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陆鹏X申骏遥】恶作剧03

  情节私设,伪青梅竹马,少年人又酸又萌的恋爱

  

 

 暖黄的灯光,空气中隐约浮动着些许清甜的味道

 “哧啦”一罐刚刚打开的橙子汽水递到了陆鹏面前,陆鹏抬头,正对上申骏遥那双狡黠的眸,接过那罐橙子汽水,再看看周围的环境,语气不免多了些许无奈:“这就是,你说要带我来的地方?”

 “怎么,第一次来,傻了?”看到陆鹏拘谨的模样,申骏遥不由得乐了,手里拿着一罐果酒,一边喝一边在陆鹏身边的凳子上坐了下来:“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像一个拐带好学生的坏孩子啊?”

 “没有。”陆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这才注意到两人手里拿的不一样,看了一眼申骏遥手里的果酒,又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橙子汽水,眼中带了几分询问之色:“你......”

 “放心吧,这种果酒度数不高,不会醉的,我在英国的时候也喝过,没事。”申骏遥瞅着陆鹏皱眉的样子,只觉得对方莫名地可爱,一手拿着果酒喝着,另一手搭在陆鹏的肩上,一副哥俩好的姿态:“没办法啊,我跟徐哥软磨硬泡了大半天,他都不肯多给我一罐果酒,只能委屈你喝汽水啦。”

 “没关系。”两人本就并肩而坐,随着申骏遥抬手搭在自己肩上的动作,两人的距离一下子又缩短了几分,陆鹏稍稍侧头,瞧着室内的灯光勾勒出申骏遥俊脸的轮廓,微颤的睫毛,因为灯光的折射带着琥珀般光泽的眸,颊边的梨涡尚带着几分少年稚气,流畅的下颌线,因为吞咽的动作而不断起伏的喉结,一时间心底的柔软像是被什么小勾子拉扯了一下,坦荡的视线毫不避讳,竟默默地看入了神

 “骏遥。”没有想象中的乌烟瘴气,也没有什么挑染的头发和俗气的纹身,被骏遥称作徐哥的人慢慢走来,一举一动,仿佛从欧洲古堡中走出来的绅士,唯有那眼里的温和让他有了几分烟火气:“好久不见。”

 “是啊,如果不是我接到消息,我还不知道你已经回国了。”申骏遥将手里喝了一半的果酒放到一边,起身不轻不重地在来人的肩上擂了一拳,接着又走到凳子旁将还坐在凳子上的陆鹏拉起来,走到了来人面前:“对了,徐哥,跟你介绍一下,这我兄弟,陆鹏。陆鹏,这是徐哥,我以前在英国认识的朋友,我会打台球,也是他教我的。”

 “你好,我叫陆鹏。”刚才两人见面的亲近之态,他都看在眼里,虽然知道申骏遥很早就随其母一起去了英国,自然有着更为熟悉的朋友圈子,但陆鹏的心底还是有那么一瞬间稍稍地失落了一下。说到底,他也不是申骏遥唯一的朋友,那些他所不知道的留白,也没理由去追问

 “你好。”两人礼貌地握了一下手便松开了,徐哥走到台球桌旁,拿出了两杆球杆,将一杆球杆递给了申骏遥:“还是跟以前的规矩一样,输了的人,要答应对方的一个要求。”

 “徐哥,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别用以前在英国那一套教育我好么。”申骏遥孩子气地皱了皱鼻子不肯接球杆,一副我就知道你还是老样子的表情

 “要求?”陆鹏捕捉到了徐哥话里的重点,方才还失落的心情现在更差了

 “对哦,徐哥,我今天过来可不是跟你叙旧的。”申骏遥眼珠转了转,瞄到还在一旁发愣的陆鹏后,顿时有了主意,抬手勾住了陆鹏的脖子:“陆鹏,陆大人,帮个忙,你也一起加入进来,好不好?”

 “可我不会。”陆鹏觉得自己从踏进这里的那一刻开始,心情就跟坐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相当刺激,眼下又和申骏遥这般勾肩搭背一副亲密之态,到底还是年纪尚轻的青葱少年,耳根一下子攀上了可疑的绯红,紧张得不自觉地绷直了背,连带着说话也带了几分可怜巴巴的无措

