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林阙】思君不思贤

  

学习常年中下游的小霸王秦子阙和行走的学习楷模韩林儿是多年的死对头,这是整个A班都知道的事情。

  要说这两人的渊源,大概还得从两人就读幼稚园的时候说起,那一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秦家调皮捣蛋的小祖宗秦子阙和韩家粉雕玉琢的小公子韩林儿在饭堂不期而遇,就此命运的齿轮开始缓缓转动

 “所以这就是你当时为了一只虾闹得整个食堂鸡飞狗跳的理由?”单手撑头打了个哈欠,身为秦子阙小学死党的萨摩听罢,不免对那位平日里内敛稳重俊朗帅气的韩班长产生了十万分的同情:“秦子阙,你也不嫌害臊。”

 “我当时还小,不懂事嘛。”不停地转着手中的中性笔,秦子阙瞅着自己面前过了大半个小时还未写上几笔的习题册,眉头拧成了死结:“不过,也拜他所赐,我爸啊,从我一进小学开始就在我耳边唠叨个不停,口口声声让我向韩林儿多多学习,他也不想想,我跟韩林儿早就结仇了,要我去向他虚心学习,不等他韩林儿把我笑死,我就先找块豆腐撞死了好吗!”

 “在琢磨要不要找豆腐撞死之前,你还是先面对眼前的问题吧。”萨摩挑了挑眉,伸出食指敲了敲秦子阙那本习题册上的空白区域:“据可靠消息,这次你的月考成绩不是很乐观啊,为了避免被吴灭绝瞄上,你还是多多用功吧。”

 “瞄上就瞄上吧,反正我爸现在只要一听家长会三个字就胃疼。”秦子阙被萨摩一番话说得心里更烦了,胡乱合上了习题册,将笔丢到了一边:“一会儿就要上课了,难得有一节体育课,你陪我打一场篮球,我需要用极致的运动来发泄我内心的郁闷。”

 “行,秦大公子有命,我萨摩小爷奉陪到底,走走走走走!”萨摩伸手拍了拍秦子阙的肩膀,两人就这么勾肩搭背急吼吼地冲出教室跑向操场

 “班长,怎么了?”和韩林儿一起从班主任办公室出来的语文课代表不明所以地看着在门口站定望向楼梯口方向的韩林儿

 “没什么,把卷子给我吧,下节课上课的时候我来发就行。”韩林儿伸手接过了语文课代表手里的卷子,还不忘周到地吩咐:“快上课了,你先去操场准备集合吧。”

 “好的。”俊朗帅气,说话也是温和亲切,都是十六七岁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语文课代表稍稍错开了视线,竟有些害羞不敢看韩林儿的眼睛,低着头应了一声就下楼了

 “哗啦”将手中的卷子拿到讲台上放好,韩林儿思忖片刻,还是伸手翻了翻那叠考卷,将那张写有秦子阙名字的考卷拿了出来,小心地收好放进了自己的衣兜里,这才下楼去往操场

 “快快快!萨摩,防守!这边!”简单的跑操集合后,大家便分散开自由活动了,此刻篮球场上热闹非凡,男生的呐喊声和女生鼓掌加油的的声音不断传来

 “子阙!”默契十足的对接,秦子阙脚下一蹬,腾空跃起,便是一个漂亮的投篮

 “yes!漂亮啊!子阙!”掀起衣摆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萨摩一转头,眼尖地在一堆女生中看到了鹤立鸡群格外引人注目的韩林儿:“咦,班长也过来了?”

 “谁?”秦子阙接过旁边人递过来的矿泉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一回头,却见韩林儿静静地站在一堆围观的女生里,正将视线投向他这边,不由得捏住矿泉水瓶愣在了原地

 “看样子,韩大班长是过来找你的,保重啊,秦大公子。”以为韩林儿又是奉班主任之命来找秦子阙过去进行友好而亲切的单独谈话,有队友拍了拍秦子阙的肩膀,统一地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

 “去去去!”抬手不耐烦地挥了挥,纵然有千般的不愿,但想到秦韩两家的交情,还有自家老爸对韩林儿不绝于口的夸赞,秦子阙还是老老实实地走了过去,视线死死地黏在脚下的塑胶操场上,语气里透着被抓包的心虚:“你怎么过来了?”

