对待的,大家都是兄弟,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这样是不对的。”

“我记得你跟陆鹏总共也没有打过几次照面。”实在是受不了高飞这样啰嗦,申骏遥瞥了还在叽叽喳喳的高飞一眼,单手把那盒牛奶拿了过来,动作别扭地想要撕开吸管的包装纸

“我来,我来帮你弄。”高飞拿走了申骏遥手里的吸管,分外狗腿地撕开包装纸并插好了吸管,递到了申骏遥面前:“话是这样说没错啦,但我把你当老大,你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等价代换一下,我也算陆鹏半个兄弟了嘛。”

“我怎么觉得,你是为了以后多发展一个可以抄作业的肥羊啊?”深谙高飞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抱佛脚发奋学习的尿性,申骏遥察觉到陆鹏被高飞盯上的潜在危险性,向高飞投去一个警惕的眼神:“我跟你说,你如果要抄作业,我把我的作业给你,你拿去抄就是,别去打扰陆鹏了,他最近才写了检讨又被罚打扫图书室,说不定正郁闷着呢,再说了,你跟他又不熟。”

“怎么,申老大,人家陆班长为你两肋插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么一次,你就这么罩着人家啦?”十几岁的男孩子,因为热血,对那些江湖义气的作风多少都有点崇拜的,高飞自然也不例外,笑嘻嘻地凑到申骏遥面前,眼里透着看穿一切的狡黠:“申骏遥,遥哥,你不觉得,你对陆鹏,很特别吗?”

“你想多了。”申骏遥大口大口地喝着牛奶,心里却在隐隐打鼓

“你不会是......”高飞拖长了语调,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就在申骏遥揣着一颗忐忑的心,暗忖高飞莫不是瞧出了他对陆鹏那么一点点超出友谊的感情,紧张得将嘴里的吸管咬来咬去,思考着要怎么样随便敷衍几句时,高飞终于好心将后面的话说了出来:“想把陆鹏也收为小弟吧,我跟你说,申老大,不行的,一山不能容二虎,一大哥不能有俩小弟,再说了,人家也是学霸一枚,你这样多伤人陆鹏的自尊心嘛。”

“高飞你,你真是......”申骏遥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不免开始遗憾自己的手上有伤不能好好修理高飞这个思维脱线的小混蛋

“真是什么?啊,你不会真打算收陆鹏当小弟吧,人家是九班的学生啊。”高飞完全忽略了申骏遥那一脸你是不是找揍的表情,一边抗议一边越凑越近,几乎快怼到申骏遥面门了

“砰砰砰!”非常粗鲁的三声拍门声,其声音之响,让人不禁有些同情拍门的人手到底痛不痛

“陆鹏?”方才还被自己和高飞一起讨论的话题中心突然来到了六班,申骏遥把已经被自己咬扁的吸管连同喝了一半的牛奶往高飞手里一推,小心地踮着脚步走到了教室门边:“今天轮到你来巡查午休吗?你们班主任今天没安排你,去打扫图书室了吗?”

“我只是打扫图书室一个星期,上周五就结束了,你忘了?”温柔的语气,陆鹏的视线渐渐下移,落在了申骏遥的膝盖上:“这几天我没时间来过问你,你膝盖上的擦伤,好点了没,有没有按时擦药?要不要我再去外面的药房给你买点外伤药?”

“哦,没事了,伤口已经结痂了,等过段时间就会好的。”或许是自己的心境产生了变化,现在面对陆鹏的关心,申骏遥再也没办法像以前对待好兄弟那样的态度去面对陆鹏,视线下意识地闪避陆鹏投过来的注视,心里一下子变得很紧张,手指也是无措得不知道该往哪儿摆:“那个,你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接着去巡查午休吧,我先,回去写作业了。”

“能不能,占用你那么十分钟的时间?”陆鹏伸手拽住了申骏遥的胳膊,接着又像是觉得有些唐突一般默默地松开了手,黑眸中隐隐带了几分羞涩和期待:“我专门给你做了鱼汤带过来的,对你的伤口愈合有好处。”

“嗯,好啊。”申骏遥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丝毫不觉得小小的擦伤还要喝鱼汤补营养有那么一点点的夸张

