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为他袖手天下

【乔景】因为遇见你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

 “封总,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您就饶了我这一次吧”

 “是她先主动示好,爬上我的床,我才给她这个机会的,怎么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一个人的头上呢”

 “封景,你别欺人太甚,不要以为你现在离开了ESE,就没人知道你过去帮着厉睿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肮脏事,你自己也干净不到哪儿去,区区一个工作室,也敢在老子面前摆谱耍威风,我倒要看看,没了导演,你这部戏还怎么拍下去!”

“呵。”明明已是夜色渐浓,然而封景望着落地窗外的夜景却无半分睡意,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双手环于胸前,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

“只要你愿意陪我几天,股份就是你的~”是再也不愿意去记起的那张令人反胃的脸

“噼啪”皮鞭的清脆响声仿佛还能牵动起骨子里那份从未结痂的痛楚

“搞臭封景,让他永远翻不了身!”冰冷绝情的话语,顷刻间便将他打入十八层地狱

“过去的十几年,你过得真像一个傻瓜啊,封景。”他从来就不是什么纯洁无瑕的小白兔,在那些艳羡亦或者是嫉妒和贪婪的目光中,他有过张扬放肆的少年意气,也领略过被人背叛的绝望。而现在,剥离掉白日里高傲光彩的外壳,站在窗前的那道单薄的身影也不过是一个,渴望着温暖与安定的普通人

“叮咚”清脆的提示音打破了一室寂静

“懂的人,碰一杯吗?”眉梢愉悦地挑了挑,封景望着照片上那个站在桥上手举着一罐啤酒的大男孩,眸中流露出几分名为温柔的情绪,嘴角也悄然上扬了几分。什么时候回来的?是有新戏要拍还是单纯出来散心?最近还好吗?有没有再失眠?手指飞舞,句子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封景盯着对话框良久,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将手机放回到了床头柜上。算了吧,有些事情等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这是封景重新躺回柔软的床上,并渐渐合上双眼时的唯一念头

 

有人进了他的公寓,这是封景迷迷糊糊从温暖的被窝里蹭起来的时候脑海中响起的第一警报

 轻手轻脚地掀开被窝从床上下来拉开卧室的门,小心翼翼的动作让封景在心里小小地唾弃了一把自己这般仿佛小偷闯空门的动作,强行给自己做了一个我只是不确定对方是谁所以才谨慎一点的心理建设来驱散大脑中的睡意,这才放轻了脚步慢腾腾地从卧室里出来

  干净整洁的客厅,一切都跟往日无异,除了……茶几上那个花瓶中那朵朵娇艳动人还带着晶莹水珠的白玫瑰

 “起来了?”眉眼弯弯,熟悉的温暖笑容,还有颊边的梨涡,一切仿佛真实又好像在梦境中

 “你,怎么进来的?”封景眨了眨眼,努力让自己缺眠的脑袋更清醒一点,呆呆的样子和往日精明的样子判若两人

 “你没有换密码。”伸手指了指门的方向,徐乔将两杯热牛奶端到餐桌上,转身又进了厨房

 “哦。”如果换做其他人,估计他早就把对方揍趴在地上然后报警了,可是,徐乔不是其他人

“滋啦啦”鸡蛋打入锅中,徐乔站在灶台前忙碌,也给公寓添了几分热闹的烟火气

“怎么有空过来?”简单地洗漱完毕,封景披着灰色的家居外套,随性地倚在厨房门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徐乔聊天:“你新发的微博,我看见了。”

“我想回来看看你。”关掉了灶台上的火,徐乔转过身来,眼底一派温柔:“大家都说,我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了。”

“所以,你的新戏,是田螺姑娘?”这种毫无保留的温柔,封景自认无法招架,只得换上了一副戏谑的语气:“我还以为,公寓进贼了。”

“你应该庆幸是我这个贼进来了,不然……”曾经相处的亲厚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浅薄,反而在再次相见时处处透着无需言语描摹的默契,正如此刻学着封景平日的神情带着几分调戏意味凑到封景面前的徐乔:“你现在已经感冒发烧流鼻涕了,封小景。”

“好久不见,胆子倒变大了不少。”封景挑了挑眉,故作威胁,却在下一秒徐乔伸手抚上他眼周的时候瞬间破了功:“干什么。”

“就知道我不在,你又不好好休息好好吃饭。”指腹使坏地摁了一下封景眼底的那抹青黑,徐乔端着煎蛋和烤吐司侧身从封景身边气哼哼走过的样子仿佛他才是那个受欺负的人

“最近工作室的事情比较多,有点忙。”明明是那么骄傲的人,却偏偏在这个大男孩面前服了软,封景亦步亦趋跟在徐乔身后的模样怎么看都有几分撒娇哄人的嫌疑:“你也是演艺圈的人,应该能理解这种作息规律。”

“我当然知道。”知道封景的工作室最近在拍一部新戏,知道那个导演被爆潜规则圈内多名新人,还知道那个王八蛋企图把所有脏水都泼到工作室头上!徐乔越想越生气,以至于把牛奶递到封景手边的时候也多了几分强硬:“喝点牛奶,暖暖胃,没事少喝点酒,胃疼起来,又该难受了。”

“那些事情你如果知道了,看看就好,没必要为不值得的人生气。”明明自己也被揭了伤疤,却还要给气头上的徐乔顺毛,封景觉得,自己大概把为数不多的耐心都给面前这个大男孩了:“我记得有人说过,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我只是不想让你受莫名其妙的委屈。”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到底有多好

“这些事情我会处理,你就别担心了,快要进组了,记得照顾好自己。”假期总是短暂的,相聚也是暂时的,即便徐乔的维护让他很感动,他也不想让难得一次的见面浪费在这种为别人置气的小事上,视线扫到茶几上的白玫瑰,立刻岔开了话题:“对了,我还没问你,这玫瑰花,是什么情况?”

“送你的啊。”徐乔喝了一口牛奶,唇边立刻沾上了一层奶白,亮晶晶的眼神,仿佛刚才那个气哼哼的仓鼠不是他一般:“早晨刚买的,喜欢吗?”

“我记得情人节是上个月。”明明已经尝过轰轰烈烈飞蛾扑火般的感情,却总是被徐乔有意无意的温柔触动,封景不能否认,他心里其实是感动的

“情人节是过了,但还有白色情人节啊。”徐乔也没有点破封景的那点小傲娇,走过去把茶几上的花瓶拿到了餐桌上:“以后的日子,都让我来陪你,好不好?”

“好。”郑重的答应,却不知真正令他无法抗拒的到底是眼前娇艳动人的白玫瑰,还是徐乔那不同于他人的直白与坚定。或许,他已经找到他所向往的那种温暖与安定了,就在自己面前,触手可及

“.…..”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屋内,一室温馨

 

 

 

  小彩蛋

徐乔:封景,你数一下这里有多少朵白玫瑰(*❦ω❦)

封景:幼稚(`へ´*)ノ

徐乔:拜托拜托,数一下嘛(✺ω✺)

封景:1、2、3…….16朵?

徐乔:16朵玫瑰花的花语,你,是我最美丽的相遇(*^▽^*)

封景:幼稚(内心:(*^▽^*))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