 “我,有事找你。”瞧着秦子阙这一副勉强应付俨然不想跟自己说话的逃避样子,韩林儿抿了抿唇,想着此刻还揣在自己兜里的那张考卷,心里突然有些失落:“你,过来一下,我们到旁边去说。”

 “哦,好。”大概也没什么好消息告诉我吧,抬眸瞄了一眼韩林儿的背影,秦子阙撇撇嘴,一脸的生无可恋

 “子......”在走到那棵梧桐树下后,韩林儿终于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想要说什么,却被秦子阙抢走了话头:“好了,韩林儿,有话就说吧,我知道我这次月考肯定又考砸了,班主任那边肯定又要对我批评教育一番,我老爸也有可能要来学校一趟,我也知道从幼稚园开始我就老有事没事欺负你,我就是这么个脾气,你看不惯我也很正常,你学习好是你的事,但看在咱们两家好歹有那么点交情的份儿上,你这个学霸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嘚瑟了,做人最起码的善良还是要有吧,大不了我好好地跟你道个歉,以后不欺负你了还不成吗,我今天心情不太好,我想要好好地打场篮球发泄一下,你能不能不要来这里找我说些我不爱听的......”

 “我,我不,不是那个意思。”韩林儿隔着衣兜摸了摸那份被自己私心拿出来的考卷,急得手心都在微微出汗:“不是班主任让我找你的,是我自己有事要找你的。”

 “你?找我?”秦子阙一脸的难以置信,伸手摸了摸韩林儿的额头,又抬头看了看天,嘴里小声嘀咕:“额头不烫啊,怎么说的话我听不懂呢。”

 “这个,是我从这次月考的那叠考卷里拿出来的,班主任不知道的。”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行为不太妥当,韩林儿将那份小心收好的考卷从衣兜里拿出来的时候,因为紧张,心跳都有些加速:“不管以前我们是怎样的关系,但现在,我能不能厚着脸皮毛遂自荐一下,剩下的时间,让我来帮你辅导功课吧。”

 “啊?”秦子阙这下彻底愣住了

 

  品学兼优的A班班长韩林儿主动要求给小霸王秦子阙辅导功课,还得到了班主任的同意,这令隔壁班那几个平日里没少和秦子阙混在一起嘻嘻哈哈成绩也是差不多的男生惊掉了下巴

 “秦哥,走啊走啊,今晚网吧走起啊,反正那个晚自习也没什么意思。”刚吃了晚饭从食堂里出来的秦子阙正准备去教室抓紧时间再温习一下下午韩林儿帮他画的重点,就被那几个男生给拉到了一边

 “h......还是不了,韩林儿下午给我画的重点我还没看,我得去教室看书。”秦子阙下意识地想答应,但话到嘴边还是改了口:“你们要去的话,自己去吧,还是老规矩,啊,我就不去了。”

 “啧啧啧,秦哥,不应该啊,你可是A班出了名的小霸王,怎么现在乖得跟只兔子似的,这不像你的作风啊。”有一个男生摇了摇头,似乎对秦子阙的“叛变”痛心疾首

 “就是啊,秦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很像,怕老婆的男人。”又一个男生开口撺掇,只是这比喻......

