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乔景】好马也吃回头草02

 血,殷红的血,伴随着令人恶寒的气味,在房间里无声地蔓延开来

 “这身段,这模样,真是极品啊!”令人作呕的声音,鞭子挥动的声音破空而来,皮肉被生生划开的剧痛疼得那本就瘦削的身影不住地颤抖

 “天啊!封景!老东西,你给我放开他!”急促赶来的脚步声,门撞击在墙壁上发出的巨响,还有,尖锐刺耳又气急败坏的叫嚷

 “血,好多血,大哥哥,你醒醒,你说过要救小离出去的。”软糯的少年音颤抖着哭喊,俨然是被那殷红的血给吓坏了

 “疼……好疼……Joe,救我……”瘦削的身影蜷缩在殷红的血泊中奄奄一息,唇色发白,不住地呢喃着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名字

 “封景,封景,醒醒,快醒醒。”从未见过封景这般模样的申骏逸不由得慌了神,不停地伸手拍打着封景的脸颊想要让他醒过来

 “走开,走开,别挡着!”一身白大褂的年轻医生皱着眉头带着几个护士脚步匆匆地进入病房,在看到还杵在病床边的申骏逸不由得啧了一声,顾不得礼貌与否几步上前把申骏逸扒到一边,在看到封景眉头紧锁额头全是冷汗的样子后脸色顿时一沉,一边吩咐护士给封景挂上吊瓶一边还不忘嫌弃被自己扒到一旁的申骏逸:“无关人员就不要杵在这里了,帮不上忙还添乱!”

“喂,我说你这做医生的怎么……”怎么这么没礼貌,我也算是你半个同行好不好!申骏逸鼓着嘴,心里很不服气,开口想要争辩几句,却被风一样跑进病房的身影给打断了话头:“小景哥哥!”

“小离,你怎么过来了?”万全转身拦住了重离想往病床旁凑的动作,眉头一皱

“万全哥哥,小景哥哥他怎么了,他是不是生病了,严重不严重啊?”清秀可爱的男孩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眼睛红红的,活像一只小兔子

“小离。”紧随其后赶来的顾天成瞧了一眼病房的场景,心下顿时一沉,但还是镇定地走上前去揽住重离的肩膀将人带到怀里安抚:“这里是医院,听话,让万全哥哥给小景哥哥好好看病,好吗?有万全哥哥在,小景哥哥一定不会有事的。”

“真,真的?”重离眼角还带着些许泪花,眨巴着水汪汪的双眸望着顾天成

“当然,甜橙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嗯?”顾天成伸手轻捏了一下重离软软的脸颊,语气满是宠溺

“天成,你先带小离下楼去给封景买点吃的吧,一会儿他醒来肯定会饿的。”看封景这样子,应该是跟那个徐乔见过面了,万全如是想着,只觉头疼,不由得揉了揉眉心

“万全哥哥你要吃什么,小离也给你带。”注意到万全的小动作,重离乖巧地跟着顾天成离开病房的同时还不忘询问万全

“不用了,谢谢小离。”万全努力扬起一抹微笑,待顾天成和重离离开后这才看向站在门边便忽略很久的申骏逸:“你应该是封景工作室的艺人吧,谢谢你及时地把封景送过来。”

“封景他,到底怎么了?”如果说在洗手间发现封景晕倒的时候他还有些慌张的话,那么现在冷静下来后,申骏逸立刻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是不是受过什么严重的心理创伤?看他的样子,这么强烈的应激障碍应该是……”

“这位先生,请你不要随便打探我病人的隐私!”万全方才柔和了几分的脸色又登时冷了下来,瞧着面前俊朗的大男孩,只觉自己仿佛看到了那个让封景爱到骨子里的男人,语气也多了几分不耐:“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请你离开,封景需要静养。”

“好好好,我不问,那我去给封景办住院手续。”现在离开也好,封景那个脾气,要是让他知道我看到了他这么狼狈的一面,恐怕我就……走在走廊上的申骏逸想到这里,不由得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骏遥?”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

“我去!”怎么在这里遇见他了!申骏逸在心里暗暗叫苦,但还是认命地转过身去,努力扬起一抹礼貌的笑容:“陆老师,真巧啊。”

“是啊,好巧。”一身休闲打扮的陆鹏几步走到申骏逸面前:“好久不见了,最近还好吗?”

