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06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嫉妒是一个人难以去避免和压抑的一种情绪,宠物会因为嫉妒主人对其他动物的亲近而出现反常行为,小孩子会因为嫉妒父母对其他小朋友的喜爱而发脾气吵闹,因为在乎,所以才会嫉妒。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犹如福音,让这些日子以来一直严阵以待与题海相伴的学生们总算可以暂时放松一下,不必再时时绷紧神经了

 “哎,那不是咱们班长吗,怎么站在六班教室的门口啊,不是说考试完就放假了吗?”“大概是在等申骏遥吧,上次班长被打,还是后来申骏遥帮忙解围的呢。”“可是,咱们班长不是一直和那个申骏遥势同水火吗,怎么一下子关系变得这么要好了”“哎哎,我听说啊,咱们班长好像和申骏遥从小就认识,还是青梅竹马呢,之前不是还有人看到班长特地给申骏遥带早餐吗”“去去去,青梅竹马是这么用的嘛,那叫发小,哎,不过,你说这年级男神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从对手变成了死党,那咱们粉丝后援会以后怎么办”“我可不知道,我才没有把申骏遥当成咱班长的对家呢,都是你们在胡闹”“切,那之前那个投票你不还是参加了嘛”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一点也不曾避讳旁人,在考完试后陆陆续续收拾背包离开教室的学生中稍显瞩目

 “申老大,这次,谢谢你的笔记了。”许是估摸着自己这次的成绩不会再像之前那么难看,高飞整个人都神采飞扬的,双手拿着笔记本递到申骏遥面前,眼里写满了狡黠:“谢主隆恩,原物奉还。”

 “下不为例,以后你看我还帮不帮你。”高飞不笨,但就是在功课上不够用心,瞧着高飞讨好的样子,申骏遥哭笑不得,拿回自己笔记本的同时还不忘提醒高飞一句

 “一定,这一定是最后一次。”好不容易从书山题海中解脱出来,高飞只觉自己整个人都松快了不少,抬手便搭上了申骏遥的肩膀:“对了,申老大,放假了有什么安排吗?好不容易可以暂别那些可怕的卷子,咱们要不......”

 “别以为放假了就可以松懈了,等开学了就该升高三了,到时候......哎,陆鹏,你怎么过来了?”申骏遥本想要提醒高飞几句,一转头却看到陆鹏正背着背包身姿笔直地站在六班教室的门边,正默默地朝这边看过来

 “等你。”陆鹏将背包的带子往肩上拽了拽,乖巧地站在门边也不进来,一副温和无害的样子

 “这样啊,正好,我有事要跟你说。”陆鹏也不是第一次来六班找他了,事实上,自从那次陆鹏被打事件发生后,那些关于他俩不和的传闻一下子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的转变,什么自小相识,青梅竹马,好兄弟一生一起走,各种版本的传闻都有。对于那些传闻,陆鹏没有表态,申骏遥自然也没有太过于放在心上,伸手从自个儿的背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几步走到陆鹏面前将笔记本递了过去:“这本笔记,多谢了。”

 “好兄弟之间,不需要为这些小事道谢。”陆鹏也不接笔记本,抬眸对上申骏遥的眼睛,声音越发温柔:“既然给了,那就是你的。”

 “哦,这样啊,也行,那就放在我这儿吧。”知道陆鹏是嘴硬心软,申骏遥也不多加拒绝,只是想到笔记本上有些部分略显潦草的字迹,想到陆鹏的用心,申骏遥便觉得有什么别样的情绪在心底渐渐地发酵萌芽,却碍于在教室不便多加询问陆鹏,抬手一副好兄弟姿态勾住了陆鹏的脖子:“不过下次,你就直接给我就行了,不用偷偷摸摸放我背包里。”

 “没有偷偷摸摸,只是那天,没来得及给。”两人的距离实在太近,温热的气息就这么洒在耳边,陆鹏心底不免翻搅起几分少年人的羞涩,开口小声地解释,但望向申骏遥的眼神,分明带着难以掩饰的欣喜