 “瞎说什么啊,语文不好自己多看看书去!”秦子阙的声音骤然拔高,像是不满那个男生的胡说八道

 “哟哟哟,秦子阙,了不得啊,现在成绩上去了,觉得跟咱们几个去网吧很丢人是吧。”不知道是谁率先起哄了一句,刚才还算平和的气氛登时剑拔弩张起来

 “我说,各位。”另一道漫不经心的男声插了进来,那几个男生回头,却见一个俊美的男生正好整以暇地看着这边,俨然一副看戏的姿态:“才吃完饭,这干嘛呢。”

 “这关你什么事啊,萨摩多罗!”有男生认出了萨摩,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对这个和秦子阙私交甚笃长得也不错的小白脸没几分好脸色:“不想挨打就滚远点!”

 “公然在校园里堵截同学,还拉群架,你说,我要是把这件事捅到你们班主任那里去,又或者说跟教导主任通个气,说你们对秦子阙校园霸凌,你们猜,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嗯?”萨摩像是没听到那几个男生的威胁一般,双手环于胸前慢慢走了过来:“现在留一线,未来好相见,我想各位也不想去公安局走一遭吧。”

 “算你狠!咱们走!”想到萨摩那位传言中不苟言笑一身正气的警察姐夫,那几个男生脸色顿时变得难看了几分,灰溜溜地走了

 “果然是好兄弟,关键时刻,还是你靠得住。”秦子阙一边说一边拍了拍心口,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一抬头,却见萨摩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不免有些心里发毛:“看什么啊,小爷又不是真的怕了他们,不用你过来,我也能收拾他们几个,真是的,几天不见,胆子够大啊,连小爷都敢......”

 “秦子阙。”萨摩收起了刚才漫不经心的态度,表情变得有些严肃:“你最近,是不是跟韩林儿走得太近了一些?”

 “怎么,看到我跟韩林儿关系变好,你心里不舒服了?”秦子阙愣了片刻,接着又露出了往日那般灿烂的笑容,单手勾住了萨摩的肩膀:“当初是你说让我别欺负韩林儿的,现在怎么,有情绪啦?放心吧,不管未来我会认识什么人,你都是我秦子阙最要好的兄弟,走吧走吧,该去教室看书了。”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又说不上来,萨摩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三个月后......

 “叮!”伴随着清脆的铃声,这重要的一战终于落下了帷幕

 “阙儿,这里,这里!”穿着一身漂亮的旗袍,特地装扮了一番的秦若嫣明艳动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姐!”秦子阙几下飞奔过去,给了秦若嫣一个大大的拥抱

 “若嫣姐,秦叔叔。”走在秦子阙后面的韩林儿冲秦若嫣和秦父礼貌地打招呼

 “林儿,辛苦了。”秦父颔首,眼里满是对韩林儿的赞赏

 “爸,我也很辛苦好不好,你怎么就问韩林儿一个人啊!”虽然他的进步离不开韩林儿的帮助,但听到父亲和蔼地和韩林儿交谈,秦子阙心里还是酸溜溜的,不免冲自己父亲撒起了娇

 “知道辛苦了,怪谁,还不是怪你之前不专心用功,还得麻烦人家林儿临时给你恶补功课,你不谢谢人家,在这里跟我耍什么少爷脾气,真是把你惯坏了!”嘴上虽然说着严厉的话,但秦父看向秦子阙的眼中却分明多了几分欣慰。

 “子阙的成绩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我只是帮他画了画重点。”谦虚的口吻,往日内敛稳重的学习楷模此刻望着正冲家里人撒娇的秦子阙,眼底一派温柔

 “倒,也不是,还是得谢谢你,林儿。”嘴上虽然跟父亲撒娇,但秦子阙也知道韩林儿这几个月来帮自己补习功课的用心,说话也比平日多了几分亲近

 “嗯。”带有几分亲近意味的一声“林儿”,像是小猫的肉垫软软地踩在心上,惹得韩林儿悄悄红了耳朵尖儿,心里甜滋滋的

 “行了行了,你们两个在这里商业互吹,我都快听不下去了。”故作无奈的语气,萨摩瞥了一眼耳尖红了的韩林儿,再看看一脸傲娇却难掩欣喜之色的秦子阙,瞬间读懂了什么,却没有明说,立刻岔开了话题:“我说,秦子阙,秦大公子,这高考一战,我们也算拿下了,今晚,班里要聚会,咱们是不是也该好好嗨皮一下放松放松了?”

