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10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10

  鲜亮的横幅,早早摆好的桌凳,还有标有各班班级名称的立牌以及飘扬的小红旗,在下了一周大雨后的第一个晴天,终于在宽阔的操场边次第绽放开来

  “想不到这次老天爷还挺给面子的,我还担心这雨要是一直这么下个不停,校运会得泡汤呢。”虽然没有报名参加任何项目,但本着强烈的集体凝聚精神,高飞还是早早地搬好了凳子驻守在自己班级的方阵上

  “少来了,你这么期待校运会,不就是想着一般这个时候老师管得比较松,你可以名正言顺地偷一下懒么,高飞同学,你身为高三学生的觉悟呢。”戏谑的声音,高飞转头,却见已经换好了一身短跑装的申骏遥正一边用手抓着披在身上的外套一边朝这里走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之后嘿嘿笑了两声:“看破不说破嘛,兄弟,不过,也不知道之前是谁说能预见得到咱们班报名参加校运会的人没有几个,结果自己倒是不声不响地报了男子八百米的项目。”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有益身心健康,像你这样长期坐着不动的懒猫,是不能明白的。”申骏遥一边说一边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条黑色的发带戴在头上,像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抢眼的帅气打扮已经吸引了不少女同学的目光

  “申骏遥今天好帅啊,他这身打扮超酷的!”“是啊是啊,之前我就一直觉得他很帅,没想到今天,啊啊啊啊,为什么他不是我们班的啊!我想让他当咱们班的班草!”“什么班草啊,人家可是年级男神排行榜上排行第二的人物,少女你是村里才通网吗?”“好帅啊,和我家陆鹏哥哥一样帅呢!”“这个时候就不要带陆鹏出场了好么,抱走骏遥哥哥,咱们独自美丽!”

 “这个看脸的世界还能不能好了!”隔壁班的女同学也就算了,毕竟要体谅别人没看过帅哥,但是,咱们班的女同学们,你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申骏遥,至于这么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嘛,他是金子还是人民币啊!高飞坐在申骏遥旁边,感觉到自己快被无数女孩子投过来的秋波给淹没了

 “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你这叫,雄性动物的本能嫉妒。”申骏遥拍了拍高飞的肩膀,并适时地在高飞那颗受伤的心上又补了一刀

 “切~”长得帅了不起啊,我长得也不错好嘛!高飞这般不服气地想着,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骏遥。”熟悉的男声,申骏遥听到声音后转头,在看到来人后立刻从凳子上起身,几步走了过去:“陆鹏。”

 “这,这,我没眼花吧,年级男神排行榜上的两位大神同框了!”“之前是谁说他俩是对家的啊,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剑拔弩张啊!”“我圆满了,今天真是大饱眼福啊!”

 “不是说还请了两天假吗,你这么快就出院了,怎么也不多休息一下就来学校啊,伤口愈合得怎么样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最近的饮食要清淡些,你自己要注意啊。”原本才做了阑尾炎手术应该请假好好休息的人居然来了学校,申骏遥在看到陆鹏后,想着对方才做了手术,心里多少有点担心,走到陆鹏面前不等陆鹏开口便连珠炮似的询问关心

 “你一下子问这么多,也不给我一个插话的机会,我怎么回答你啊。”和那天在电话里如出一辙的温柔,陆鹏的视线半分也舍不得从申骏遥的脸上移开,唇边也带着几分笑意

 “那,你,好些了吧?”好好说话不行么,干嘛用这种语气说,听得人心里痒痒的,申骏遥瞥了陆鹏一眼又很快移开视线,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已经没事了,放心吧。”他今天这身打扮,还真的挺少见的,陆鹏上下打量着申骏遥这身短跑装,眼里满是欣赏

 “哦,那个,我报了男子八百米的项目,这不是换好衣服准备赛前热热身嘛。”盯着我看干嘛,有这么好看吗

 “加油,我到时候给你写广播稿。”虽然这次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无法参加校运会,但坐在观众席给他加油鼓劲儿,好像也不错