 “没关系,我教你啊。”申骏遥又伸手拍了拍陆鹏的心口,示意他别担心,这才走过去接过了徐哥手里的球杆

 “你啊,就是鬼主意多。”徐哥轻轻摇了摇头,又瞧了瞧陆鹏的神情,似乎是看穿了什么却不开口点破

 “我那叫头脑灵活。”申骏遥眼里满是得意,拿着球杆走到了台球桌旁

 “骏遥。”陆鹏无措地站在台球桌旁,向申骏遥投去求助的无辜眼神

 “没事,有我在。”申骏遥拉着陆鹏的手往自己这边靠近了些,将球杆递到了陆鹏手里,伸手拍了怕陆鹏的腰间示意他俯身

 “嗯。”陆鹏按照申骏遥的指导乖乖照做,努力将生涩的动作摆标准

 “噗,陆鹏,你放松点,别绷那么紧。”似乎是看不过去陆鹏别扭的姿势,申骏遥不由得笑出了声,无可奈何地绕到陆鹏的另一侧,俯下身来,伸手去纠正陆鹏手指的动作

 “扑通扑通”两人的距离相较于方才的勾肩搭背,实在近得有些过分了,感觉到申骏遥温热的呼吸柔柔地洒在自己耳边,鼻尖隐约可以捕捉到一丝丝果酒的香味,温暖的指尖,冰凉的球杆,如果说刚才陆鹏的心情是起起伏伏,那么现在则是心跳如擂鼓,说不清想要拉开一点这近得过分的距离还是想要靠得更近,耳根更红了

 “咳咳,你俩,cos雕塑呢,还打不打了?”徐哥瞧着面前这紧靠在一起两人,陡然生出一种自己是不是有点多余的感觉,忍不住轻咳了两声

 “噼啪”徐哥话音未落,这边随着清脆的响声,一颗目标球完美入袋

 “不错啊,陆鹏,比我第一次打的时候好多了。”完全没意识到刚才两人靠得有多近的申骏遥起身,毫不吝啬地夸奖陆鹏

 “嗯。”陆鹏点了点头,但耳根依旧是红的

 “陆鹏,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不舒服吗?”好奇怪啊,屋里面不热啊

 “没事,我,先去喝点水,你慢慢打,我就不参与了。”似乎是怕申骏遥看穿自己因为方才两人贴身紧靠的站位而生出的异样心思,陆鹏想也不想就主动退出,安心在一旁当起了观众

 “什么嘛。”怎么教会了你就不玩了?

 “还继续吗?”我是不是,真的有点多余?徐哥瞧着面前别扭的两人,越发觉得这不是他的错觉

 “当然。”算了,一会儿回去的时候再跟他单独谈谈吧

 “噼啪”“啪”“砰”两人皆是老手,又是相熟的朋友,台球桌上自然没有拘泥于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徐哥,看样子今天,我的运气不错,一会儿输了别反悔啊。”到底还是青葱少年,占得上风,申骏遥不免有些得意,走到台球桌角俯身,准备一杆定胜负

 “......”微妙的姿势与角度,衣摆随着申骏遥的动作上移,隐约露出了一点点少年人白皙纤瘦的腰,宽大的卫衣领口,漂亮的锁骨在灯光下流淌着白玉一般的润泽,然而那带着黑框眼镜的脸庞却尚带稚气,肉嘟嘟的格外软萌无害,陆鹏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后再度抬头,猝不及防地将这青涩却难掩撩人风情的一幕收入眼底,想到方才两人贴身紧靠,洒在耳边的温热气息,还有闻到的果酒香气,一时间岔了气,被嘴里还没咽下去的汽水呛得连连咳嗽,脸都憋红了

 “陆鹏,你,你还好吧?”刚刚赢了徐哥一局的申骏遥还来不及高兴,便被陆鹏撕心裂肺的咳嗽声给吓住了,急忙走过来,瞄了一眼那罐橘子汽水,坐到陆鹏身边忙不迭地给陆鹏拍背顺气:“你喝那么急干什么呀,看你咳得脸都红了。”

 “没,咳咳咳咳,没事。”陆鹏脸颊绯红,努力想把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一幕给甩出脑海

 “要不今天就到这里吧,徐哥。”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怎么感觉陆鹏并不喜欢打台球,想到刚才陆鹏打了一局台球就直接退到一边当观众的样子,申骏遥思忖片刻,实在不忍这样继续冷落陆鹏,何况他今天约陆鹏出来,本就是为了别的事:“一会儿你帮我开一张票,等下次咱们再聚。”

 “没事,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徐哥瞧出申骏遥对陆鹏的各种在意和关照,也不多问,拍拍申骏遥的肩膀就去了柜台

 “陆鹏,我先去趟洗手间,一会儿咱们就回去。”被陆鹏红着脸颊可怜巴巴的模样弄得心软的申骏遥忍住想要摸摸陆鹏头毛的冲动,起身去了洗手间

 “骏遥。”陆鹏乖巧地坐在凳子上,一侧头,看着方才打台球前被申骏遥喝了一大半的果酒就这么静静地放在那里,吞咽果酒时流畅起伏的喉结,方才两人贴身紧靠时带了几分酒香的温热气息,无意间瞥见的纤瘦腰间,种种叠加起来在陆鹏的脑海中无限放大,后背和手心不由得微微冒汗,心口火热,低喃着那个熟悉的名字,慢慢伸出手去拿起了申骏遥喝过的那罐果酒递到了自己的嘴边

 “陆鹏同学,你还未到饮酒年龄哟。”手心突然一空,陆鹏抬头,正对上徐哥那双带着笑意仿佛看穿了一切的眼睛,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想干什么,眼里一派兵荒马乱:“那个,我其实,我并没......”