“走吧。”陆鹏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了,刚走出不远却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又折返回六班教室门口,一本正经地叮嘱:“午休时间,不要大声喧哗,会影响到其他同学,这次就算了,下次,就直接扣班级的纪律分了。”

“知道了。”一些被高飞刚才的嚷嚷吵醒的同学乖巧地点了点头,还不忘冲高飞投去一个埋怨的眼神

“哦。”是我的错觉吗?怎么觉得,说的好像是我呢?!高飞大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疑惑

“给。”正值午休,操场还有学校的花园附近都没有几个学生,陆鹏将自己带来的保温桶小心地放在凉亭的石桌上,打开了盖子,推到申骏遥面前:“尝尝,看看味道怎么样。”

“我真的很好奇,你每次是怎么躲过学校保安的检查,把这些你做的饭菜炖的汤带到学校的。”陆鹏的手艺很好,申骏遥一直都知道,低头瞧着保温桶里炖得奶白的鱼汤,轻轻用勺子一舀,鱼肉也是炖得软烂香嫩,令人食欲大增。申骏遥抿了抿唇,实在不好意思掩饰自己嘴馋的事实,摘掉了自己的黑框眼镜放在石桌上,用勺子舀了一勺鱼汤送进嘴里:“我觉得,像你这样子,学校食堂的阿姨该恨你了。”

“民以食为天,像我们这种高三的学生,每天不知道要消耗多少脑力,不吃点好吃的怎么能把消耗掉的营养给补回来呢。”瞧着申骏遥低头喝鱼汤的乖巧模样,陆鹏的心柔软得一塌糊涂,越发觉得他眼中的申骏遥可爱,双手交叠趴在石桌上和申骏遥聊天:“再说了,如果食堂阿姨做饭真的那么好吃的话,我也不用自己下厨自给自足了。”

“你知不知道,你这叫理不直,气也......咳。”申骏遥将一小块鱼肉咬进嘴里,正准备开口,却突然觉得嘴里似乎有什么卡住了,咳嗽了一声,并放下了手中的勺子

“怎么了怎么了,是被鱼刺卡住了吗?”陆鹏一下子从座位上起身,伸手掰过申骏遥的脸面对自己:“张嘴,我看看。”

“嗯,那个......”猝不及防地被人捧着脸,申骏遥张了张嘴,望着陆鹏的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不说话,很难受吗?”陆鹏的双手捧着申骏遥的脸,急得眉头都皱起来了:“早知道,我就不该炖鱼汤,换成猪蹄汤,效果应该一样。”

“那个,鱼刺,我已经吞下去了。”温热的掌心还贴着自己的脸颊,申骏遥一脸无辜地看着陆鹏,突然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真的?”陆鹏还有些不放心

“真的。”申骏遥立刻点了点头,“那个,你......”

“额。”陆鹏这才注意自己的手还贴着申骏遥的脸,触手可及的温暖,顺着他的指尖细细密密地往心头窜去,默默拿开手的时候分明还有些不舍:“不好意思,那个,我......”

“陆鹏。”不知是哪儿来的勇气,申骏遥在陆鹏收回手的那一刻主动伸出左手抓住了陆鹏的手腕:“有件事,我忘了跟你说。”

“嗯,你说。”陆鹏坐回到座位上,任由申骏遥抓着他的手腕

“陆鹏,之前在公寓的阳台上,我跟你说的那些话,是认真的。”因为父母给的这副好相貌,从小到大,申骏遥也不是没有收到过表白或者情书什么的,即便是青春萌动的年龄,他也未曾真的对哪一个人有过不同寻常的好感,说一句不谦虚的话,他申骏遥如果想谈恋爱,找对象那根本就不是什么难事。但是,陆鹏,这个他回国念书后便一直很照顾自己的人,跟那些曾对他或多或少表露过好感的女孩子不一样,甚至于,在他心里,陆鹏对他而言,是和自己哥哥一样重要的人。