“咳,那个,陆老师,你怕是认错人了,我是骏遥的哥哥,申骏逸。”还好,当然还好,不遇见你就最好了!申骏逸在心底疯狂呐喊着,但面上依旧镇定:“你也知道的,我跟骏遥是双胞胎兄弟。”

“哦?真的是我认错了吗?”陆鹏似笑非笑地望着申骏逸,像是要透过对方的双眸看穿什么一般

“那个,陆老师,你到医院来,是,有什么事吗?”被陆鹏的眼神看得心底发毛,申骏逸干笑着想要转移话题

“哦,我一个学生,突发急性阑尾炎,我送她来医院,正准备通知她家长过来。”陆鹏似乎全然没有察觉到申骏逸的紧张一般,若无其事地和他交谈着:“你呢,突然过来,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没有,没有。”申骏逸连声推拒着陆鹏的关心,只想着尽快离开这里:“额,那个,陆老师,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等等。”陆鹏的话让申骏逸刚刚迈开的步子硬生生地钉在了原地,正当申骏逸准备在心里问候一下陆鹏祖宗十八代的时候,略带戏谑的声音在申骏逸耳畔响起:“骏遥,你的演技跟你哥比起来,还是逊色了几分,我不知道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去追问什么,相反,我还会帮你保密。所以,下次见面的时候,你没必要跟老鼠见了猫一样地躲着我,毕竟那晚,我和你是因为喝多了酒,才会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不是吗?”

“再见!”近乎咬牙切齿的语气,申骏逸强忍着暴揍身后人一顿的冲动,气哼哼地快步离开了

“其实,你真的没必要这样躲着我啊,骏遥。”陆鹏望着申骏逸离开的背影,一脸无奈

  【半个小时后】

 “封景!你是不是觉得你是全能铁打,铜墙铁壁百毒不侵啊!还是你觉得自己嫌自己命长了这样折腾自己?我开的药你吃了吗?让你尽量少碰酒精和咖啡因你做到了吗?你下次再这样半死不活地被人送过来,你信不信我真的不管你了,让你死了算了,省得我一天天地跟着你操心受累,我又不是你的老妈子!”许是真的是着急到极点了,原本在封景被送进医院就脸色很臭的万全在看到封景醒来后眼中的落寞和黯然后顿时被点燃了一肚子的怒火,也不管是不是在医院就跟个炮仗一样噼里啪啦地冲封景说教起来:“我就没见过像你这么倔得要死油盐不进的病人,要不是因为天成拜托我,我才懒得……”

“吵死了。”刚输完了液,封景一醒转过来耳边就被万全这样絮絮叨叨地轰炸,只觉脑袋一阵发飘,伸手想要堵住自己的耳朵

“万全哥哥,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小景哥哥,你醒啦?”清亮的少年音响起,及时降温了病房内剑拔弩张的氛围,接着一抹带着甜甜糖果气息的身影直接扑到了封景怀里,声音满是喜悦:“太好了,你没事就好了,万全哥哥说你被送来医院的时候特别吓人,我还以为……”

“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温柔地摸了摸重离柔软的头发算作安抚,封景瞥了一眼双手提满了东西被丢在病房门口的顾天成,伸手拍了拍重离的肩膀示意重离起来,这才再度开口:“天成,那个……”

“客气的话就别跟我说了,我说过你是我的朋友,那么你的事,我自然不会袖手旁观。”顾天成走到病床旁将手中提着的东西放到了柜子上:“喏,这些都是小离买给你的,很多,你得慢慢吃,吃好几顿呢。”

“才不是呢,这,这个是给你买的。”似乎是察觉到顾天成有些不开心了,重离抗议地嘟了嘟嘴,将袋子里一个木制饭盒拿出来递到了顾天成面前:“要按时吃饭,不然会生病的。”

“嗯,谢谢小离,我会听话的。”宠溺到近乎讨饶的话语,哪里还有半分外人眼里商界大佬的样子

   被忽略N久的万全:我是谁,我在哪儿,你们这样无视我真的好吗?!!!

“万全,我刚才回来的时候在楼下碰到白少爷了,说是要接你去吃饭。要不,你先去吃饭吧,封景这里我和小离看着就行。”刚才万全的那些口不择言他不是没有听到,为了避免病房再起战火,顾天成只得支开万全

“既然你跟小离在,那我就先走了,好好守着这个逞强的家伙!”才不是想跟那个自恋的家伙去吃饭呢,万全在心里这样肯定着,无奈地瞥了一眼封景,快步离开了病房

“小离啊,你去帮封景哥哥倒杯水好不好,生病的人,得多喝水。”假装没看到封景飞过来的眼刀子,顾天成又找借口支开了重离,看着重离拿着水杯去接水后这才坐到了病床边:“好了,别这么瞪着我了,说吧,是不是,已经跟徐乔见过面了?”