 “陆班长,你是九班的班长哎,这样给别班的学生写广播稿加油,真的好吗?”虽然两人不对付的传闻已经澄清了,但这样跨班级写广播稿,总觉得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好

 “没关系的,班里的广播稿到时候是收集起来送到主席台广播,我这个,是以个人名义给你加油,不一样的。”陆鹏的语气温柔而坚定,不容申骏遥拒绝

 “哟,这什么情况,之前也在校运会上大放异彩的陆班长,这次怎么一个项目都没有报,反而缩在观众席干看着呀。”油腻到令人讨厌的声音,陆鹏在看到同样穿着一身短跑装朝这边走过来的高大身影,不免皱起了眉头

 “哎哎哎,那不是咱们校篮球队的现任队长吗?”“是啊,听说他去年成绩太差,高考失利了,这不,厚着脸皮挤在咱们这一届复读呢。”“可是,他怎么这么跟陆鹏说话啊,这摆明了就是挑衅嘛。”“嗐!还不是因为那次校篮球队队长竞争的事,一开始已经毕业的那位学长看好的是陆鹏,这个人呢就在跟陆鹏竞争嘛,结果人家陆鹏说什么不想花太多精力在篮球上,就直接放弃了,结果呢,他就觉得自己胜之不武,丢了面子,这不,就跟陆鹏记上仇了。”“那这人也太小肚鸡肠了吧,一点也不像个男人!”

 “我之前生病住院了,没来得及报名。”陆鹏显然懒得跟来人多费口舌,迈开步子就想回自己班级的方阵

 “哎,那真可惜了,我本来还想着,咱们能光明正大地比赛一场呢。”明明也是牙尖嘴利不饶人的小子,装什么乖!高个男生的脸色一下子黑了下来,语气也更加尖酸

 “太过分了吧!听听这说的是什么话!”“就是,居然这么欺负我们班长,太可恶了!”陆鹏的退让,还有对方的咄咄逼人,成功地引起了九班一些女同学的愤慨

 “这位同学,听你的口气,你应该很擅长田径了?”因为是中途转学,申骏遥并不知道陆鹏跟人还有这么一段江湖恩怨,但听着那高个男生咄咄逼人,他眉头一皱,终究还是按捺不住拔刀相助:“那不如一会儿的男子八百米项目,咱们公平公正公开地比一场,怎么样?”

 “是你?那个跟陆鹏关系很好的转学生?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一边儿去。”高个男生扫了一眼申骏遥,显然没把申骏遥放在眼里

 “陆鹏之前生病,刚病愈不久,不适合参加剧烈的田径项目,而我,跟你一样报了男子八百米,从现实情况上来讲,我也算是你在赛场上的竞争对手,自然有资格跟你比赛。”申骏遥双手环于胸前,稍稍侧身挡在了陆鹏面前,眼角眉梢都是自信的神采

 “竞争对手?转学生,你知道我是体育特长生吗?就你这身板,能不能跑赢我啊?”一边是常年运动人高马大的体育特长生,另一边却是两个俊朗帅气皮肤白净的斯文人,怎么看都会给人一种实力悬殊的感觉

 “是输还是赢,得比了才知道。”申骏遥一点也不怯场,像是在看傻瓜一样用眼神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不断出言挑衅的高个子

 “好,那我现在就去起跑线那里等着!”高个男生哪里受得住申骏遥的激将法,格外幼稚地哼了一声便走了

 “什么人哪这是。”作为吃瓜群众一员的高飞摇摇头,对这种脑壳有包的憨憨表达了他内心强烈的鄙视

 “那我先去起跑线热身了,记得给我写广播稿哟,陆鹏同学。”申骏遥将外套放在了自己的凳子上,蹲下身重新将运动鞋的鞋带系了一遍,还不忘抬头冲陆鹏挑了挑眉

 “知道啦,我会写的,加油!”方才那人的挑衅丝毫没有影响到陆鹏的心情,抬手拍了拍申骏遥的肩膀,并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加油!加油!”各位选手已经在起跑线就位,各班的加油声也响了起来,鲜艳的小红旗挥舞得格外卖力