 “额,那个,申老大,我就先回家了,放假如果有什么活动安排,咱们再......再贪玩也不能松懈学习,嗯。”被晾在一边无视很久的高飞瞧着两人勾肩搭背的亲密姿态,陡然生出一种我是不是有点多余的感觉,开口跟申骏遥说再见,却在想到方才陆鹏看过来时眼神中的凉意和排斥后,本想邀请申骏遥出去玩的话硬生生地在嘴边打了一个转儿后乖乖地改了口,背着包跟一只猴儿似的窜出了教室

 “饿不饿,要不一起去吃饭?”意识到自己和陆鹏的样子太过亲密,申骏遥后知后觉地收回了自己的手,并立刻岔开了话题

 “这个点儿,食堂都不供应了。”陆鹏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轻皱眉头:“要不,去我那边吧,我记得冰箱里还有一些菜,我给你做。”

 “那不行,你也才考完试,还得下厨,那多累啊。”申骏遥连忙摇头拒绝,接着拉开背包在里面掏掏找找,翻出了一张被折了好几次的宣传单,几下抚平了褶皱展开:“咱们去这家吃吧,离学校不远,正好考试结束了,就当慰劳一下自己吧。”

 “可咱们出去吃饭......”陆鹏下意识地考虑起了买单的问题,却被申骏遥给打断了话头:“走嘛走嘛,陆大厨,我请客,不要啰嗦了,下次,下次你再下厨好不好,这次听我的,走吧。”

 “嗯。”听着申骏遥放软了声音几乎撒娇地跟自己说话,陆鹏哪里还拒绝得了,乖乖地让申骏遥拽着胳膊走了

 “滋啦啦”薄如蝉翼的猪肉平铺在淋上了一层油的烤盘上,诱人的香味随着夹子的翻动徐徐透出,令人食指大动

 “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申骏遥忙不迭地把几片烤好的烤肉夹进了陆鹏面前的碟子里,同时又把其他新鲜时蔬和贝类都放在了烤盘上:“这家店的酱料还可以,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自己来调,等有机会,让你尝尝我做的西餐。”

 “可我听别人说,英国的日常料理,都是黑暗料理。”陆鹏一脸认真,像是在担心在国外的那些日子,申骏遥这个中国孩子是如何吃得下那些匪夷所思的料理的

 “那都是夸张的啦,其实,英国一些传统的料理还是可以吃的,那些黑暗料理,都是他们本国人自创的菜品,是有点奇怪啦。”听完陆鹏的话,申骏遥不免有些忍俊不禁,但还是耐心地跟陆鹏解释:“不过回国上学后,我反而更喜欢中餐了,尤其是你做的中餐,就挺好吃的。”

 “那,你以后喜欢吃什么,我学着做给你吃吧。”陆鹏一边说一边把刚烤好的扇贝放到了申骏遥面前的碟子里:“你别只顾着烤东西,自己也吃点。”

 “怎么,想拿我当小白鼠,来试你的手艺啊?”明明回国上学后去陆鹏那里蹭饭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且陆鹏的手艺也的确让他这个吃多了英国料理的“海归”对中餐的味道多了一份眷恋。但,听到陆鹏说以后要学着做他喜欢吃的菜,申骏遥还是不免心头一热,那种被人时时在意小心呵护的感觉,让他有些期待,又有些胆怯不敢触碰,只得故作嫌弃地岔开了话题

 “不,不是的。”像是怕自己的话太露骨被申骏遥听出些什么来,陆鹏连忙摇头,深怕申骏遥会错了意:“我只是,只是......”

 “叮当”“砰当”似乎是什么玻璃制品被打碎了

 “难道我说错了吗?不过是一只镀金回来的假货,还好意思在老娘面前耀武扬威!”已经过了饭点,店里用餐的客人也少了一些,以至于尖利的女声在整个餐厅显得格外刺耳:“假货也就罢了,还三心二意偷吃,你这个渣男!王八蛋!老娘恨不得撕了你!”

 “老子有钱喜欢玩,干你屁事!”习惯了被人顺着捧着,祁庸哪里受得了被人这样指着鼻子骂,抬手就想要给对面的人一巴掌:“你这风骚的小婊......”