“你特意把万全和小离都支开,就是为了问我和前男友重逢的细节?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没有什么旧情复燃,也没有如胶似漆,我把人赶走了,活生生地气走了,满意了吗?”明明脸色还有几分苍白,但那双妖冶的眸却盛满了傲气:“怎么,看顾总的样子,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

“一次被人打入深渊,就让你失去了信任别人的勇气了吗?封景,在你眼里,是不是我还不如小离有资格成为你的朋友?”当初会和封景认识并成为朋友,除了感念封景对小离的搭救之恩以外,更多的,顾天成是在封景的身上看到了同类人的影子,听到封景半点面子也不给的尖锐话语,顾天成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早知道你没有解开心结,我和万全就不应该答应让你回来,也省得你现在不过才跟徐乔见了一面,就落得这个半死不活的鬼样子。”

“当初那个圈套本就是冲着徐乔去的,如果我不去,徐乔就会被那个畜生给毁了。”似乎是回想起那个噩梦般的夜晚,封景本就苍白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几分,眼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摇摇欲坠:“如今这样,也很好,我做我的经纪人,他当他的大明星,当初的假戏真做,本就是一场年少无知的玩笑,是我没尽到一个师哥的本分,是我纵容他一步步地靠近一步步地沦陷,一切都是因为我而开始的,自然应该由我来结束。”

“那你自己呢,封景,你真的……”真的不爱徐乔了吗?顾天成自然是不信的,如果真的不爱,封景三年前怎么可能毅然决然地和经纪公司解约,还费神搜集前经纪人的犯罪证据将人送进了监狱,若非是有人把手伸到了徐乔身上企图对徐乔不利,以封景张扬骄傲的个性,怎么可能这样不顾一切,甚至落下了心理障碍,必须靠药物才能换得一宿好眠

“喜欢一个人,本就无需在别人面前叫嚣什么,认定了,就去做。”封景的脸上露出一抹释然的微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美好的过往:“现在他,比三年前的情况好了很多,还刚刚拿了奖,我就别去打扰他的生活了,他的脾气,我太了解了。”

“可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顾天成听封景的话,眉头顿时皱了起来:“这种宁愿自己心痛到死也要含泪祝福心上人幸福安康的烂俗剧本,别人还好,你就别在我面前演了,封大经纪人。”

 “如果你想背着我向徐乔透露些什么的话,我劝你最好打消这个念头,不然……”封景一个眼神横了过去,只不过他现在脸色还很苍白,这样凌厉的眼神并没有什么杀伤力,反而像一只软软的奶狐狸亮出尖牙和爪子在虚张声势

“重点不是我说什么,而是你那位,前男友,想做什么。”封景想瞒,但徐乔想查,谁也拦不住,顾天成瞧着封景一副我很好我很坚强我一点也不难过的逞强模样,突然很期待那个骨子里就生了几分倔劲儿的男人到底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哗啦”此刻顾天成口中骨子里生了几分倔劲儿的徐乔正专注地翻看着手中的剧本,不时地拿笔在剧本上标注几句,格外地认真

“嗡嗡”原本放置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几声,徐乔将搁在膝上的剧本放到一边,伸手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喂?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过来,一定是有消息了吧。”

“就算有消息了,你也不用这么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吧,徐哥。”还真应了粉丝们的那句话,这简直就是个祖宗,自己跟前男友吵架了心里不痛快就来折腾他这个可怜人!杨慎行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但还是老实地汇报情况:“我找到了三年前的一些资料,你前男友的那位经纪人当时对外宣称是逃税金额较大才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但我从酒吧的一位资历较老的线人那里听说的是,那位经纪人最终庭审的结果,是涉嫌强迫他人参与色情交易才落网的,而且据说关键性的证据,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人匿名提供的。”

 “匿名提供……”封景的那位经纪人,徐乔也是有印象的,在他跟封景合作第一部戏后,有好几次见面时那个经纪人的态度都怪怪的,不过当时他和封景戏外互生好感,正是感情十分要好的时候,再则公司方面给他另外安排了经纪人,交集不多,也就没有多想,现在想来,恐怕三年前发生的事还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甚至,封景和公司解约退居幕后也跟这件事脱不开关系。徐乔皱着眉头,越想越觉得一肚子的疑惑想要解开,在杨慎行等得快想挂掉电话的时候终于再度开口了:“慎行,帮我联系一下少棠,让他帮帮忙,我想要见见封景之前的那个经纪人。”

“不是,徐哥,徐乔,祖宗,喂!”我杨慎行就这么没有排面吗?!拿我当跑腿的使唤呢!

“师哥,你不说,不代表我不会去弄清楚一些事。”徐乔挂掉了电话,分外孩子气地嘟囔了一句,低头又继续专心看剧本。嗯,他只是想弄清楚一些事情,才不是舍不得那个一说话就气死人的封狐狸,才不是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