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乔景】好马也吃回头草01

 觥筹交错,衣香鬓影,徐乔从未想过,会在这里再次见到封景

 “拿了奖还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怎么了?”一只手带了几分慵懒地环上徐乔的肩膀,杨慎行挑了挑眉,顺着徐乔的目光看了过去,嘴角勾起了一丝了然的笑容:“怪不得你杵在这里看了好久,那可是封氏工作室的当家boss封景,曾经和谢颐分庭抗礼的当红演员,现在也是炙手可热的金牌经纪人,能力好,人长得也是……”

 “他长得怎么样,跟你没有关系。”徐乔皱了一下眉头,带着几分不耐地打断了杨慎行的话:“这里好歹也是酒会现场,那么多人看着,别这么吊儿郎当的。”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我什么性格你还不了解吗?”杨慎行抬手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又惹到自己这位哥们儿了:“话说,这个封景也确实是个怪人,明明三年前他拥有最好的资源,完全可以更上一层楼,最后却莫名其妙地和经纪公司解约了,还一声不吭开了工作室隐退幕后,不过他也确实是个天才,当演员的时候实力强悍,现在改行做了经纪人也是手腕了得,就好比现在的那个谁,哦,申骏逸,就是他工作室旗下的艺人,现在可是人气爆棚,后生可畏啊,徐哥。”

 “他是适合娱乐圈的,他的天赋就在这里。”云淡风轻的态度,然而徐乔的目光却未曾从角落的沙发上离开,在看到有人端了两杯香槟向封景的方向走过去之后,眉头皱得更紧了

 “封总,您好,真的很谢谢您能够赏脸来参加这次酒会,我敬您。”来人端着两杯香槟,毫不客气地坐在封景左手边的沙发上,还算俊朗的脸上此刻堆满了讨好的笑容,望着封景的眼里满是希冀和期待

 “那不是最近那部什么《花样》的男主角,叫什么风的吗?他怎么跑去讨好封景了,他可是ESE旗下的艺人啊,也不怕他老板宰了他。”杨慎行一副看傻子的表情摇了摇头,眼底满是嘲讽

 “ESE和封景工作室不和的传闻一向有之,褚风不至于傻到当众打自家公司的脸,除非……”除非是和自己的女经纪人纠缠不清害得那可怜的女经纪人割腕自杀后褚风又捅出了什么篓子,而且情况比上次那件事还要棘手得多,以厉睿的性格,自然不可能再给褚风任何机会,褚风也不是傻子,当然要为自己谋划了。只是,ESE都看不上的人,封景又怎么会让这种品行不端的人有任何翻身的机会呢,徐乔将封景的不耐看在眼里,心头竟不自觉地涌起了几分思念,视线怎么也不舍得挪开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杨慎行瞧着徐乔一副入定的样子,摇了摇头,侧身去餐台旁觅食去了

 “有些事,人在做,天在看,褚风,与其在这里研究我喜欢喝哪种酒,倒不如把心思用在正途上,好好想想自己未来的路到底该怎么走。”他的工作室又不是垃圾回收站,怎么可能什么阿猫阿狗的都签,封景如是想着,瞧着褚风的目光也带了几分冷意,显然不想再跟这种人多谈

 “我……”被封景一顿抢白,褚风的脸登时红一阵白一阵,嗫嚅着不知道该怎么样开口

 “封总。”度身定制的西服,眉目间神采飞扬,申骏逸仿佛没有看到褚风也在场一般几步走过来在封景身旁落座,还将手中的果盘递到了封景面前:“我转了一圈也没看到什么合你胃口的点心,只好端了点水果过来,你先垫垫肚子,别只顾着喝酒。”

“好歹也是有名有姓的艺人了,一点也不顾及自己的形象,端着这么大一盘水果在酒会到处晃悠,像话吗?”分明是指责的语气,但封景眉宇间却是一派柔和

“民以食为天,封总不是说作为一名艺人,保证自己有健康的体魄是第一要事么,我听老板的,有什么错。”申骏逸却是一脸地不在意,像是没看见褚风一般,用牙签戳了一块苹果放进嘴里,还不忘和封景说笑

“封总,那,我就不打扰了。”俨然被当成透明人的褚风再也坐不住了,起身灰溜溜地离开了

“下次再遇到这种人,你话都别跟他多说,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人,还想进工作室,哼。”申骏逸望着褚风离开的背影,不屑地轻哼了一声

“那你呢,顶着你哥的名号,还这么不注意形象,你是要气死你哥吗?”封景无语地瞧着一副懒散模样的申骏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如果可以,我真希望签下的人是你哥,而不是你。”

“干嘛,这么嫌弃我啊,我也是临危受命,责任重大的好不好,再说了……”申骏逸一边说一边往封景那边凑了凑,压低了声音开口:“如果我假扮我哥是在欺骗大家的话,那,从旁帮助的封总,也就是帮凶喽?”