 “好久不见啊,祁庸。”一只手稳稳地抓住了祁庸的手腕,稍稍用力一推后便松开了手,像是摸到了什么令人恶心的东西一般

 “申骏遥,你怎么......”脸色发白,后背颤抖,赫然是前些日子刚被留校察看的刘茵

 “哟,你小子也回国啦,怎么,你这多管闲事的臭毛病,还是没改啊?”当初在英国的时候,祁庸便没少吃申骏遥的亏,雄性动物的原始嫉妒让他在最初对申骏遥动的心思没能得逞后便越发尖酸刻薄起来,眼下自己狼狈的样子被自己最为讨厌的眼中钉看见,又羞又怒,气焰越发嚣张:“这么急着过来解围,这小丫头是你的相好啊?”

 “都过了这么久了,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申骏遥被祁庸一顿讥讽也不生气,伸手拦住了身后想要发作的陆鹏,双手环于胸前走到了祁庸面前:“勾三搭四风流成病也就算了,连动手打女人的事都做得出来,祁庸,你觉得你现在又有什么资本在我面前耀武扬威!如果我知道你也在这家餐厅吃饭,我根本不会踏入这家店,我嫌脏。”

 “你......你......”祁庸被申骏遥一顿抢白,脸都憋红了,然而当他视线稍移,注意到申骏遥身后同样冷着脸的陆鹏后,眼里顿时带了一抹邪意,开口便不干不净起来:“哟,我说呢,今天你小子也跑到这儿来吃饭,原来你也学了国外那些不三不四的东西,瞧瞧你身后那个人,想不到你也......你们中国的孩子,是不是每个人都生得这么勾人,个个是极品。”

 “闭嘴!”申骏遥哪里听得祁庸这样不干不净地说陆鹏,气得脸都黑了

“砰!”重重的一拳头,毫不留情地砸在了祁庸的脸上

“我不准你这样说他!”陆鹏一脸怒意,捏紧了拳头,气得浑身发抖,眼神像是冰刀子一般,恨不得在祁庸身上戳上几个窟窿

 “陆鹏。”平日里总是温和有礼的陆鹏突然动手打人,申骏遥也被吓了一跳,伸手扣住陆鹏的手腕,深怕他再动手:“别冲动。”

 “去了国外几年,便这么蔑视中国,没有中国国籍,你又算个什么东西!”想到刚才祁庸眼里的不怀好意,还有话里话外对申骏遥的调戏,陆鹏只觉怒火中烧,却听了申骏遥的话没有继续动手:“别忘了,你就算重新投胎,你也变不成白种人,像你这种出了国便忘了本的畜生,谁给你的底气在这里羞辱他人!”

 “你,你竟敢打......”本来看着陆鹏乖巧无害的样子,再看申骏遥对其维护的姿态,祁庸只当申骏遥也跟他一样回国之后不学好也开始搞男女通吃的把戏,想要开口调笑一番,谁知方才一直在旁未曾开口的极品小帅哥居然出手会这么狠,祁庸想要反驳却被陆鹏的眼神吓得后背一抖,话都不敢说了,只是望着两人的眼神分明带着怨毒之色

 “祁庸,不要以为自己到了哪里都可以横行霸道,你不做人,总有人会教你怎么做人。”想到刚才祁庸看着陆鹏时眼里的邪意,申骏遥只觉有一把火在心里烧,气得要命,恨不得把祁庸打成熊猫眼让他不敢再看陆鹏一眼:“所以以后,如果不幸再碰到你,我希望你自觉一点,绕道而行。”

 “你......”祁庸浑身都在发抖,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吓的

 “咱们走吧。”有这么一个人渣一搅和,申骏遥哪里还有胃口继续用餐,跟着陆鹏一起走向柜台准备买单走人

 “申骏遥。”一直在旁不曾说话的刘茵几步跟了上来,犹豫了片刻,在申骏遥疑惑的目光下低声开口:“今天的事,谢谢你了。”

