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04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妖娆的眼妆,一头栗色的卷发上还残留着过于浓郁的香味,艳丽的指甲油闪闪发亮,嫣红的嘴唇扬起一个轻蔑的弧度,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陆鹏:“怎么,陆班长现在管闲事,也开始管到别的班级头上了?”

   “你在校园内对无辜的人施暴,还是对九班的同学施暴,我既然看到了,就不可能不管。”真是倒霉,好死不死撞上了刘茵这么一株罂粟花!陆鹏头疼地看着眼前浓妆艳抹的女孩,只觉自己快要被那呛人的香水味熏得要闭过气去

   “喲,想英雄救美啊,这么心疼这个齐颖,陆班长,难道她是你小情人?”刺耳的嘲讽,丝毫不管这是不是在学校:“就她这平平无奇,丑如无盐的样子,陆班长,如果你要找女朋友,不妨考虑一下我啊?哈哈哈。”

  “你......”不学无术,抽烟喝酒,又喜欢勾三搭四招惹是非,这样传统意义上的坏女孩,陆鹏虽说不上有多厌恶,但还是不愿意与这种恶名在外的人有什么交集,如今听着刘茵这种近乎调戏的无礼话语,当即气结,开口想要反驳回去

  “这还没到春天呢,刘茵,你就不能遮一下你浑身上下的那股狐狸骚气吗?”分明是乖乖学生的样子,但眼里分明带着少年人的不羁,方才还跟盘丝洞里的蜘蛛精一样冲着陆鹏张牙舞爪的刘茵在看到申骏遥后,表情那叫一个复杂:“关你什么事啊,申骏遥,走开啦。”

  “不好意思,还真跟我有关。”还真是个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洗礼下长大的乖宝宝,被人这么言语欺负都不知道还嘴,申骏遥如实想着,瞥了一眼身边这位斯文无害的良家妇男,顿觉义字当头,必须拔刀相助:“你说你你自己不学无术,换男朋友跟逛海澜之家一样也就算了,怎么还调戏到我兄弟头上了?这么根正苗红的好少年,你瞅瞅你那圣诞树一样的打扮,再听听你刚才说的那些臭不要脸的话,打个电话问问你爹妈,你这么做合适吗?”

 “申骏遥,你别太过分了,你知道我干哥......”要说申骏遥这相貌,在他刚转学的时候,刘茵也曾对这海外归来的不羁少年动过春心,只是......过往太过惨烈,以至于她现在看到申骏遥那张帅脸便觉心理阴影面积无限扩大,想也不想就搬出自己的杀手锏

 “知道,你的前男友之一嘛,还什么干哥哥,你撒谎的时候也不嫌脸皮子臊得慌。”申骏遥无奈地挥挥手,一副你不用解释我都知道的样子:“这样,咱们各退一步,你呢别再欺负这个女同学,也别再调戏我兄弟,我也善良一点,就不把你拎到教导主任那里去了,虽然现在老师们基本上已经放弃你这棵歪脖子树,不在乎你考不考大学了,但怎么说,如果把事情闹大了,你以后也不好在学校继续混吃等死,对吧?”

 “哼,齐颖,你还真有脸面啊,两个大帅哥都对你关照有加。”刘茵被申骏遥这番看似好心实则句句戳中她痛处的话气得想吐血,却又不敢拿申骏遥如何,思来想去,只得把矛头对准了缩在墙边瑟瑟发抖可怜无助的齐颖

 “我......”齐颖动也不敢动,似乎是很惧怕刘茵

 “齐颖,你先回教室。”听着申骏遥和刘茵针锋相对,话里话外两人似乎还有些熟悉,陆鹏心头不免浮起一丝不悦,终于找到机会开口打断了刘茵和申骏遥的对话

 “我说让她走了吗?你就......”刘茵还想发作,然而申骏遥抢先一步打断了她的话:“同学,别害怕,先回教室吧。”

 “谢谢,谢谢。”齐颖显然被吓得不轻,急急忙忙就跑了

 “申骏遥。”被人这样接二连三地打脸,刘茵那精致的妆容也遮掩不了她此刻十分不爽的情绪:“你有种,你给我等着!还有你,也是!有种放学别跑!”

 突然被点名的陆鹏:大大的眼睛满满都是?????

 “呼,总算把这个蜘蛛精给送走了。”瞅着刘茵踩着她那双细高跟啪嗒啪嗒走得脚下生风,申骏遥不免在心里期待着这个趾高气扬的蜘蛛精惨烈崴脚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一转头,正对上陆鹏探究的眼神:“怎么了?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什么不对吗?陆大人?”

 “你,跟她认识?”上次那个送申骏遥礼物的女孩说的话他都还记得,现在又......陆鹏的手指蜷了蜷,捏了捏自己的袖口,问出口的话怎么听都带着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江湖恩怨,不提也罢。”申骏遥却是一脸淡然,像是根本没有把刘茵的话放在心上:“还有,下次遇到这种事,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别凑上去,要知道,像她这样张牙舞爪脑袋长在头顶的人,不是不报,时候未......”