 “对哦,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爸,那个......”秦子阙喜笑颜开,期待地望着秦父

 “去吧,不过别喝太多酒,伤身。”就知道把你小子给憋坏了,秦父如是想着,宠溺地摇了摇头

 “哎呀放心吧爸,还有林儿在呢,我肯定乖乖听话,早点回家,嘻嘻。”秦子阙一边说一边拽住了一旁韩林儿的胳膊:“你说是吧,林儿。”

 “嗯。”韩林儿点了点头

 一旁的萨摩:我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

 

  推杯换盏,喜气洋洋,终于打完了重要一仗的学生们彻底松了一口气,开心得不亦乐乎

 “子阙,干嘛呢,养金鱼啊,喝,干了这杯!”相较于女同学的斯文,男同学这边俨然是一副水泊梁山的画风,豪气畅饮,菜却没怎么动

 “喝,必须喝!”已经喝了不少,双颊绯红的秦子阙哪里经得住别人劝,端起酒杯就要喝,然而举到一半的酒杯却被一只手给端走直接喝光了杯中的啤酒,开口便是十足的气场:“这杯酒,我替子阙喝了,如何?”

 “哟,班长大人好酒量啊!”“真看不出来啊,韩班长,可以啊!”“有人罩着就是不一样,来来来,韩班长,再喝再喝!”见惯了平日里韩林儿一本正经的样子,何时见过他这般模样,一群人顿时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纷纷倒酒就和韩林儿喝了起来

 “喂,你们在干嘛!”原本还有些晕乎的秦子阙瞄见韩林儿手边已经空了好几只酒杯,而那群人还在给韩林儿灌酒,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伸手扯了一下韩林儿的胳膊把人护在了身后:“搞什么呢,饮水牛啊,谁准你们灌林儿酒的?”

“子阙,我没事。”韩林儿轻轻拍了拍秦子阙的肩膀,略带酒气的温热呼吸时不时地洒在秦子阙的后颈

“我告诉你们几个,韩林儿是小爷我罩着的,不准灌他酒听见没!”担心韩林儿酒量不好会不舒服,秦子阙放完狠话后便回身带韩林儿离开包厢醒酒去了

端着酒杯集体石化的男同学们:......

“我没事,子阙,我真的没事。”韩林儿是真的有些醉了,脚步也有些踉跄,乖巧地任由秦子阙将他拉到了走廊上

“都醉成这样了,还说没事,韩林儿,我又没让你帮我挡酒,你看看你喝成什么样了!”真是的,那群人太过分了,轮番灌酒,韩林儿也是,傻乎乎的喝这么多干嘛!

“啪!”后背突然贴在了冰凉的墙壁上,秦子阙转头,却正好方便韩林儿双手撑在墙壁上将他困在了臂弯里

“阙儿,我错了,别生气。”软乎乎的语气,韩林儿眼睛亮晶晶的,带着几分讨好地望着秦子阙

“韩林儿,你干嘛,我,我带你去洗手间洗洗脸醒酒好不好?”虽然他和韩林儿的关系比以前缓和了很多,但,但这不代表你可以叫我的小名儿!秦子阙心头像过电一般酥了一瞬,只觉酒气上涌,脸颊发烫

“阙儿,阙儿......”执拗地重复着那个亲密的称呼,韩林儿望着被自己圈在面前的秦子阙,心头一热,不由自主地缓缓低下头凑了过去

“他这是......”四唇相贴,温热的气息也带了几分酒气,秦子阙一时间竟忘记了反抗,乖巧地被韩林儿困在臂弯间浅浅地亲吻

“......”韩林儿是真的喝多了,亲完了之后连话都没说一句就歪倒在秦子阙肩头上醉了过去

“韩林儿,你......”那可是我的初吻啊!秦子阙怨念地抱着眼前这个占了他便宜的坏蛋,心情复杂到了极点

 