 “嘭!”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响,起跑线上的身影立刻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

 “......”体育特长生的体力在一开始便占了优势,将其他跑道的几位选手甩了一大截距离

 “......”虽然跑得不是特别快但速度也稳稳压住其他几位选手的申骏遥倒是不慌也不忙,一身黑色的短跑装,线条流畅的修长双腿,看似平稳却充满了力量,倒是比其他几个跑得呼哧带喘毫无形象的样子要抢眼帅气得多

 “呼~”一心想要拔得头筹的高个男生在占据了最开始的优势之后,终于后知后觉地迎来了这最后的“黄泉二百米”,肌肉的酸疼,还有被打乱的呼吸节奏,速度也跟着渐渐慢了下来

 “果然。”申骏遥最后瞧了一眼高个男生的背影后,便默默地开始加速冲刺,渐渐地缩短了两人的距离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高三六班的申骏遥同学,加油,用你的实力,用你的精神,去开拓出,一片属于你的天地!”主席台旁的广播也在这个时候适时地广播出了那份广播稿

 “这谁写的啊,咱们班的广播稿不是还没交上去吗?”六班负责收集广播稿的班委一脸懵逼

 “陆鹏你真是,唉。”知道这是陆鹏单独给自己写的广播稿,申骏遥心里可谓是又无奈又欣喜,很不想吐槽陆鹏这份稿子夸得实在太过分了

 “......”十米,九米,八米,终点线越来越近了

 “嘟!”“砰!”和吹响的哨音同时响起的,还有突然而来的一声碰撞声

 “嘶!”腿刚刚跨过终点线还没来得及接受同班同学搀扶的申骏遥只觉自己脚下一滑,然后右肩似乎被什么撞到,一个平衡不稳摔倒在塑胶操场上,因为换了短跑装而暴露在外的膝盖就这么狠狠地贴着跑道擦了过去,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骏遥!”远远地看着申骏遥摔了的陆鹏立刻起身朝终点线跑过去

 “申骏遥!”这是急急忙忙围过来的六班的同学

 “申老大!”高飞也跟着起身,一同朝那边赶过去

 “糟糕了,膝盖擦破好大一块皮!”“手上也有擦伤啊,都流血了!”“怎么会突然摔了?是不是跑道还没干透太滑了啊?”着急万分,七嘴八舌,将申骏遥围在了中间

 “去医务室!”看到申骏遥膝盖上还在往外渗血的擦伤,陆鹏眉头皱紧,脸上的表情也难看到了极点,伸手拨开还在围观的那些同学,蹲下转身,拉着申骏遥的手腕往肩上一带,避开申骏遥膝盖上的伤口抬起他的双腿,将人背起来就往医务室走

 “那个,陆鹏!等一下,你先把我放下来!”虽然腿上的伤口确实很疼,但一个大男生被这样背去医务室,他还是有点害臊的好吗?!

 “受伤了就别乱动!”陆鹏才不管申骏遥怎么抗议,就是不肯把背上的人放下来:“不要我背,那不然还要我抱你去医务室?”

 “那还是背吧!”如果是抱,那他明天就没脸见同班同学了!