“认真的?”陆鹏重复着申骏遥的话,紧张地抿了抿唇,等待着申骏遥的下文

“是。”申骏遥一边说一边观察着陆鹏的表情,确定他没有露出半点反感或者厌恶的意思后这才继续往下说:“其实,我心里也迷茫了一段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自己的内心。你对我而言,是我回国念书后身边最亲近也是最熟悉的人,在你身边,我会觉得很放松,很想要信任你,包括,你给我你特地整理的笔记也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样向你表达我心里的想法,也许你只是把我当成朋友,也许你能够理解我突然间喜欢你却不能接受我对你的喜欢。见到你,会开心,会幸福,会想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跟你分享,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那么在乎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但是有一点,我很确定的是,现在的我对你,已经不是朋友对朋友的那种信任和依赖了,我想在未来有一天,成为那个你身边唯一的,那个特别的人,和你建立,别的关系。”

“骏遥。”陆鹏望着一脸认真的申骏遥,心底的那股喜悦在心头横冲直撞,高兴得快要一蹦三尺高

“我只是想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你,不接受也没......”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吗?申骏遥低着头,很想任性地不给陆鹏留任何考虑的退路,但这样,对陆鹏来讲会不会太霸道太不公平了,也有可能他会错意了,陆鹏对他,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察觉到申骏遥想要松开手,陆鹏反手握住申骏遥的手腕,顾不得还在学校,伸手将申骏遥拉进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陆鹏,你......”本来已经做好就此友尽的悲观打算的申骏遥在陆鹏的怀里惊住了

“有件事,我也忘了跟你说。”陆鹏将申骏遥往怀里拢了拢,打定了主意要抱个够:“之前你跟我提起过,能够有一个人陪我一起考入心仪的大学,是一件很好的事。现在我很确定,你就是那个,能够陪我一起考大学的人,我想,和你一起考入H大。”

“你是说真的,没跟我开玩笑?”申骏遥还有些不敢相信,侧头在陆鹏耳边询问

“骗你,我就是,我们班主任家里养的那只柯基。”陆鹏松开了申骏遥,并对着他学了一个小狗狗的姿势

“去你的,柯基比你可爱多了。”申骏遥抬手就想要给陆鹏的肩膀一拳,却想到自己的手还带着伤,抬起了手又放下了

“骏遥,我很开心。”陆鹏眼里都是笑意,视线根本舍不得从申骏遥的脸上移开

“我知道。”被陆鹏这样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申骏遥故作嫌弃地撇开了视线:“那个,既然这么开心,那,等下午放学了,和我一起去食堂吃了饭,再回去吧。”

“好,听你的。”陆鹏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全然忘了自己刚才还嫌弃食堂阿姨的手艺来着

“我,先,回教室了,谢谢你的鱼汤。”也不等陆鹏再多说几句,申骏遥自己先起身离开了

 默默收拾保温桶格外开心的陆鹏:φ(≧ω≦*)♪

  【一下午过去了】

“叮铃铃”下午最后一趟课的铃刚刚拉响,陆鹏便迫不及待地收拾好书本,急匆匆地想去六班找申骏遥一起去食堂

“陆鹏。”陆鹏刚离开教室,便在走廊上遇见了自己班的班主任

“老师。”陆鹏停下来礼貌地跟班主任打招呼

“你,能不能过来一下,一会儿再去吃饭,老师有事,要跟你谈谈。”班主任的表情严肃,一点也不像是在开玩笑

“嗯。”陆鹏也不太在意,跟着班主任去了办公室,并在心里暗自祈祷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有什么事要交给他,他还要去食堂找骏遥吃饭呢

“这个,是我从学生交上来的练习册里发现的。”班主任将单独放在桌上的一本练习册翻开,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白色的信封递到陆鹏面前:“你打开看看。”

“这是......”从班主任拿出白色信封的那一刻,陆鹏便觉得有些不对劲,听话地打开信封取出了里面的东西展开,在看完内容后心里一惊,急忙开口:“老师,这个我......”

“这是我在,齐颖同学交上来的作业里发现的。”之前才写了检讨,现在又出这事儿,班主任望着陆鹏,脸上也有些为难和无奈:“陆鹏,你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应该知道,这个时候,该做什么的。”

“老师,这不......”不是我写的!陆鹏面露委屈,但那上面的字,却像极了他的笔迹!

“今晚晚自习,我会找你俩谈谈。”班主任叹了口气,到底没忍心批评陆鹏,挥挥手示意陆鹏先去吃饭

“真的不是我!”陆鹏捏着手里横空飞来“出自他手”的情书,郁闷得想去操场跑圈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