  “韩林儿他,服兵役去了?!”自从那日被韩林儿稀里糊涂摁在墙上亲了之后,秦子阙一直都在琢磨怎么跟韩林儿好好谈谈这件事。他不是gay,在过往的日子里,他都对自己的性取向深信不疑。然而,回想起那个带了几分酒气的亲吻,他不仅没有反感,反而......有一种莫名的窃喜和心动,正因如此,他才故意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韩林儿,也没有提那个毕业旅行的计划,一心想着先弄清楚自己心底真正的想法。谁知,当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要和韩林儿好好谈谈的时候,却被这个突然而来的消息砸蒙了

 “是啊,那天毕业宴回来后不久,他就去报名了。”韩林儿的阿姨不明所以地望着眼前一脸失落的男孩,温柔地开口:“林儿,难道没有跟你说吗,真的很不好意思啊,林儿他突然跟他爸爸提出这个要求,我们做长辈的也不好......”

 “没事,阿姨,打扰了。”韩林儿!亲完就跑,你算什么男人嘛!你个王八蛋!有本事你别回来!我再也不理你了!秦子阙越想越生气,最后干脆直接拿出手机,把韩林儿的联系方式踢进了黑名单,这才算出了一口气,臭着一张脸地回家了

 

   几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些人和事也跟着有了变化

 “萨摩多罗,我拜托你不要一天到晚这么高调行不行,你这样子,搞不好明天全校都知道你和夜教授是一对儿了!”明明当初韩林儿服兵役离开本市的时候,萨摩这臭小子还陪自己喝酒,两人秉烛夜谈,友谊深厚,谁知道......想到平日里那个一丝不苟比韩林儿还要一本正经的夜教授,居然和萨摩这样一个天生跳脱的性子走到了一起,还如胶似漆动不动就喂他一嘴的狗粮,秦子阙只觉人生惨淡,恨不得跟这个没出息的家伙划地绝交

 “可我跟阿湛,本来就是一对儿,谈个恋爱又不犯法,你又哪点不舒服了?”要不是怕你脸皮薄害羞,我早就把你和韩林儿在毕业宴上卿卿我我的事昭告天下了!来啊,反正你家韩林儿还没回来,互相伤害啊!

 “我哪里都不舒服!”王八蛋韩林儿!我拉黑你了你不知道想方设法联系我啊,或者问问我家里人也行啊!过了这么久还不联系我!气死小爷了!

 “好啦,阙儿乖,萨摩哥哥出去约会享受美好周末啦。”萨摩冲秦子阙露出一个极为欠揍的笑容,正准备出门,手机却响了

 “喂?啊,是,我是萨摩......你,你兵役结束回来啦,韩林......我去!秦子阙,别抢我手机啊!”正在奇怪韩林儿怎么会把电话打到自己手机上的萨摩手上一空,可怜的手机就这么被秦子阙霸道地抢了过去:“是我,秦子阙。”

 “子阙?”电话那头传来韩林儿略带迟疑的声音:“你怎么......”

 “你在哪儿?我去接你。”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激动,然而萨摩却分明看到秦子阙紧张得攥紧了衣角

 “今晚查寝,帮我打个掩护,我先走了!”秦子阙挂掉电话后把手机还给了萨摩,拿起桌上自个儿的手机和钱包往兜里一揣就出了门

 “这两人,还挺有缘啊。”感慨的同时,萨摩还不忘把韩林儿的通话记录给删掉,嗯,这是名草有主的自觉

 “子阙,阙儿,你要带我去哪儿?”从刚才在车站接了自己到现在,秦子阙就一直这么冷着脸拽着自己往前走,韩林儿摸不清楚秦子阙此刻的想法,更愧疚自己当初一走了之的逃避,一路上都试图跟秦子阙搭话,然而秦子阙根本不听他说了什么,拽着人大步流星地就进了一家宾馆