 “医生,这位同学刚刚比赛的时候摔了,膝盖擦破了皮,麻烦您帮他清洗一下伤口上个药。”陆鹏背着申骏遥直接冲进了医务室,全然没注意到在他粗鲁地用脚踢开医务室的门时校医投过来的那记眼刀子

 “哎,陆鹏,你去哪儿啊?”方才被陆鹏呛了一句便乖乖让人背到医务室的申骏遥伸手拉住了陆鹏的衣袖

 “去解决一下,陈年的江湖恩怨,我一会儿就过来找你。”陆鹏伸手摸了摸申骏遥的头发,起身离开了医务室

 “你算哪根葱,凭什么拦着我不准我走!”“比赛的时候耍手段,推了人害人摔了就想跑,你算什么男人!”远远的,陆鹏便看到方才比赛终点线的不远处,还围着一群学生,隐约能听到被围在中间的两人正在激烈争吵着什么

 “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是女的,我就不敢揍你!”高个男生拔高了音量,借着身高的优势恐吓六班的班委:“没有证据,你少他妈在这里胡说八道!”

 “你!”到底是文弱的女孩子,斯文的班委没说几句便气得脸颊通红,眼看就要掉金豆豆

 “欺负女孩子,你还真不是男人!”陆鹏拨开人群走了进去直视着高个男生,并将快要哭出来的六班班委给拦在了身后

 “陆鹏,你又不是六班的学生,少管闲事!”高个男生伸出食指语带威胁地指着陆鹏

 “申骏遥的事,对我来说就不是闲事!我管定了!”许是真的动了怒,陆鹏的眼底难得多了几分少年人少有的桀骜和冷厉,突然出手握住了对方还指着自己面门的食指用力一扭,脚下也不闲着,狠狠地朝对方的腿上踢了上去,对方一个吃疼站不稳,竟扑通一声直直跪了下去

 “啊!你!陆鹏你敢!”高个男生还想骂人,然而陆鹏的动作更快,啪啪两下实打实的拳头就朝人脸上这么招呼了过去,痛得对方差点飙泪:“你敢在学校打人!你已经高三了!不怕背处分毕不了业吗?!”

 “刚才你咄咄逼人,我不说什么,是懒得跟你计较,但这不代表,你可以随便欺负我身边的人!”尤其是欺负到他的头上!陆鹏越想越生气,脚下也不收力,就这么踩着对方的小腿,愣是将对方牢牢压制在了跑道上:“在赛场上用这么拙劣的手段,这么久了,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怪不得现在本市校区的篮球联赛上我们学校的篮球队实力大不如前;还有,你如果要证据,咱们可以去调学校的监控,一帧一帧放慢了速度看,我既然敢打你,就自然不怕什么,而且我相信,在为了维护同学而出手和故意在赛场上推人欺负同学之间,老师会做出最明智的判断,你不信,咱们就走着瞧!比起我这个准高三的学生,你这个读高四的,应该比我更害怕毕不了业吧!”

 “你!”陆鹏的话可谓是句句扎心,直接噎得对方涨红了脸,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哇塞!”这是来自吃瓜群众高飞对陆鹏的赞叹

 “出什么事了,怎么都围在这里?!”熟悉的声音,却让刚才还在围观的学生们立刻汗毛倒竖:“是教导主任!”

 “啊!嗷!痛啊!轻点!”此刻呆在医务室的申骏遥还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一边乖乖地让校医给自己的伤口清洗上药一边疼得直叫唤

 “忍着点,叫这么大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杀猪呢!”校医将用过的脏棉签丢进了垃圾桶,还不忘抬头鄙视地瞥了一眼申骏遥:“记住了,这种外伤喷雾要按时喷在伤口上,还有,伤口结疤之前,注意饮食,不要吃重油重盐的。”

 “哦,知道了。”你才是猪!申骏遥趁着校医低头的时候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申骏遥!申老大!”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高飞一边嚷嚷一边用力推开门闯进了医务室:“出事了,出事了!”

 “啧。”校医皱起眉头,不免有些心疼这扇命运多舛的门

 “怎么了?什么出事了?”申骏遥低头小心地吹吹自己上了药的右手,显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是陆鹏,九班的陆鹏在操场上打人被教导主任逮了个正着,给拉去教导处了!”高飞连气都来不及喘匀,急忙嚷了出来

 “什么?!”申骏遥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