 “啊呀!!!!”楼下突然传来一声惊呼,接着便是什么重物落地的声音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申骏遥一脸的幸灾乐祸,还冲陆鹏眨了眨眼

 “走吧,该上课了。”听到楼下传来的动静,陆鹏一下子心情大好,嘴角也不自主地上扬了几分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江湖的规矩,自然是

“......”华灯初上,校园的广播里传来动听的音乐,长长的林荫道,是下了晚自习结伴而行的学生们

“......”有人在盯着自己,这是陆鹏离开教学楼后的第一直觉,感觉到那道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陆鹏故作轻松,像是没意识到自己被人盯上了一般,但脚步分明加快了许多

“奇怪,陆鹏这家伙怎么窜这么快,这么急着回......等等,那是......”才下晚自习不久,却没在人群中看到陆鹏的身影,申骏遥不免觉得奇怪,一抬头,远远地瞄见在一群学生中略显高大的突兀身影后,下意识觉得不对,调转方向,窜进了朝校门口走去的学生队伍里

“申骏遥,你去哪儿啊?”干嘛呀,不回宿舍,这是去哪儿啊?与申骏遥一同出来的高飞瞧着申骏遥急吼吼朝校门口方向跑去的样子,好奇地跟了上去

“嚓嚓”感觉到身后的人渐渐逼近,陆鹏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你,就是那个,勾搭了我女朋友的小白脸?”来人终于沉不住气,开口低声喝问

“???”陆鹏不明所以,正欲回头,却只听见耳边传来申骏遥的一声“陆鹏!当心!”,破空飞来一样重物,直接砸在了那人的身上,叮当一声脆响,被路灯的光亮一照,是一把锋利的水果刀!

“我打死你个勾搭别人女人的小白脸!”偷袭未遂,来人恼羞成怒,挥拳就向陆鹏招呼过去

“我去!”这什么情况!陆鹏还来不及消化这莫名找到自己头上的麻烦,身体已经先思维一步反应,迅速地躲开了那人的拳头

“小兔崽子!你有本事别躲!”本以为又是那些仗着自己能说会道便拈花惹草的花花公子,谁料居然是一个毛都还没长齐的臭小子,借着路灯的光亮看清楚眼前那张尚带青涩的帅气脸庞,那人心头火气更甚,追着陆鹏饱以老拳

“肯定又是刘茵的风流债,卧槽!”申骏遥急得心头上火,在心里骂了一句那趾高气扬的蜘蛛精,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场莫名其妙的打架

 “砰!”到底还是在校学生,哪里能跟长期在社会上流窜的混混相提并论,陆鹏一个不慎,脸上便挨了重重的一拳,肚子上也被踢了一脚,疼得他眼泪差点没飙出来

 “混蛋!”见陆鹏挨打,申骏遥又气又急,想也不想便一脚给那人的屁股狠狠踹了过去

 “咚!”一心只想找自己口中的小白脸算账的人没想到身后还有人,一个不稳,竟扑通一声以一个狗吃屎的姿势直接摔倒在陆鹏面前的水泥地上,半天都爬不起来:“谁他妈偷袭老子!”

 “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这边的动静实在太大,有一些出于好奇的学生被吸引了过来

 “都别过来,他身上有刀!”申骏遥连忙大喝一声,生怕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凑过来也出什么事

 “申,申骏遥!妈的又是你这小王八蛋!”申骏遥那一脚踹得实在太狠,那人的脸颊贴在地上直接擦破了皮,眼下那高大的身影摇摇晃晃站起来,因为脸疼,表情扭曲得格外滑稽,在看清楚来人后更是怒不可遏:“你他妈有本事就按江湖规矩来,背后偷袭算什么男人!”

 “你跑到学校来惹是生非,还揍我兄弟,老子打的就是你!”申骏遥根本不把来人的威胁放在心上,一拳一脚,动作干净利落,极为漂亮

 “他妈的,申骏遥,你竟敢.......砰!”来人嘴里不干不净,却根本招架不住申骏遥的一招一式

“干什么干什么!校内严禁打架斗殴!”一声冷喝,刚才还在看热闹的学生们在看到教导主任来了之后立刻全体噤声

“咚!”申骏遥利落地反剪那人双手,抬脚在那人背上一踩,竟直接将人制服了

“申骏遥,你在干什么?”教导主任上下打量着申骏遥这副标准的擒拿姿势

“报告主任,这人是高二一班的刘茵找来的混混,携带管制刀具入校,意图伤害学生,被我及时制止了。”许是真的动了怒,申骏遥故意加大了脚下的力道,像是在给陆鹏刚才挨的拳头出气:“我觉得,您最好打电话通知警方来学校一趟。”

“厉害了,申老大!”目睹了全过程的高飞在人群中默默地给申骏遥鼓掌

“骏遥。”陆鹏瞧着面前的少年,突然觉得自己以前所认识的那个申骏遥,变得有一些不一样了

“吱呀”从警察局出来再到将人逮捕拘留等一系列事情结束,已经是深夜,鉴于此刻宿舍那边已经落了门禁,实在没办法回校,申骏遥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跟着陆鹏回了公寓