 “两位这是......”看着两个帅哥拉着手走进来,走在前面的男孩子还脸色难看,一副在生气的样子,前台不明所以,刚想要问问怎么回事,秦子阙却松开了韩林儿的手,掏出钱包里的身份证拍在了柜台上:“要一间大床房。”

 “子阙,等一下,你......”似乎被秦子阙的举动吓了一跳,韩林儿刚想要拒绝,却被秦子阙喝住了:“韩林儿,你要是敢跑第二次,我就真的一辈子都不理你了,小爷我说到做到!”

 “......”韩林儿自知理亏,也不多说,做好登记后便和秦子阙拿着房卡坐电梯上了楼

 “嘀”刷卡进了房间,韩林儿还没来得及多问,就被秦子阙摁住肩膀直接推倒在了柔软的床上,吓得他立刻想要起来:“阙儿,等一下,你冷静一......”

 “韩林儿,是不是只有让我成为你的人,你才不会丢下我一走了之?”似乎还觉得不够解气,秦子阙干脆抬腿跨坐在韩林儿身上,以绝对嚣张的姿态将韩林儿牢牢地摁在了床上:“帮我补习功课,陪我一起参加高考,还在毕业宴上帮我挡酒,结果自己喝多了把我摁墙上亲了一顿,隔天就去服兵役跑了,既然不想要我,干嘛还对我这么好,韩林儿,你以为,对我好一点我就不敢揍你是不是!”

 “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秦子阙的,韩林儿自己也不记得了,他只知道,他想对秦子阙好,补习功课,挡酒,只要那个人是秦子阙,他什么都愿意去做,以至于,在毕业宴上,他情难自禁地吻了秦子阙。他以为,秦子阙会觉得他恶心,会反感自己这份感情,所以他冲动地选择了逃避,似乎只要秦子阙不对他说滚,他就可以一厢情愿地守住这份心思。可是,现在看来,是他做错了,是他不够勇敢,所以才

 “我看你真是读书读傻了,你知道吗,当你阿姨告诉我你服兵役走了,我快被你气死了!”从小看不顺眼的冤家兜兜转转成了自己的心上人,秦子阙惊讶,欢喜,却并不反感韩林儿,眼下,他什么都不想,只想要韩林儿一个答案:“所以,韩林儿,我现在只要你一句实话,你喜欢我吗?”

 “是爱,韩林儿,很爱秦子阙。”不是年少心动的喜欢,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深爱

 “今晚,我不回宿舍。”秦子阙低下头,带有几分调戏意味的亲了亲韩林儿的唇角

 “那秦叔叔那边,怎么办?”明白秦子阙话里的深意,看着秦子阙慢条斯理一件件地脱掉衣服,柔韧的腰肢,白皙的皮肤,青年漂亮的身体在衣物间若隐若现,韩林儿心跳如擂鼓,错开视线不敢看秦子阙,勉强维持一丝理智询问

 “那,只能辛苦我姐姐还有甄义哥,为秦家的后代繁衍做贡献了。”秦子阙笑得眉眼弯弯,张开双臂抱住了韩林儿的脖颈,正准备好好地亲一亲抱一抱许久未见的心上人,然而下一秒便被韩林儿一个翻身压在了身下

 “那也只能,辛苦姐姐他们了。”温柔地亲了亲秦子阙的脸颊,韩林儿握住秦子阙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腰间,低沉的声线分外性感:“阙儿,帮我解开好吗?”

 “韩林儿,你真是,你都在部队里学了.......”久别重逢,干柴烈火,秦子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被从小到大的冤家这样慢条斯理一口一口地给吃了,而且,他还挺开心的

  

 

评论(1)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