 “我不是为了帮你,你也不用谢我。”对刘茵,申骏遥是真的一点好感都没有,以至于直接回绝了刘茵的谢意:“都留校察看了还不安分一点,真出了事,谁也救不了你。”

 “你不接受是你的事,但今天的事,我必须得谢谢你。”刘茵也不故作软弱可怜姿态,抬眸又看向了陆鹏:“当然,还有陆班长,也谢谢你。”

 “走吧。”有了刚才祁庸的所作所为,陆鹏实在不喜刘茵再这样跟过来,待申骏遥买了单后便拉着他走了

 “......”本就过了饭点,再加上方才那么一闹,两人离开餐厅的时候便已不早了

 “怎么不说话,还在生气吗?”本想考完试后好好地吃一顿犒劳一下自己,结果却遇上这么糟心的事情,陆鹏一边走一边时不时地将目光投向申骏遥,思索着要怎么开口:“刚才那个......”

 “祁庸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虽然心里还有气,但面对陆鹏,申骏遥实在不想臭着一张脸,努力挤出一点笑意想要宽慰陆鹏:“还有,以后,别随便动手了,祁庸不算好人,万一想什么坏主意来伤害你就不好了。”

 “他欺负你,我不能不管。”因为是你,所以我容不得任何人来羞辱你污蔑你

 “你现在,越来越啰嗦了。”捕捉到陆鹏眼里的认真,申骏遥突然有些无措,干笑着又想岔开话题

 “我是认真的。”在申骏遥还未来得及往后退的时候,陆鹏抢先一步扣住了他的手腕,难得强势了起来:“还有,别再因为那种人生气了。”

 “我哪有因为祁庸那种人生气,我只是......”只是受不了你被人这样羞辱欺负,受不了祁庸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看你,他用那种眼神看着你,我想想都恨不得给他一顿......等等,我干嘛这么生气,我这是在,嫉妒?申骏遥愣住了,竟忘了挣开陆鹏的手,他为了陆鹏而嫉妒?难道他对陆鹏......

 “......”轻快的铃声响起,也将申骏遥的思绪给拉了回来

 “喂,哥。”申骏遥冲陆鹏投去一个抱歉的眼神,走到路边接起了电话

 “是骏逸的,电话?”陆鹏对申骏逸也算勉强认识,只不过现在申骏逸是娱乐圈的人,平时里工作繁忙,也就不算特别熟识

 “嗯,他的新戏杀青了,要休息一段时间,问我要不要过去。”已经放假了,申骏遥实在不想一个人呆在宿舍,父亲那边他也不愿意回去,去自家哥哥那里,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那,你,要去吗?”你假期怎么安排,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度过假期,假期我想出去散散心,你要不要一起,千言万语,皆在心里,然而陆鹏知道,跟申骏逸比起来,自己这个好兄弟的分量,的确是轻了一些

 “要去的,难得哥哥有时间。”申骏遥点了点头,丝毫不知自己不小心戳破了陆鹏心里那一点小小的期待

 “哦。”陆鹏闷闷地应了一声

 “对了,这个忘记给你了。”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申骏遥取下背在背上的背包,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拿了出来递给了陆鹏

 “这是我给你的笔记,你不是说不用还......”陆鹏看着面前熟悉的笔记本,心里更委屈了

 “笨啊,你翻开看看。”申骏遥好笑地看着陆鹏委屈得不得了又说不出话的样子,示意陆鹏翻开笔记本看看

 “这,这是......”同样的厚皮笔记本,然而里面写的公式,标明的题型,还有易错点,熟悉的笔迹,分明是出自申骏遥之手

 “给你的假期礼物。”申骏遥将背包背回到身上,示意陆鹏收下这本笔记:“我记得某人的目标可是要考H大的,19分的数学成绩,可怎么考啊。”

 “我那只是......好吧,谢谢你。”陆鹏合上了笔记本,只觉心里又酸又甜的

 “那就,过段时间再见了。”虽然并不想承认,心里其实,是舍不得的

 “嗯。”或许现在还不是时候,但只要是你,等待一下也没关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