“忙了大半夜,你应该也饿了,要不要给你做点宵夜?”明明以前申骏遥也没少来公寓这边蹭饭,然而刚刚卷入了一场乌龙,现在又带着人回家,即便自己莫名其妙挨了顿揍,但陆鹏的心底还是忍不住泛起了些许不合时宜的窃喜,语气也轻快了几分

“陆鹏,脸上的伤,还痛不痛?”在申骏遥的印象里,像陆鹏这种斯文乖巧的学生,跟自己这样自小便被父母放养长大耐摔耐打的调皮鬼不一样,如今因为自己,导致对方惹上了一场不必要的麻烦,心里不免愧疚:“刚才做笔录的时候,你都不吭声,如果痛的话一定要说,我帮你擦药。”

 “太晚了,不适合吃太油腻,给你下碗面吧。”陆鹏像是没有听到申骏遥的话一般,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

 “陆鹏。”申骏遥几步走过去,关上了壁橱的门:“对不起。”

 “干嘛跟我说对不起啊,打我的人又不是你。”陆鹏想要展露笑容让申骏遥别担心,却不小心牵动了脸上的伤,疼得他低声嘶了一声

 “很疼吗?”申骏遥瞧着陆鹏皱眉的样子,啧了一声,拉着陆鹏的手从厨房出来,摁着陆鹏的肩膀在客厅的沙发上坐好后转头蹲在茶几旁翻找:“你家药箱放哪儿了?家里有没有红花油,你脸上的淤青,不擦药不行。”

 “没有药箱,药都在那边的抽屉里。”就老舅那个单身糙汉子,哪能指望他那么细心准备药箱

  单身糙汉李主任:啊嚏——!

 “找到了。”申骏遥找了又找,总算在一堆咳嗽药感冒药头痛药下面找到了被埋起来的红花油,一边拧开红花油一边在陆鹏身边坐下:“来来来,过来,把脸凑近点。”

 “我自己来就行了,一点小伤。”陆鹏伸手想要去拿那瓶红花油,却被申骏遥躲开了:“你自己怎么来啊,再说了,今天的事,说到底我也有责任,所以,就让我帮你擦药吧。”

 “好。”陆鹏答应得很痛快,但在申骏遥的手扶上自己脸颊的那一瞬,心头的细微悸动还是让他稍稍把脸往后让了让

 “别动。”申骏遥并不知道陆鹏此刻的心情,略微强硬地把人往跟前带了带:“一会儿别擦进眼睛里了,会有点疼,你忍耐一下,得把淤青揉散。”

 “......”两人的距离实在近得有些过分,陆鹏甚至可以在申骏遥的眼中捕捉到自己的倒影,专注的神情,指尖的动作轻柔而不失力道,呼吸的频率甚至都渐渐一致,余光瞥见申骏遥因为认真而微微抿起的双唇,陆鹏只觉心跳渐渐加速,垂于身侧的双手悄悄捏住了衣袖,下意识地呢喃出声:“骏遥。”

 “怎么了,疼吗?我稍微轻......”以为是自己力道太大弄疼了陆鹏,申骏遥下意识地放轻了手上的动作,却在侧头与陆鹏的视线对上后愣住了

 “他的眼睛......”还挺好看的,以前怎么没发现?申骏遥也不错开视线,四目相对,竟舍不得将视线从陆鹏的双眸移开,两人的脸庞距离很近,温热的气息互相交缠,此情此景,实在是很适合亲吻......等等!亲吻?!我在想什么!

 “痛。”陆鹏低呼一声,眼里隐隐带了层水光:“你轻一点啊。”

 “抱,抱歉。”申骏遥被自己刚才的想法着实吓了一跳,现在听到陆鹏这样跟撒娇一样的语气,更觉热气上涌,脸颊也攀上了绯红,将红花油往茶几上一放便逃也似地窜进了卫生间关上了门

   分外无辜不知发生了什么的陆鹏:???

 “申骏遥,你冷静,冷静,别乱想,他可是你的好哥们儿啊,你怎么会想......”但话说回来,从男人的角度来看,陆鹏长得,也确实很不错,平日里收到的情书没有一箱也有半盆,也不知道未来他会找什么样的......不对啊,这关我什么事啊!我又不是做媒的!

 “叩叩”清脆的敲门声成功地将申骏遥的思绪给拉了回来:“骏遥。”

 “怎,怎么了?”刚刚还在脑内想入非非,现在又听到陆鹏的声音,申骏遥回想起自己刚才的行为,顿时有种后知后觉的羞耻感,忍不住结巴起来

 “我给你拿了新的洗漱用品,放在桌上了,你早点洗漱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温柔细致,体贴周到,一切都和往日无异

 “哦,好,谢谢。”应该是错觉吧,陆鹏是我哥们儿,我怎么可能对他有......算了算了,不想了,申骏遥摇了摇头,这才从卫生间里慢腾腾地出来,拿了洗漱用品进去洗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