“你……”封景正欲开口,却突然觉得方才一直落在他身上的视线突然带了几分冷意,那种熟悉到骨子里的感觉,成功地让封景神情一滞,却不知为何没有勇气转头去寻那道视线,亦或者说,从他感觉到那人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后,他就一直在强撑

“封景,怎么了?怎么不说话?”申骏逸狐疑地看着一副俨然被定住了一般的封景

“我去趟洗手间。”封景从沙发上起身匆忙去往洗手间,向来张扬自信的背影意外地多了些许狼狈

一头雾水的申骏逸:????

“耶?人去哪儿了?”觅食回来的杨慎行疑惑地盯着桌上空空如也的红酒杯

 “哗啦啦”冰凉的水流浇在手背上,封景低头仔细而又认真地洗着手,假装没有听到门外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封景。”熟悉的声音划破了持续已久的胶着,徐乔推开卫生间的门,目光里的眷恋仅仅只停留了一瞬,便被镜中封景波澜不惊的表情给刺疼了心房,再一开口,不自觉地带了几分委屈和落寞:“你在躲我吗?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没有。”封景伸手关掉了水龙头,平静的语气仿佛身后的人对他而言只是一个陌生人

“你……”你最近还好吗?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徐乔定定地站在封景身后,明明有很多话想说,但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沉默良久,却憋出了一句近乎质问的话:“那个申骏逸,是什么人?”

“我不认为,我有必要向你解释,申骏逸到底是什么人。”封景终于转过身来,然而看向徐乔的眼神却不见半分柔和:“所以,无论你看到了什么听见了什么,不该管的事情不要管。”

“我想管,你也奈何不了我。”因着刚才申骏逸的举止本就心里带了几分火气的徐乔,听到封景这句话眉头顿时拧成了疙瘩,一时间也顾不得场合,伸手抓住了封景的手腕,全然不给封景挣扎的机会:“我是什么样的脾气,师哥应该很了解,不是吗?”

“三年了,你还是这么幼稚。”仿佛在看一个小孩子闹脾气一般,封景嗤笑一声,缓缓地凑到徐乔面前,眸中浮动着妖冶的神采:“我以为,那天我已经把事情跟你说得很清楚了。”

“你说了什么,我从来没信过。”似乎是想到了三年前那些痛苦的回忆,徐乔的神情明显一滞,接着又摆出了一副气势汹汹的架势,将封景逼到了洗手池旁:“就像我从来不信,你会那么狠心戏弄我的感情,会为了那些虚名去做那些你一向不屑去做的下作之事。”

“信不信随你。”是喝了红酒吗,这个傻白甜,真的是成长了不少啊,如今的他,倒是比当初更加迷人更加有魅力了,封景如是想着,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近年来那些关于徐乔的消息,努力压下心头的想念与不舍,动了动手腕,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露出一个分外凉薄的笑容:“我希望,今晚之后,我们都不要再出现在彼此的面前,就算是遇到了,也最好装作不认识。”

“封景!”徐乔死死地盯着封景的眼睛,想要从那双妖冶的眸中看到哪怕一点点的动容和不舍,然而那双眼中却只剩凉薄和漠然,方才还气势汹汹的大男孩像是被人迎面狠狠扇了一巴掌一般,任由封景抽回了手,脸上写满了受伤:“在你心里,到底把我当什么人?”

“……”封景一声不吭,就这么静静地和徐乔对视

“好,我走,以后再也不会来打扰你了,师哥。”像是赌气一般刻意咬重了师哥两个字,徐乔强迫自己不再去看封景,心头一阵酸意,说不清委屈还是伤心,眼眶也渐渐红了

“Joe。”像是梦呓般的低语,封景脚下脱力,险些站不住,伸手紧紧抓着洗手池的边缘勉强站稳,眼里渐渐浮现出一层泪光:“对不起。”

  “那以后咱们就是师兄弟啦”

  “封景,生日快乐,你最喜欢的玫瑰花,送给你啊”

  “封景,我喜欢你啊”

  “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中途退缩啊,发生什么事了,告诉我啊”

  “封景,在你心里,到底把我当什么人?”

  “我走,以后再也不会来打扰你了,师哥”

  “小傻瓜,入戏太深的从来不是你。”而是我,封景苦笑一声,近乎脆弱地蹲下身蜷缩在洗手池旁,任由熟悉的痛楚伴随着晕眩向他袭来,渐渐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