 “徐哥,票开好了吗?”申骏遥甩了甩手上的水从洗手间里出来,却见徐哥拿着他刚才喝的那罐果酒正在跟陆鹏说什么,不明所以地走了过来:“你们,在说什么?”

 “票开好了,给。”注意到陆鹏眼里的紧张,徐哥立刻把票递给了申骏遥,及时地岔开了话题:“骏遥,在学校好好用功,别总想着玩,等你考上了大学,徐哥再给你好好庆祝,现在,千万不要因为其他事而分心,知道吗?”

 “知道了,徐哥。”申骏遥随口应了一声,似乎是已经习惯了徐哥的叮嘱

 “还有啊,陆鹏同学,这次招待不周,等下次合适的时候,我再请你喝最好的果酒。”本以为刚才徐哥的话意有所指,还在忐忑不安的陆鹏听到徐哥说的话,自然也明白了过来,点了点头算是应答

 “走吧。”两个年轻人并肩下楼,慢慢走远

 “现在,可不是开花结果的好时候啊。”可有些时候,一旦动了心,却是谁也控制不了的。将视线移回室内,想到当初自己也是在台球馆里惊鸿一瞥,就此动了情丢了心,徐哥摇摇头,伸手拿起袋子里的那颗二号桌球,眼底满是眷恋与温柔

 “陆鹏,那个......”“骏遥......”青葱少年,各怀心事,两人一路沉默着走了许久,终于忍不住想要开口,却又默契地停住了

 “其实,我今天约你出来,不只是想教你打台球,还有别的事,想跟你说。”申骏遥的手揣在衣兜里,将那张票捏了又捏,似乎在斟酌着措词:“前几天,我们好像都没怎么理会对方,我以为......”

 “我没有生气。”陆鹏将话接了过去,在触碰到申骏遥惊讶的目光后,想到方才自己那想入非非的小心思被徐哥给撞破,更加不好意思和申骏遥视线相对,立刻移开了视线:“我真的没有生气,不是说假话,更不是骗你。”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吃醋了。”申骏遥说得是云淡风轻,但在陆鹏听来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吃,吃醋?那个,我......”

 “难道不是吗,先是嫉妒我魅力大有女生送礼盒给我,接着呢,我跟徐哥打台球你又缩在一边当观众,不是吃醋是什么?”这个陆鹏,以前怎么没发觉他这么别扭的一面啊,申骏遥在心底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陆鹏的肩膀:“我能理解,咱们在颜值上的竞争关系,但那都是别人说的,我们的关系怎么样,你应该很清楚啊,所以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直接告诉我这个兄弟,别跟我闹别扭成吗,害得我这几天,都不好意思上你那儿蹭饭。”

 “我......”本来以为申骏遥发觉了什么还在紧张的陆鹏,听完申骏遥的话自知是自己想多了,心里说不清是失落还是懊恼,竟不免闹起了小脾气:“闹了半天,你说这么多,就是为了继续上我家蹭饭啊,我还不如一口吃的。”

 “我可没这么说啊。”申骏遥连忙否认,并继续认命地给陆喵喵顺毛:“饭是哪里都能吃,但是你做的,最好吃。”

 “明明自己做西餐做得也不错,就知道来我这儿蹭饭。”陆鹏轻叹一声,瞧着申骏遥无辜的眼神,想到自己那些还不到时候说出口的心事,又好气又好笑,伸手捏了一把申骏遥肉嘟嘟的脸颊:“就知道吃,你看你脸上的肉!”

 “那,明天陆大厨,供应什么早餐?”陆鹏的力道并不大,申骏遥知道陆鹏此刻心情好,立刻打蛇随棍上

 “你明天就知道了。”指尖的触感实在太过美妙,陆鹏竭力忍住想再蹭蹭申骏遥脸颊的念头,只觉一股热气直冲脑门,随口丢下句早点回学校,便急急忙忙地跑走了

 浑然不觉自己被吃了豆腐的申骏遥:!*★,°*:.☆( ̄▽ ̄)/$:*.°★*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